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日记
提到冬天,大多数人就自然地想到她的冷,一个满目苍凉的世界,似乎是冷酷无情的。然而今天我却要赞一赞冬的高尚品格。
冬,她是圣洁的象征,当冰雪跨进冬的门槛,整个世界便被北凝结。湖面、河面上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房屋楼阁在雪中静默,土墩、田坎在银光中陶醉,“山舞银蛇,原弛蜡旬”。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绽放,绵绵的“柳絮”在空中荡游,梦幻般的“天使的羽毛”从天而降,整个世界都踏进了雪国,都为之沉醉了。“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冬,一位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的保姆,您用自己的一只手——雪,为那青绿的绿洲盖上一层厚厚棉被,给它们温暖和关怀。在大地冬眠中静静期待着春的到来,一些昆虫也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泥土中。或藏在树林,养精蓄锐,静待新春的振奋。冬——您用另一只手——寒风,把那些残害作物的害虫,砍光杀尽,把那些害人的野兽驱赶到深山。这样看来,您是一位对友人最热情的,对敌人残忍无情的好保姆。
冬,我之所以要赞美你,更重要的是因为:你还是哺育春的摇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冬天里,思想被净化,意志被坚定,一切便争先恐后,大地一派生机,万紫千红,千恣百态,仿佛含苞的花蕾忽然绽开。冬,你孕育着春而不居功,你情愿让冰清玉洁的肌体化作万里春水,无私慷慨地运河浇灌,去润泽大地,在这充满着对新春赞语的时候,你却悄然引退了,被那些妖嫩稚小的春菊吸吮,你不居功,就像古人常说的:“留取丹心照汗青”。
冬,我赞美你,崇敬你。冬,你走吧!我依恋你;你来吧!我迎接你,喜欢你的纯净的身躯、你严厉的品格,我要在你的怀抱中锻炼、奋斗......
濮阳一直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小城市,冬冷夏热,春天多风,秋天还算,可是近几年来,不知怎的了,秋天变得短之又短,十一期间,我还穿着单衣呢,今天我已经穿上了羽绒服!直接由夏天蹦到了冬天!当然,在濮阳,像我这样过早捂上羽绒服的不在多数,唉,谁叫我是一个怕冷又不舍得委屈自己的人呢,其实现在穿羽绒服正合适,不冷也不热,但很多人觉得穿它还为时尚早,就硬挺着不穿。嘿嘿,那就受冻去吧,活受罪,譬如妮爸!人家是严格按照节气来安排自己的穿衣顺序的,哪怕你节气乱了,人家的穿衣顺序是不能打破的,衣服必须一件一件的加,毛坎儿没有穿呢,是断不能穿毛衣的,够严谨的吧!呵呵!
其实,冬天真的已经到来了,连最不怕冷的妮妮,也感觉到了冬天的气息。这不,原来,妮妮没有一个晚上不蹬被子的,这几日,半夜起来看她,都是像小猫一样蜷缩在被子里,再不肯把脚、腿露出来!呵呵,孩子都很聪明啊,知道冷热!想想夏天里,我简直为妮妮的蹬被子伤透了脑筋,都是我自寻烦恼!现在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啦。妮妮现在几乎睡整觉,中间不尿尿,有一次,我硬抱她起来尿尿,她说没尿,我说:“没尿也要硬挤一点儿尿,别再尿床了!”妮妮大声的抗议:“你当我是奶牛啊,让我硬挤!”呵呵,我笑喷!还有就是妮妮也不太愿意出门了,晚上在家里做会儿手工,玩会儿玩具,画会儿画,看会儿电视,也是高高兴兴,不吵不闹的。
今天是10月21日,老公的生日,昨天晚上临睡前,我趴在妮妮耳边说:“明天是爸爸生日,明天早上起来,你要对爸爸说生日快乐啊。”妮妮很是兴奋地也趴在我耳边说:“好的,你现在别告诉爸爸!”然后,还郑重其事地跟我拉勾,并说谁说出来了就是小狗。爸爸问我们说的什么,妮妮神秘地说:“这是我和妈妈的秘密!”过一会儿,我问老公:“明天你生日,咱去哪儿吃饭啊?”妮妮立即抗议:“妈妈,你想当小狗呢!”我安慰她说:“这个跟你的秘密不是一回事儿。”妮妮还是不愿意:“怎么不是一回事儿?就是不能问!”好吧,听妮妮的,现在妮妮整个就是一个小大人,什么事都看得一清二楚的,跟你日常交谈,你就觉得她是你的一个朋友!
冬天,是我最不喜欢的季节,但季节不能跳过,心情却可以调节。想想,就是因为外面太寒冷,所以才映衬得家里更温暖。想想,顶着凛冽的寒风回到家,家里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在等你,这是何等的幸福!想想,晚上一家人窝在家里,或一起游戏,或各自做自己的事,其乐融融,温馨快乐,外面的寒冷又跟我们有什么相干!这样一来,冬天就不那么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