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高中
人不是被教育大的,而是被感动大的。积极地做点事,足可以让人感动。顺便为他人做点事情,不求什么回报,事也许不大,但他人所体验到的却是关心和在意,是一片温情。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怎么被自己感动吧。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马上就要毕业了,同学们都在交换着礼物。你送给我,我送给你。这次的毕业,我收到好多礼物,好多贺卡,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即使那份礼物微不足道。但是它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真情。
背着光,泪落珠花,溅起一片涟漪,是伤昨日黄叶之凋零,秋风之残败,是感未来荆棘之丛生,前路之渺茫。转过身,婆娑水莹的脸上是被自己感动的今日艰辛,漾动一朝青春。
经过时间的风,留下了十六页的旧夕。挽袖翻看,回忆似影便倒映在水上、心尖。
犹在少年时,想起了自己孩提时。眼不明,耳不聪,牙不全的婴孩啊,就享受了十月的滋润而破茧成蝶。朦胧来到此世,身上不着一缕,尚未知今生的道路,却破天荒般大啼半响,似对自己的孤独不满。是的,自我于人间,由始至终仅为一个个体,注定的命运——要靠自己的纤嫩十指攀爬,要靠自己的白皙小脚行走,要用自己的茫然双眼观看,要用自己的缄默两耳聆听。总之,眼角的斑驳是为了那股属于自己的勇气,行走于世的勇气而存在。
又然,我们经历了几载春秋?写进书本珍藏罢,再来读读今朝的故事。
开启初中旅程时,眼前是一片沧海不着边际,我就像那云朵随风飘去,找寻不到自己的方向。好在,我也是那风筝,总会把自己牵在手里,再放飞时,已是那芸芸学子中亦挑灯夜战的一枚子弹,随时准备向叫“中考”的敌人致命一击。到底是不记得怎么走过来的,真的不记得。好像,有着一点执着为年级名次,有着一点毅力为所掰学科,有着一点疯狂为提高成绩,是轻描淡写而过三年的不留空白,殊不知,那经意间就记下的笔墨散开身影,晕染了自己的小小身躯,暮色中,那泪又落,为一方拼搏的孤寂。
自己亦我,知己亦我。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所爱。不是为学习的进不而欢呼雀跃,而是像众多孩子心中的梦想一样,想幻化成有着一双翅膀的小鸟逍遥于九天。然,再将世界缩小一点,哪怕跌进了现实的深渊,我也不想只埋头苦干而不理睬外面的无限春光。都说,前进需要动力。失去了兴趣,也没压力何来前进步伐的动力?呵,一切源于那“没有压力”的活渠——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如山,我便如石;他们如水,我便如鱼;他们如天,我便如雨。说来说去,我的动力和自己给自己的压迫是想对得起那一份,超过父母生、老师教的恩情。面对此悉,我做过梦,梦里是爷爷和奶奶离开的场景,梦见我哭了,醒来也是湿漉漉的。亦然,其中也夹杂着一丝对自己的情,感动或谢自己有一颗跳动的、知恩的心。
如草如蒿的自己,无人会在繁世记我长久,所幸,我会被自己感动,如星般的泪点缀夜空若飘若摇,却被我视若珍宝,因为那里隐藏自己的勇气、自己的遗忘孤寂、自己的一生动力。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街道上人们匆忙地走着。当我在抱怨着这种鬼天气时,一辆“不长眼”的自行车横在我的前面。谁这么缺德!把车子随意停在这里?本来心情就不好,还在这火上浇油!
当我看到车主是一位大婶后,刚想说:大婶!你没看到这里不准乱停车么?可不知怎么了,心中突然发觉这样说很不礼貌,本来到嘴边的话,又咽到肚里了。我心平气和的说:“阿姨,你看这里行人这么多,能不能把你的车子往边上放放啊?因为这样会影响交通。”
那位大婶恍然大悟,带着抱歉的表情说:“呵呵!不好意思啊!”她的回答让我一愣,我还以为她会对我不满什么的。
就这么简单,我竟然被自己感动了——平日里常常会气急败坏的我,原来也拥有一颗平和的心!因了自己平和的心,使原本可能的剑拔弩张,变成了眼前的和颜悦色。一时间,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我的心反而突然感到了特别的温暖。
用自己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上帝就会给你一份温暖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