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节约用水的作文
节约用水可不是新鲜事了!但是还是有人在浪费水。但老话都说“积少成多”。要是这样一点点浪费的话,每一天,广州市不知道要浪费多少吨的水。可是有些人觉得浪费一点点没关系,反正珠江河多水。但是长年地抽水,珠江会干的。那样的话,广州的最后的一滴水会是我们的眼泪!
所以我想提几个小建议,给大家参考一下。
一:用洗米水浇花,节约水。
二: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和擦地。
三:改变枯燥的节水标语。老是死板的“请节约用水”,好象生活在机器人的世界中。应该改成:“为了我们的生活,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这样谁听起来都舒心,都愿意节约用水。这样效果更显著。
为了不让人类的眼泪变成成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朋友们!请节约用水吧!!!”
我们学校里有许多同学一下课就跑到水龙头前,把水龙头打开,然后就拿水泼人,走的时候也不把水龙头给关上,就飞快地跑走了。
我曾经也干过这样的“傻”事。
那是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晚上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很害怕,就跑到卫生间里玩水。玩水玩完了,就把水龙头开在那里不关掉。第二天早上,地上全部都是自来水,爸爸妈妈把地上的水用拖把和抹布全部弄掉,刚想坐在沙发上休息,客人的电话就打来了,爸爸妈妈马上就出去了,也不管我。我又觉得很无聊,就又把水龙头开了起来,玩到不想玩的时候就坐在沙发上看起了动画片,水龙头也没有关掉。水开得越久,付的水费就越多。
爸爸妈妈回家以后告诉我,叫我以后不要再玩水了,玩水对国家的危害很大。从此以后我就没有再玩水了。
以后,我每次在洗碗和唰牙洗脸的时候都想着:我不能浪费水,浪费水对国家有很大的危害,我不能危害祖国!
我是一个杭州人,有一个美美满满的家庭。在这个大城市中,我们大家对水都毫无顾忌。从来没有想过,水是不可制造的,一但水被用完,那人类又应该怎样生存呢?每天,我们都要喝水、洗手、洗澡、洗衣服水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服务,我们却不节约用水。你知道吗?现在可以化为饮用水的大河已经不多了。
每天节约一滴水,几年后,就是一条河的数量。就会为地球多一份水资源!
夏天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你瞧:小花小草弯下了腰,垂下了头,小狗趴在地上直吐舌头......
李英放学回家,碰巧看见妈妈洗完菜,刚要把水倒掉,李英见此情景忙说:“妈妈,您别倒,您别倒,这些水还可以用呢!”妈妈听了,停下了脚步奇怪地问:“洗完菜的水都脏了,还有什么用呢?”李英接过水自信地说:“看我的!”
她接过水来到“植物天地”用水浇花,过了一会儿,小花又挺起了身子,张开了笑脸。
浇完花,李英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中国人口多,如果每人每天都节约一滴水,那统计出来将是一个大数目。并且,洗脸的水可以冲厕所、洗地板、浇花。这就是老师教我们的一水多用。”妈妈听了应道:“那我得多向你学习喽!”李英笑了:“我们一起做个节约用水的好公民!”
星期天,小明和小朋友们在水站附近玩儿。
“嗒嗒,”一位穿着拖鞋的老婆婆走来,打了一桶水,但由于没关好水龙头,水龙头里面的水滴滴答答,漏个不停。
小刚看见了,急忙跑得远远的,生怕被别人误认为是自己没关好水龙头;小美看见了,一动不动,和旁边的小环议论着;只有小明,连忙跑过去,用力关好水龙头。大家看到了,纷纷鼓起了掌。小明转过身来,说:“千万要节约用水啊!”大家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
星期一,小朋友们向老师说起了这件事,老师对小朋友们说:“小朋友们,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向小明学习啊!”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小明对着大家说:“节约用水,从我们做起!”“哗――”又是一片掌声。
水是人类生存的源泉,是万物存活之根本,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但是现在有大部分人类都还没有意识到水的重要性:工厂大量排放污水,是许多清水变成了又脏又臭的废水、人们洗完手后忘记关水龙头,水就这么一滴一滴的流失,不,流失的不是水,而是我们宝贵的生命呀!
这一切都是造成土地干旱的罪魁祸首!我们要让浪费水的人知道,因为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存,所以要节约用水,如果人们再继续浪费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
节约用水,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节约用水,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为了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从现在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细水长流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滴水,为共同创建好我们的家园而努力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