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和爸爸妈妈乘上快巴来到了盼望已久的滑雪胜地—九宫山。
九宫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著名的景点有:滑雪场、铜鼓包、一线天等。丰富的物产有:竹笋、黑木耳、小银鱼等。一路上车在山里蜿蜒而上,不时转上一个急弯,车好象要冲进悬崖似的,我紧张的心扑通扑通直跳。车好不容易来到了九宫山滑雪场,但我一问,今年滑雪场没开,那是因为今年气温太高雪都化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失望的哭了。和我们一样来滑雪的叔叔阿姨安慰我说:“不要紧的,虽然我们没滑成雪,但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日出。”听了叔叔阿姨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到了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阿姨一起去看日出。来到山顶我抬头看见了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我还认出了北斗七星,我想,好奇怪呀!为什么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么多星星而在山顶上却能看到呢?我仔细想想,恩,一定是城市里的空气被污染了,所以就看不见那么多的星星,而山里的空气很干净,天空没有被污染我们才能欣赏到那么美的夜空。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来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我们终于爬到了看日出的地方。天还是黑的,向远望去,是一片朦胧的云海,过了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点光线,又过了一会儿,亮光变成了彩色的光茫。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可是太阳就是不出来。我着急的问妈妈:“太阳怎么还不出来呀?”妈妈说:“别着急孩子,你只要耐心的等待,太阳就会出来和你打招呼的,到时你会看见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于是我静静地等待,眼睛紧紧地盯着太阳出现的地方。果然金色的太阳慢慢地升上来了,当它还有半个身子还没出来的时候,就猛地一跳,跳上了天空。阳光瞬时照在了我们身上,也照亮了我们眼前的山山水水。整个九宫山顿时变的格外美丽,我、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开心地一起跳啊叫啊。
看完日出我们又来到了一线天,那里的风刮得人连走路都很困难,到一线天一定要经过一条陡峭的石梯,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我小心翼翼地走在石梯上,那可真是移步惊心啊。我们到达了观赏风景的地方,那里的风景真美,云好象都在我的脚下,真象是神仙住的地方。
愉快的旅游就要结束了,我看着九宫山的天,看着九宫山的水,心里想明年我还会来的。
寒假期间,我随妈妈一起奔向六朝古都——南京,行一段心灵之路,用脚步丈量南京历史的厚度。
下了高铁直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入馆前要走一段很长的路,一路上是一尊尊雕像,它们无一不表现着日军侵华后底层人民的伤痛与苦难,我内心不由得感到一阵压抑。一直向前走是一面黑墙,墙上是用不同文字书写着30万的字样,瞬间,我心头的压抑化为酸涩。
进入纪念馆,迎面是一面面红色的仿造南京城门打开样式的通道,那一扇扇厚重的城门在炮火声中被打开,我们的将士用血肉铸就的城墙被摧毁,仅仅七天,原本干净庄严的南京城化为地狱,尸横遍野,妇女儿童被无情杀害。
当时当日的中国人民仅靠微薄的力量和不屈的精神最终取得了抗战的胜利。而在这八年中我国考古、数学、国学各个领域都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和发展,陈寅恪、华罗庚、刘文典、魏嗣銮……这一众人物在飞机的轰炸声中诞生出最炫目的文化与思想。这是一个神奇的时代,在国家岌岌可危之时,这些文人虽没有拿起枪上阵杀敌,却爆发出强大的思想力量,维系着民族的血脉;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这些人没有选择逃离,而是选择了勇立潮头,在逆境中挺身而出,顽强抗争。我想也正是因为有上阵杀敌的勇士,有不屈抗争的文人,有不畏苦难的百姓,才使中国八年的抗战之路最终迎来胜利的曙光。
