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太阳都晒到屁股了,我还在床上睡大觉,被子里多暖和啊!爸妈总说,想睡,就睡个够吧。等我磨磨蹭蹭刷牙洗脸,已经十点多了。吃早餐,也同样慢慢吞吞,一边看电视、一边喝牛奶、一边吃面包,多舒坦啊!
我吃完早餐,开启电脑模仿英语故事,现在是我的学习时间。这会儿我可不会马虎。我或写日记,或做奥数,或看书。接下来就是我的开心一刻了。
知道吗?今年寒假,在我的死缠烂打下,妈妈终于给我买仓鼠了。我的两只仓鼠啊,真小!还没我的耳朵大,一只公的,另一只是母的。母的那只,浑身都白,只有背部正中间从头到尾,有一条黑线。公的那只背部是黄的,肚子是白的。黄色的那只特别爱叫,喜欢天天躲在小屋里。白色的那只,喜欢找个地方把木屑刨开,然后钻进去。
我最爱给仓鼠洗澡了。把它们放入容器里,在容器里倒入洗澡粉,把粉洒到它们身上去,它们就会抖掉,那个场面可爱的无法形容。它们会用两只小手摸脸,应该这就是洗脸;它们还会用脚蹬身子。整个洗澡过程只能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卡哇伊”。最可爱的还属他们吃东西,它们用两只小手,抓着食物,用嘴巴啃。
我爱你,仓鼠!我爱你,寒假!我想玩电脑就玩电脑,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想运动就运动,想学习就学习。不用急急忙忙地上学,不用急急忙忙地吃早餐,不用东奔西跑去参加课外学习。
悠哉呼,我的寒假生活?
大年初一到初三,我们去了厦门。在初二的时候,旅行团早早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在沃尔玛吃了一顿香喷喷的晚餐,本来想去环岛路旁边的沙滩去走一下,结果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好乖乖的乘公交车回了旅馆。
来到旅馆,才六点四十五分,太早了大家都没有睡意。我、弟弟还有哥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该干什么?舅妈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舅妈叫我们三个过来,来玩一个叫“过目不忘”的游戏。游戏的规则跟成语接龙很相似,但是有一点不同,就是谁没回答来就要伸出一根手指。舅妈先让我们看几分钟,再叫我读给他们二个听。读完后,我们几个都兴致勃勃,都以为自己能拿第一。开始了弟弟先说了一个“八面威风”第一次我的哥哥说出来了,得意洋洋的在那里哈哈大笑。
第二次又轮到他了,他说不出来,颓丧的低下了脑袋。后来变成我和弟弟的挑战了。因为后面的成语我的哥哥一个都说不出来,他就傻呆呆地坐着,轮到他了就摇一下头,表示不会。我和弟弟开始战斗,等我伸出一根手指的时候,他已经伸出了三根,我们二个战啊!战啊!总算战完了,我赢了。只伸出了六根手指,弟弟伸出了七根,我的哥哥一共伸出了九根手指。舅妈宣布到:“罗博文赢了,以后就是他教你们两个。”我很开心!可是,弟弟才一年级,我已经三年级了,他就差我这么一点点。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再多积累一点儿成语。相反,我的哥哥非常悲伤,痛哭起来。我安慰他说:“加油!不要泄气,以后努力!”说完他就止住了哭泣。
这就我寒假里的一件趣事。让我经历过紧张和激动。这件趣事让我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
寒假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其中最有趣的活动就属过春节了。辞旧迎新,家家户户放鞭炮、吃饺子或是全家团圆在家里温温馨馨和和睦睦地一起看春节晚会……孩子们牵着大人的手,一蹦一跳地跟着大人们串门,还装模作样地磕头,要红包。我也不例外。这春节过得好不热闹!
在寒假里,我参加了社会里、家里或学校里的很多有趣的活动,也从中受益。例如有一天,我和妹妹在家玩了穿针的游戏,练习了我的专注能力。我还做了环保手抄报和小制作,提倡低碳环保。在家里,我还经常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么丰富多彩的假期!
学校组织了寒假假日小队。同学们商量来商量去,总算凑在了一天,来到了公园。我们在街上分发传单,鼓励更多的人了解青奥,还提倡了低碳环保。最后,我们在一起照了相,留下了纪念。
像我们在平时没时间做到的,都可以在寒假里做,丰富我们的寒假生活。在寒假里可以把之前非常想读的书都读一读,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小手工,还可以学学自己喜欢的乐器、歌曲,或是叫爸爸妈妈带自己到想去的地方旅游等等。这样的寒假生活,怎能不丰富呢?!
另外,也不能疏忽了学习。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一定要把自己的任务完成。
这是多么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呀!
大年初一的早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热闹,太阳还没“起床”可天已经蒙蒙亮了。而那空中放鞭炮放出来的烟更是给这个早晨笼上了一层轻纱,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梦。
初一我们先来到了江南水乡——乌镇,初二去了四大古都之一南京,初三去了别有洞天的金华双龙洞。我就重点来讲讲金华双龙洞吧!
像去了北京一定要去万里长城一样,去我金华一定要去双龙洞走走。我们已经到了双龙洞洞口,不知道里面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精彩、刺激的旅程呢?我迫不及待的冲了进去,刚到洞口我便看见三艘电动船,每艘船上最多能躺6人。电动船开动了,我们想拍一张照都难,眼前就是那光滑的石头,果然和叶圣陶先生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一模一样呀!
下了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将军护腿”,里面是一块极其像腿的石头,外面的小石头仿佛是这护腿的装饰,小巧玲珑的好看极了。其次是“老寿星望仙桃”、“小龙宫殿”和“龟蛇大战”,“老寿星望仙桃”可真是名不虚传,一块岩石上面有一朵类似于祥云的岩石,而“祥云”上面踩着的正是白发苍苍的老寿星,老寿星抬着头仿佛正在张望着什么,噢,老寿星张望的不正是那仙桃吗?看上去就让人垂涎三尺!参观结束之后便是精彩有趣的冒险之旅,你可以选择走也可以不走,这权力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这次冒险用最快的速度也要40几分钟,所以说这次冒险的路很长但还是很多人参加了,我看了一下竟有三分之一是老年人,孩子就没几个,最多的还是年青人,不过那些年青人远远不如我们这些孩子呢!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页,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精彩。
大年三十那一晚是寒假中最使人留恋的。
那烟火真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有的像一朵朵漂亮的牡丹;有的像一簇簇菊花在高空绽放;有的像流星,金色的小雨点慢慢地从空中飘落下来,烟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朵朵烟花在空中漫天飞舞,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无尽的回忆。
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
书,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记得那天,我在报上看了一篇名叫《让真情永驻心中》的文章。这篇文章不但词句优美,还有一些我不曾见过的词。让我来给你们念一些好句子吧!“在现实中失去的只能在记忆中重逢。时间流逝,在飞速的成长中,总不免要想起过去——”“人啊,为什么要在追名逐利中放弃善良的本性?为什么要让虚伪和勾心斗角占据自己的心灵?为什么让纯真只能留在记忆中?为什么在失去后才懂得拥有?”
时光飞逝,眼见已是最后一日了。此时,望着日历,多少。有些目光呆板,心里虽也有些难受,但该去终是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