写元宵节灯会的作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写过,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你所见过的作文是什么样的呢?白话文为大家精心整理了元宵节灯会的作文【优秀9篇】,希望能够给予您一些参考与帮助。
鸡年的元宵节,吃完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观灯。
我们来到太重灯会,放眼望去,那里人山人海,各种花灯琳琅满目,有:一言九鼎、龙腾虎跃、龙飞凤舞等。小贩们大声吆喝着,行人们低声评价着,焰火爆炸的“噼噼啪啪”声,再加上花灯发出的各种千奇百怪的乐曲,各种各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成了音乐“大杂烩”。往街上一瞅,烧烤摊、玩具摊前挤满了人,他们手里紧攥着钱,与买主讨价还价,整个灯会热闹非凡!
我们随着观灯的人群来到一处瀑布灯前,一块黑色的木板上镶嵌着许多蓝色的彩灯,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快感。望着眼前这逼真的花灯,再配上旁边的“高山流水”乐曲,整个人似乎陶醉在其中,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天空中的各色焰火更令人目不暇接。巨龙灯也十分威武,一路上,到处可看到彩灯和美丽的焰火,可听到炮声,节日的气氛很浓。这个元宵节我过得特别开心!
这次灯展真是创新啊,竟然还有自己做灯笼的活动,还能展出,没白来啊,希望以后的灯展能越办越好,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能保留下来。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是这一天传统的来历。
晚上,我和爸爸,弟弟,奶奶,大爷一起开车去的宛园。一路上,人,车特别多,就像沸腾的菜市场一样。特别是在宛园的。大门口,马路边,都是一个挨着一个卖东西的。从宛园把门外往里看,整个宛园就像是披上了一层彩色的灯。走进去,你会发现你的头上挂着许多彩色的水果灯。有苹果,香蕉,西瓜,菠萝。对还有小猴最爱吃的桃子呢?哪些水果馋的我都快把口水引上来了。接着走是一片红色的灯笼,由于许多灯笼的映照,我们好像是在一个红色的空间里。在一条小河里有几条龙,他们张牙舞爪,很神气,很帅。在前方有许多人,我便去凑热闹。噢?原来唐僧师徒也来这里赏灯了。另外,还有福娃五兄弟也来到这里了,它们摆着引人的姿势站在灯上,正向我们招手呢?一个个美丽的灯我们都观赏了。在我们走的时候,看到一座金色的‘‘黄金牛’’。噢,我明白了,今年2009年是牛年。
啊,这真是一个既有趣又愉快的元宵夜晚呀,你有兴趣吗?下一次,你也来参加吧?另外,我祝全世界的小朋友鸡年大吉。
正月十五闹元宵,庙会上看灯展大概是最好玩的一件事情了。这不,元宵节这天晚上,我在妈妈的带领下,赶往五塔寺观看大型灯会。
来观看灯会的人真多呀,大人抱着孩子,晚辈扶着老人,年轻人手中的照相机闪个不停,大家都在喜滋滋地逛灯会。
进入五塔寺的第一层跨院,这里灯火通明,仿佛进入了一个多彩神话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摇头摆尾的“猛虎”,她张着血盆大口仿佛在怒吼着,以显示她百兽之王的威严。“二龙戏珠”紧跟其后,左右两侧是多彩多姿的开屏孔雀。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第二层院落,我们在一组浓缩了整个五塔寺景致的巨大灯组群前停下了脚步,那层层的院落,那楼宇亭台,灯火辉煌的场景,无不显示出设计者的精工细作。再往两侧看,左边是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各显其能的八仙过海灯组,右边是五谷丰登的金“鱼”满堂、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灯组。
穿过第二层跨院,进到了最里层院落,在一组名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灯展前,挤满了小朋友。瞧,聪明的喜羊羊戴着耳麦,听着音乐,悠哉悠哉;懒羊羊的手里拿着却是棒棒糖,不仅懒,还很贪吃;美羊羊当然最漂亮了,她是羊中最美丽的公主,昂着头、迈着轻盈的步伐,就等着别人来夸呢;最可乐的是那只灰太狼了,身边烤羊的炊具放了不少,但就是逮不着羊,在那儿一个劲儿的急。要说最具喜剧色彩的是那老鼠娶亲,敲锣打鼓,唢呐、笛子一起上,每只老鼠都神态各异,令人叫绝。我边看边想,瞅老鼠那神气劲儿,莫不是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百兽之王了,从此老鼠家族就可以飞黄腾达了!