走出了纪念馆,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到我身上,因为是严冬,这久违的阳光显得弥足珍贵。迎着光,正前方是一块高耸的白色女神雕像,上面有巨大的“和平”两字。是啊!我们生在和平的国度,我们的祖国现在是如此富强。今年大热的电影《战狼》和《红海行动》让我们知道,我们的国家不会再让南京这样的悲剧重演,不仅如此,哪怕我们的公民在国外的任何一个地方遇到危险,祖国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带他回家。我们在富强的中国成长,而未来,中国一定也会因为我们而更强。
中华上下五千年,从屈辱之路到抗争之路,再到现在的和平富强之路,历经无数的血泪风雨后的神州大地终会因我们而开满鲜花;只要有中华儿女的地方,就会有一条条奋斗出来的幸福之路。
寒假最开心的事是跟爸爸妈妈到云南旅游,那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旅途中发生很多有趣的事,令我们非常难忘,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旅行吧。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翠湖公园,成群的海鸥在湖面栖息着,又有百十只海鸥在天空中翱翔,为游客展现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令人心旷神怡,水天一色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与l同学在湖边慢慢地走了一会儿,鼻子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睛也在迅速地捕捉湖边每一丝美丽痕迹。一股盎然的兴致在心中萌发。于是,我们俩去海鸥售食处买了一些面包,准备马上喂给那些可爱的海鸥。到了湖边,我立刻抓起一个面包,揪了一块,使劲地扔给了远方的海鸥。可是,那块面包好像不听话似的,飘到了一块离我很近的却没有海鸥栖息的湖泊中。湖里的海鸥有些看见了这块面包,却不停地冲我眨着眼睛,然后回过头去,懒散地游向了另一个方向,好像那块面包是不明飞行物似的。我又扔了三四块,这回用的力气也更大,可怎么也仍不到海鸥那边。我有些着急,回头看了看l同学,他嘴角挂着一丝自信的笑容,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鸥,手里也在不停地揪着面包,然后轻轻地揉成了一个小团,最后瞄准目标,将手自然地往外一抛,面包就像被施了魔法,飘到了海鸥群里,又被一只眼疾手快的海鸥迅速吞了下去,这种场面特别有趣,我也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随后几天,我们又去了玉龙雪山,登上海拔4557米的山峰,我们饱览祖国大好河山,虽然空气稀薄,但有种快乐在心中洋溢。后来,我们也去了石林,看那一个个奇异的石头,联想一系列有趣故事,也的确很有趣。而在宝成府品味的三道茶,体会了一苦、二甜、三回味的人生真谛,令人回味无穷,心旷神怡。
寒假趣事固然很多,而事中的人生哲理固然也多,让我们享受人生,享受寒假的每一天吧!
这一周我多了一段难忘而特别的旅途经历。虽然我没有去美丽而神圣的川藏,也没有去浪漫而文艺的云滇,但是我依旧觉得难忘而有意义。因为我去了活泼有趣的欢乐农场。
一开始听说要去农场的时候,我心里是夹杂着些许嫌弃的意思的。因为农场顾名思义肯定会有鸡鸭鹅等家禽,那么一定会很脏很臭。我是一个有些许洁癖的人特别不喜欢那种脏脏的地方。但是经过妈妈的解释以后我怀着怀疑的心情姑且相信了。
星期二一大早,我们就早早起来了,因为那天我们要去农场狂欢。我们直把东西往车上扔,眨眼间,车的后备箱就塞得满满的了——零食、饮料、火腿、酱板鸭、葱、油、蒜苗、牙签、碗,还有我最爱吃的牛肉,更夸张的是就连锅都扔上去了。真是一应俱全,别人看到了都以为我们要搬家了,弄得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终于要出发了!我们迎着清新的空气开往农场。在车上我们个个都迫不及待地盼着,希望能快速抵达目的地。大约行了20分钟,在我眼前仿佛成了人间仙境,一群一群的鹅在水面上游来游去,仿佛给池塘穿上了一件洁白的衣裳。一棵棵大树高高矗立着给人一股从所未有的安全感;花儿也不示弱一朵朵争奇斗艳似乎在炫耀自己的美貌,而爸爸妈妈第一时间掏出手机朝着窗户外面只顾拍。阿姨笑着对我们说:“别急呢!后面还有更好看的东西呢!”肯定不用想,农场可定是天堂一般了。
