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作文400:练毛笔写字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唱歌、跳舞、跑步、读书、骑自行车……。其中绘画是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
每天晚上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画一幅画,昨天天晚上我又画了一张画,名字叫lt;lt;/fontgt;秋天的涂画gt;,上面画了一片片金色的稻田,稻子在秋风中笑弯了腰;稻田的旁边是一座大大的果园,里面有胀红了脸的苹果,挂起金色灯笼的梨子,咧开珍珠大嘴的石榴,你瞧!它们都在朝着你欢笑呢!接着我画了一个公园,里面开满了芬芳迷人的菊花,有红的。黄的。紫的。雪白的……姹紫嫣红,各种各样,竞相争开着呢!它们真是千姿百态,艳丽无比。让人感受秋天迷人的气息。
在班上,我可是画小动物的高手哦,小朋友每次都争先恐后地冲向我,拼命地叫着:“给我画一张,给我画一张!”忙得我非常开心,让我从绘画中感受到无穷的快乐和无限的成就感。
绘画让我的课余生活充满乐趣,让我每天都体会到无穷的快乐!我爱绘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打乒乓球,玩游戏,跳舞、看书……其中,最让我乐此不疲的还是看书。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就是看书使我进步的原因。以前,妈妈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本以为书里有黄金和玉,但当我真正看过一本《小女生金贝贝》后才明白,书给我们的是知识,是欢笑,是悲伤;但书带给我们的并不是金钱财富。
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暖和的被窝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爱的教育》,忽然被吸引住了,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讲述了:亲子之情、师生之情、朋友之情、乡国之恋……但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并不止这些。
从那时起,看书成了我最喜欢的一种课余活动,书籍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书是知识的源泉,我爱看书!
我的课余生活有很多,有时候我在和朋友玩猫抓老鼠、有时候我喜欢骑自行车、还有时候我在玩溜冰……。其中我最喜欢骑自行车。
记得刚学自行车的时候,一放学,妈妈就推着自行车带我到大道去学。我两手紧紧地握住车把,妈妈扶在车子的后面。妈妈让我把左脚放在踏板上,右脚在地上使劲一蹬,车子就慢慢向前划了。练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在后面跑的满头大汗,我就让妈妈休息一会儿,我自己慢慢来。我骑着骑着,慢慢加快了速度。不好,前面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大石头?我车子一歪,整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妈妈鼓励我说:“没关系,要勇敢一些。”我鼓足了劲,频繁练习。慢慢地,我自已会骑自行车了。骑在自行车上,感觉自已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自由地飞来飞去。
我喜欢骑自行车,它既锻炼了我的平衡能力又使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的课余生活很有趣,也很多姿多彩,不过,请你猜一猜,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什么?告诉你吧,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就是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使我记忆犹新的那一次,有一天大课间休息钟声一响,我和几个小伙伴就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兴致勃勃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抽签结果:小欣扮演老鹰,小源扮演母鸡,其他同学扮演小鸡。
游戏开始了,“老鹰”瞪着血红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鸡群”,嘴里怪叫着,好像几天没吃东西,正准备大吃特吃一顿呢!“母鸡”也不甘示弱,十分警觉,左拦右挡,想方设法护着小鸡,唯恐自己的孩子遭殃。小鸡乖乖地躲在母鸡身后,随着妈妈东躲西藏。他们有的低着头,显得惊惶失措;有的尖叫着,真叫人心惊肉跳。
老鹰见此情景,更加猖狂了,拍打着翅膀,做出一个个恐怖的动作。不用说,“他”还真是狡猾,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可都被机灵的母鸡挡住了去路。突然,老鹰后退了几步,又向母鸡猛扑过去。母鸡吓了一跳,连连后撤了几步,一不留神,脚底打滑,摔了个四脚朝天,一只只紧跟在它身后的小鸡失去了保护,一下子落入了老鹰的魔掌,成了老鹰的美餐。
你看,我的课余生活是多么的有趣呀!课余生活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
我们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的同学喜欢画画,有的同学喜欢游泳,但我却喜欢拔河。
周三下午课外活动,孙老师宣布:“我们来一场拔河比赛吧!”同学们一听欢呼起来,我们迫不及待地从教室冲向操场。我们分成了两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男生个个都摩拳擦掌,还有的装着大力士的样子。再看看女生互相加油、互相鼓舞、互相助威。只听一声清脆的哨音,比赛开始了,只见男生脚靠着脚,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地向自己的这边拉。尤其是唐子乔,他的脸憋得通红,蒋小骑的眼睛、鼻子都快挤成一堆了。女生也不甘示弱,使出全身的力气拼命地拉呀!张芮晗都快没力气了,而陈美妤呢已经摔倒了。再看看场外的啦啦队为我们加油、呐喊、助威!男生喊着:“男生必胜!男生必胜!”女生喊着:“加油!加油!”女生的喉咙都喊破了。突然袁大力一滑,摔倒了,男生一下就被女生拉回去了。女生一蹦三尺高大喊:“我们赢了!我们赢了!”男生个个都垂头丧气。
这就是我们的课余生活,多么快乐呀!不知道下次比赛是不是不是我们赢呀?