看不够的花灯,闹不完的元宵,如今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想,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享受生活、享受乐趣。
今天是元宵节,各地都在举办元宵花灯展。
当然,我们这儿也不例外。张店举办了一次大型灯会,。这次花灯展和以前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善和进步,比如:治安,秩序,安全措施和警卫等等。我们从索镇开车到了张店。哇!车好多呀,妈妈在找车位,那刚好有个车位,真是太好了!
我们到啦,人好多呀,有成人,儿童,老人。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五彩缤纷,鲜艳夺目的花灯,真是百看不厌。但最令人关注的是那庞然大物的金蛇,金蛇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我了解,那条大金龙是由28000朵小菊花灯合成的,你们说惊不惊人啊。
再看看别的,“瞧”!有八仙过海的花灯;有财神爷的花灯;有练武功的小人;还有金龙的花灯……还有最好看的蝴蝶灯,它们在草丛中来回“徘徊”。一只只美丽耀眼、引人注目的花蝴蝶就像一个个舞蹈家,跳着轻盈、优雅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
那里的人好多呀!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欣赏那美丽的画卷,一只小黄牛闯入了我的视线,定睛一看,这只小牛花灯可爱极了,蓝色的羊毛般的头发,两颗乌黑的眼球好像在滴溜溜的转着,还有那张可爱的嘴,大大的张着,好像什么事让它开心地合不拢嘴。更有趣的是那一对牛角,金黄色的,像金色的牵牛花,不停地打着转,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小牛花灯,别的花灯也不差,一个个都在争奇斗艳。瞧!那只小老鼠花灯,胸前挂着金色的带子,咧着嘴,在欢呼我们的到来。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白白的绒毛,这一下子让我们联想到了小白兔,它们前面露着两颗大暴牙,耳朵竖的笔直笔直,好象正在思考什么。脸谱灯更是不落后,托着长长的丝带,随风飘动,好象展现在我的眼前,一半脸黑,一半脸白,使我一下子没有回过神来。更惹人喜欢的还是星星灯,它全身金黄,十分耀眼,时不时的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它不禁让我想起了五星红旗,它总是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在夜空也是如此,它总是站在月亮旁,虽然没有月亮那样亮,给故乡照得分外亮,它是纯洁的,招唤朋友,一起照亮人间。星星给月亮陪衬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元宵节那天,我和父母去中心广场观赏那千姿百态的灯笼。
到了那,可真是人山人海啊!在广场四周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向东望,你一眼就能看见的是那“超大”型的“黄金猪”灯笼,它全身金黄金黄,仿佛涂了一层金似的,光彩夺目,最可爱的是那对与众不同的眼睛,一只眼睛睁得大大的,另一只却微微地眯着,仿佛是一只嬉皮笑脸的流氓猪,让人啼笑皆非。向北望,我看见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小胖猪,一看,就会感受到它的老实,憨厚又不失可爱,它全神贯注地看着你,似乎在和你亲切地交流呢。向南望是“英雄猪”,身披红色披风,一手握着“倚天剑”,一手持着“龙魂盾”,仿佛是电影中的超人、大侠,让人羡慕不已。向西望去,是一只去西天取经的猪八戒,手握“九齿钉耙”,威风凛凛地站在那儿,让人不战而栗。哦,今年是猪年,这么多醒目的猪灯笼,寄托了小作者的美好愿望吧。
广场四周的灯笼数不胜数,我一路走着一路欣赏,仿佛置身于灯笼的世界中似的,真让人回味无穷!
