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激动的、有后悔的、有快乐的、还有悲伤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唯有一件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今年夏天批准我和尹智奕还有沈星儿预备用钢笔,当林老师说完后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两个、一行、两行、一篇、两篇……终于在有一天下午,林老师通知我可以用钢笔了,我非常地高兴。
这件事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也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
翻开记忆的相册,有些事都记不清了,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一瓶酸奶、一个蛋挞、还要……一个双皮奶。”我说,服务员姐姐热情的说:“好的。”机器不停地在运转,我的小票也打印出来了,姐姐问:“要不要小票?”我说:“要!”我拿着卖号的东西和小票,以及卡,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到家后,我和妈妈一起查小票。
查来查去,发现蛋挞没有收钱。一开始就想:唉,算了吧。可后来吃着蛋挞也不香,又想起钓鱼的启示中那条“诱人的大鱼”,我这样做不是丢失了道德吗?我赶紧给妈妈说:“不行,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妈妈说:“对!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赶紧下去还钱吧!”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下去。到了店里,我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姐姐,刚才的那个蛋挞没付钱呢!”服务员姐姐看见我一脸真诚的样子,微笑着说:“嗯,算了吧,姐姐把这个蛋挞送给你了!”我说:“真的吗?”姐姐和蔼的说:“对呀!”我连说谢谢,就高兴的跑回家。一到家,我感觉舒畅多了,没有刚才那么噎了,妈妈也笑了。
这件事虽小,却令我难忘。道德,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别让道德迷了路!
在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数不胜数。其中,让我难忘的就是二年级中的“鬼屋”事件了。
事情先从一个鬼故事说起。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听高年级的同学讲了一个故事,内容是:在学校食堂旁的建筑物顶楼,有一幅画像,每到午夜,画上的人眼珠会动,楼梯从十二级变成十三级,进了厕所的人就没有出来过。后来,这个同学把故意告诉了另一个同学。一传十,十传百,不久,大家都知道了这故事。
一个中午,几个同学号召了几个勇敢的同学上去探险,我也跟了过去。“抓鬼”行动开始了,几个同学上了楼梯,剩下的在楼下观看周围的动近。刚进去几步,楼上传来钢琴声,几个同学被吓得毛骨悚然,时不时还尖叫起来,仓惶逃走了,听到这声音,我们全身起了个鸡皮疙瘩,突然,楼下的同学大声喊:有老师来了。我们听到了,像兔子一样,一溜烟跑走了。
回到教室,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吗?“鬼屋”里的钢琴声真可怕啊!这时,老师进来了,对我们严肃的说:“不要听别人瞎说,这世界上没有鬼,请大家不要轻信于别人。”听老师这么一说,我们终于放下心来了,这一个“鬼屋”的谣言,终于平息了。
今天,英语老师给我们考了两张试卷,第一张我考了80分,第二张我考了82点5分,老师说:“带回家订正。”我就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拿出了试卷来订正。爸爸下班回来了,我还以为是别人来我家里玩,结果是爸爸回来了。爸爸拿起我的试卷,每一题都认真地在那里看,检查我的试卷,而且很生气。我心想今天肯定又得被爸爸骂一顿了。爸爸说:“怎么考试考得那么差。”我红着脸,低下了头,爸爸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只要再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第二次考试,我考了88分。我有点进步了,但是我不会骄傲的,我会继续努力。
这是我最。
看,操场上多么热闹!同学们正在举行earthday义卖活动。我穿梭于人群中,欣赏着摊位上的环保小制作,和小红一起制作“笔筒船”的情景,如天鹅扇动着双翼,从记忆深处翩翩飞来。
这天,我和小红正在制作。完成三只杯子的美化后,我把它们放进船里,但是船装不下。我想了想:“去掉一个杯子吧。”“不行,这样不完整。”她动手搭了搭,“两个放在下面,一个放在上中央吧。”于是我用透明胶一端粘一个杯子的杯沿,一端粘另一个底部,但是效果不佳。“裁几条铅画纸,用胶棒固定。”我提议。不过小红很快发现,涂过胶的纸条总移来移去,用透明胶加固也无用。我们失败了许多次,耗费了大量时间。眼看别人各个交了作品,我们却仍停留在昨天的水平,我不由提出换一个制作内容。“再想想办法。”小红坚定不移地说,“‘契而不舍,金石可镂;契而舍之,朽木不折’。我们遇上点困难就退后,怎么能成功呢?”我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思考起来。终于,我们想出了一个好方法,顺利完成了作品,我和小红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