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不让这个国家受到迫害》。首先,爱国主义就是保护这个国家,不让他受到任何的迫害。
我们作为一个有生命的人类就应该把爱国主义放在第一位。如果一个人他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爱,就算受教育程度再深也是枉然的。只有可能让我们的祖国受到更大的迫害。
我们一直在强掉爱国爱国,我实在看不到中国人民能一点是爱国的表现。爱国就体现在“三聚氰胺”、“瘦肉精”、“地沟油”还是“染色馒头”。
培养了这么多年大学生中国就培养出来了药家鑫、马加爵等等这些爱国分子吗?
我们这群大学生除了爱国还能做什么?不爱国你肯定毕业不了,不爱国你什么都做不成。所以我们在学校里都很爱我们的祖国。
但是有很多事情我想问一下同学们,某些腐败分子,他们以前不爱国吗?肯定是否定的啊!不爱国他当不了官,当不了官就没办法腐败,也最多是个腐朽吧!
我们政府的腐败,导致了我们这写爱国分子也跟着腐败。记得看过一个新闻,讲的就是一个记者采访一个受贿分子。记者问:你为什么要贪污?回答:这有这样我才能保住我的职位。我不受贿,就要下台。我也是身不由己。
通过这件事请我们会发现,爱国主义不是通过教育,通过考试,通过举行一次关于爱国主义的演讲就能使每一个大学生都爱自己的祖国。其实这些都不用,你直接问一下你们爱你们的祖国吗?就知道了,下面肯定是异口同声的说:爱。
所以我们这群大学生还是比较单纯的,还是比较爱自己的祖国的。还是有那么一丝的热血沸腾的。
所以爱国主义教育不能从学生抓起,应该让老师,让官员,让社会给我们做榜样。只有这样才不至于我们这群单纯的青年陷入肮脏的社会。
举个例子吧,现在你去找人民的好警察办事情,你知道有多难吗?没有烟酒是办不成的。看着外面墙上写着几个字:人民警察为人民。好刺眼的几个自啊!有好多次我都有一种冲动把那几个子给倒这写:人民为人民警察。这样才合适嘛。但是这件是被我老妈给阻止了,她说不行,他们就是王法。想想也是,我做了又能怎样,只能给他们多买两盒烟而已。
你想啊!我们都是在这个环境下长大的,能多少不受点影响吗?所以我就发誓好好学习将来当个好的官员做到真的“为人民服务”。
我讲这段说明了什么?环境影响人的理想,坏境影响人的志向。所以说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就是给我们创造一个好的氛围,好的环境。而不是天天在那里喊口号。你想啊,带领着喊口号的那些人都是爱国主义者吗?口号喊出来都变味了啊!
有很多明星什么的都移民了,很多人还都说他们不爱国,我不这样认为,我感觉他们很好啊!最起码没有迫害我们的祖国,没有让我们的国民受到迫害。所以在中国这种环境下呆不下去最好还是移民吧!免得被这坏境给污染。
其实,我感觉真正的爱国主义,也不打算让您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人民牺牲,也不打算让您学习邱少云,黄继光。也不打算让您为这个国家做多大的贡献。只要您能保证别让这个国家,国民收到迫害就行了,能让国民吃一顿放心的饭,能让别人家的孩子喝一杯能长个子的牛奶就行了。在这里我替所有国民感谢您了。希望这里的每一个人对都能成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的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国民真的再折腾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