刚进农场就看到满边的鹅,放眼望去都是白白的一片。这里最少都有几百亩吧!鱼塘里面的鱼简直多得吓人,你就吐一口口水下去鱼儿都探出头来吃,。车刚停稳,我们就一窝蜂地涌了出来。爸爸他们像小孩子一样立刻拿出钓鱼竿绑了鱼钩,做了鱼饵,就和叔叔他们一窝蜂地去钓鱼去了,而我们小孩子就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屁颠屁颠的。
到了鱼塘,兴奋的我刚把鱼饵抛下去不到十秒钟就上钩了,我兴奋的喊着,只顾着往上拉,却万万没想到竟然被它给跑掉了,我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蹲在水边呆呆的看着。终于王叔叔钓到了鱼我们立刻去帮忙,拿的拿桶子,拿的拿网,钓上来的却只有手掌这么大,最后还是把它给放了。
忙了一上午终于有了收获,我们总共钓了12条,我这才知道钓鱼不是那么容易的。而爸爸他们却晒成了一条条泥鳅累得满头是汗。
妈妈也烤好了烧烤我们一个个小馋猫也流着口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爸爸说:“吃饱了就去玩吧!我们大人还要喝酒呢!”只见爸爸他们拿起酒来畅饮,应该是他们累了吧!
天色已晚完了,时辰已不早了。我们收拾好了行李,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如人间仙境的地方。
到了家里我才知道我也晒得像位非洲人了,但是他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使我难已忘怀。
放假没多久,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泰国的甲米。
甲米是一个位于泰国南部的小岛,周围零星散落着三十多个离岛。
我们半夜到达甲米,入住一家私人别墅。别墅的老板在别墅接到我们,介绍别墅的设施。房间很干净,进去需要拖鞋。别墅里儿童房高低床,床上有个可爱的大象玩偶。别墅还有一个客厅和漂亮的游泳池。我和小伙伴每天都在泳池快乐的游泳戏水。游泳池里有大鹅小鹅,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这个别墅。我们一共住了另一个别墅和酒店。泰国的别墅都很干净,周围都是绿色植被围绕这我们。相比上海的寒冷天气,泰国一年四季都是热带,温度很高。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
我们这次一共参加了两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是rok岛快艇游。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快艇到达潜区域,一开始我不敢下水,我怕海里游大鲨鱼。我在船上看到了很多人跳下水,我在船上看到海水很清澈,很多小鱼在欢快的游泳。到了岛上,我和小伙伴一起在海边游泳,嬉戏。岛上有细长的沙滩,沙子又细又软,赤脚踩在上海很舒服。游客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我和小伙伴在沙滩上挖沙,捡珊瑚,导游和我们说,珊瑚和贝壳不可以带回国。回来的游艇上我还是没有浮潜,这次是怕喝到海水,下一次去海岛相信我会勇敢的去浮潜了。
第二个活动是在国家森林公园划皮划艇,我们听导游教我们如何划船,我们穿好救生衣,做在船上,滑倒了一个古老的山洞。这个山洞有很多贝壳,你们知道为社么有很多贝壳吗?因为这个山洞原来是在海里的,所以有很多贝壳。我和小伙伴一起捡贝壳,但是贝壳都很丑。山洞的顶部有一个蝙蝠的脚的图案,一共图案已经有30了的历史了。
除了这个两个活动,我们做了长尾船从南澳岛去莱利岛。那个岛也很漂亮,我和小伙伴在沙滩上做了一个城堡,爸爸妈妈们在树影下喝饮料,好惬意。
我这次一共玩了8天,日子过得飞快。妈妈说我的皮肤已经晒得和当地人一样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泰国,再去甲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