元宵观灯的习俗由来已久。据《大唐新语》和《唐两京新记》记载:每年正月十五晚上,长安城里都要大放花灯;玄宗时,延长为前后三天,夜间打破平日的“宵禁”制度,不再戒严,看灯的人山人海,人们欢歌笑语,通宵达旦。
在宋代,元宵灯会的时间更长。太祖时增加了十七、十八两夜,南宋淳佑时又增加十三夜为预放花灯。宋孟元老《东京梦华录》卷六《元宵》载:“正月十五日元宵,大内前自岁前至冬至后,开封府绞缚山棚,立木正对宣德楼……灯山上彩,金碧相射,锦绣交辉。”欧阳修《御带花》:“青春何处风光好,帝里偏爱元夕”,更是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最美好的风景牵系在“元夕”。
我对牛城元宵灯会最早的记忆,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牛城灯展大概是以街道为单位组织,东街的老市民多,喜欢老传统的多,做灯、挂灯的多。正月十五前后,一入夜,整条东街,灯火辉煌,成了人们看灯的主要去处。灯的样式、种类很多,有的灯别出心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人们一边观灯,一边品评,其乐融融。时过近三十年,我仍然对其中一盏灯念念不忘。那盏灯由玻璃制成,许多细长条的玻璃经过组合,在里面灯光的映照下,晶莹剔透,素雅别致。
到了九十年代,有几年的灯会在人民公园举办,现在家里还有外甥女、外甥提着用玻璃罐头瓶自制的小灯在人民公园看花灯的照片,童趣盎然。
牛城市民,吃过晚饭,便呼朋引伴,携亲带儿,来到中兴大街赏花灯、看烟花。近几年,在看完烟花、赏完花灯后,空中还时不时飘过一盏盏孔明灯,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倾诉给苍穹。
如果说春节拜年是给新的一年开了一个美好的头,作为庆贺新春的继续,元宵灯会,就是为人们的生活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照进一道温暖的亮色,鼓舞人们在美好幸福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行。
今天,我和小朋友一起到浅水湾乡村欢乐世界赏灯会。我们走进大门,金光闪闪,抬头看见两条飞舞的龙挂在空中,真美!里面还有好多灯,有荷花灯、水果灯、嫦娥灯、蚂蚁灯、蘑菇灯、毛毛虫灯……最漂亮的是龙船灯,它神气的抬着头,嘴里喷着水,好像在说:“欢迎来到这个美丽的灯会世界。”
元宵节那天,我和父母去人多的时代广场欣赏精制的灯笼。
我在哈密市中心看到一个漂亮的瓜姑娘,手里拿着一个又大又好看的哈密瓜,站在哈密瓜做的宝塔上。宝塔下,五个福娃抱着她,在绿草中玩耍。
当我们继续往前走的时候,突然一个怪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高大的巨龙。这条龙长20米,宽1米。龙的眼睛是用明亮的电灯做成的,水龙头可以自由摆动,真的是栩栩如生。再往前走,看到凯旋门前有个灯笼门,颜色真的很迷人,给凯旋门增添了一点美感。
我们从两个瓜香少年组成的门进入福娃长廊。它前面的两只小老鼠吸引了我。我没有欣赏福娃灯和妈妈的哭声,就跑去看。哦!原来是校党的小老鼠!有趣的是,刚才那两只小老鼠跳了旋转舞。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红旗杆。我们面前的灯笼更漂亮了,在后面告诉我们:哈密永远和谐美好!
虽然灯笼不多,但从精致的灯笼中感觉到,它们象征着哈密的快速发展!相信哈密的明天会更好。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今年是奥运年,所以我希望中国能赢得最多的奥运金牌!让我们为奥运运动员加油吧!
cont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