我的课余生活是快乐无比的,像打羽毛球、游泳、做游戏……都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快乐,要说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和小伙伴一起吹泡泡了。
星期天,我们约好一起吹泡泡。人还没到齐,我们几个就迫不及待地吹起泡泡来。我左手拿着泡泡液,右手拿着八字圈,先用八字圈蘸一下泡泡液,放在嘴边用力一吹,泡泡液全被我吹跑了,一个泡泡也没见着,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后来,我又蘸了一下泡泡液,放在嘴边轻轻一吹,这一下,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从八字圈里飞了出来,大大小小的泡泡有的像大苹果,有的像小气球,有的像一粒粒珍珠,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地飞向了蓝天。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抓泡泡,调皮的泡泡一眨眼就不见了,只感觉手心里凉丝丝的,真好玩!
目送着一个个远飞的泡泡,我的心中充满了快乐和希望。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完我的拼斗积木、骑自行车、打球……。其中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搭积木。
来说说拼斗积木吧,那是一种以小零件为主的玩具,那些零件上有很多凸起和很多凹下的地方,只要把两个零件凹凸相扣就把它们拼在一起了。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这种玩具,妈妈给我买过很多,有飞机、汽车、军事基地、火箭、大炮,还有基地战车……。
每次拼斗玩具一进我的房间,我会先按照图纸把它拼好,欣赏几天后我就拆散,把零件混进其他的玩具零件里去。这样我就把所有的零件混在了一起,然后我就凭我自己的想象拼东西。我自己拼过飞机、机器人、火箭炮、轮船、汽车、军事基地……比如拼汽车吧,我就先拼一个底盘,然后拼上汽车的窗户、方向盘和门,最后拼上4个轮子,一辆小汽车就拼好了。这辆小汽车还能在地上跑来跑去呢,可好玩呢。
拼斗积木可有意思了,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拼积木呢!搭积木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像白云一样无忧无虑,像海浪一样快快乐乐。其中滑板和郊游是我的最爱。
每当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总要提着滑板下楼去“疯”一阵子,遇到行人时,我一个急转弯,绕过行人,哈!真爽!几个小弟弟小妹妹看见我滑着滑板在小路上窜来窜去,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此时,我心里比喝了蜜甜,真想好好炫耀一番。我在滑板上做着非常酷的动作,哼着小调,真快活!
我也很喜欢郊游。星期天,妈妈总要带我去登山,去村子。这次中秋节,妈妈还带我和一些人去‘减河湿地’玩呢!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真是游玩的好地方!我们摘了红彤彤的柿子,好甜哟!在船上,我和好好姐姐把弹弓当武器,用肥皂果子当子弹,比谁射得远哩!
我还喜欢编舞蹈,自编游戏,总之课余生活属于我自由的天地,走进那片天地,去寻找属于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