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面对困难时,总会知难而进,因为总有一句话时时刻刻的鼓励着我。
记得那一天,科学试卷发了下来,我看到试卷上那并不乐观的成绩,心里七上八下:这下准要被父亲批评了。
放学了,我低着头,忐忑不安地走到家门口,不好意思地敲了敲门。父亲知道我来了,连忙来给我开门。门嘎吱一声开了,父亲看到我的沮丧。片刻,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真是知我者为父也!父亲对我说:“孩子,把书包放好,爸爸带你去爬山,肯定会让你开心。”爬山!我纳闷,父亲一向不喜欢爬山啊?有几次我求他他都不肯。我不再多想,也不再犹豫,放下书包就和父亲去爬山了。
来到山脚下,我仰望山峰,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木,一阵风吹过,像翻起滚滚绿色的波浪。山中的鸟儿叽叽喳喳地热情歌唱,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此刻,我觉得舒畅了许多。
“还在等什么呢?快上来啊!”父亲在前面对我说。我回过神来,一路小跑,跑上山去。山路旁边风景优美,小草迎着微风偏偏起舞。远处,传来一阵扑鼻的花香。我心想:这座山也没多高,里面居然如此美丽,到了山顶会更美吗?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山顶跑。到了半山腰,我已经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父亲站在我旁边,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我看了看父亲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怎么了?想打‘退堂鼓’?刚才爬到山顶的决心哪去了?这可不想我的儿子。”我喝一口水,一鼓作气,继续向山顶前进。一路上我边走边想: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我爬到了山顶,走到悬崖边俯视瑞安城的美景,整个瑞安城就像一幅江南水彩画呈现在眼前。我的愁绪烟消云散了。我回头看了看父亲,父亲笑着对我说:“孩子,困难就像一座山,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就能爬到山顶。记住,山就只有那么高!”
那一天虽然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爬山,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是知难而进,从不退缩,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回荡:山就只有那么高!
夜风撩动着窗前悬挂着的蓝色风铃,叮叮的金属管撞击声如魔音一般轻抚着耳膜。晚饭后躺在竹椅上的我静静地望着夜幕中那属于自己的快乐。
紧张的中考备战让每人都绷紧了神经,连走路时的步调都多了几分匆忙,甩开了往日的欢笑,在浓重阴郁的气氛中,快乐一直是我们的渴望。
“好不容易过个星期天,歇会儿。”躺在竹椅上的我伸了个懒腰说道。小的时候,最害怕夜晚,总害怕在黑暗里的鬼怪。所以夜里不敢出门。而那时的愿望却是有一架天文望眼镜来看天上的星星,估计小时的我怎么也想不到现在的自己正躺在让他惧怕的黑暗里面看他最爱的星星吧!因为,这是他最大的愿望啊!
夜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把阳光普照的大地笼罩在黑暗里。却变出那么多美丽的星星。灿灿的银辉在宇宙中闪耀,我躺在椅子上望着漂亮的星空,一闪一闪,那是北斗星,那是竖琴星,还有处女星。我的快乐在我的脑海里翻涌,回荡。我想起了张衡在夜空下看星星时的景象,脸上荡漾着笑意和些许的惊奇,也想起了小时候,父亲拉着我的小手,在河边的草丛看星星的场景,脸上全是笑意和幸福。此时我正躺在群星的怀抱中,高兴地享受着。
夜的神秘与好奇,紧张与快乐,充盈着我的那颗未曾被时光消磨殆尽的童心,我的脸上全是快乐,那是世界上最大、最美、最简单的快乐。
当失败一次一次将你击倒,你只有选择一次一次站起。
——题记。
七十亿目光聚焦地这个只有两个人的舞台。仅0。3克的乒乓球一瞬间即可决定命运。时间仿佛定格,胜负已定。他还是输了,三届奥运,八年努力,可他还是输了。当张继科那最后一球一锤定音,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获胜,他叫王皓。从雅典到伦敦,三次亚军,有人嘲笑他说,你已经可以去当三亚的代言人,却不知道,他心里有着无限的苦笑和辛酸。
无论是在雅典那个手抖的小伙子,还是到北京那个4:1不敌马琳的青年,还是今年被他小4岁的张继科击败。一生乒乓球,一生风雨路。赛前,他说:“我和张继科谁拿金牌都可以。”赛后,当张继科化身为跨栏选手去飞吻领奖台时,他用一种平静的目光看着他,从那双明亮的眸子中,我读出了胜利的渴望,失败的心酸以及那种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沉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赛中,他每一个球都认真努力,可他为什么得不到努力的回报呢?他已经为此奋斗了八年,可命运为什么对他如此不公。那种近在眼前的胜利却被命运之神无情地掐没了。他心里已经流下了无数辛酸的泪,可他没有倒下,而是依然坚毅地站着,永不放弃,为了他心中的那块金牌梦,他已经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泪水,二十八年来的奋斗,换来的只有这三块银牌吗?不,那和他付出的努力并不相等。
可就是在命运之神对他如此不公的情况下,他没有一次放弃,也没有一次怨恨。他被失败打倒,却一次一次地站起来。他仿佛一个巨人,屹立在我的心中,因为他不放弃,所以他必将走向成功。他就是这样令我敬佩,不放弃者不败。这就是我对他的评价。他一次次地被击败,可他的身影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站在运动场上。流沙河的《理想》中说:“有理想的人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我认为他就是一个大写的人,一个足已令人敬佩的人。
他在运动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彰显着他生命的价值。他三次倒下,又三次站起。任何奥运冠军都比不上他的坚定与执着,相信在里约热内卢,他一定能完成他的金牌梦。
他的精神,不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都敬佩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