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日记
日记。
作文,希望大家有用哦。
早上,妈妈惊喜地叫醒了我,宝贝快看,外边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果真,天空中飘起了点点雪花,像晶莹的柳絮,又犹如一片洁白的花瓣,它们一边跳着优美的舞蹈,一边带着微笑来到人间,一片一点,我仿佛又看到了我的久违的伙伴,别提有多兴奋了。
中午,雪还在下着,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犹如千万只美丽的白蝴蝶,在飘飘悠悠忽上忽下。大地披上了厚厚的羊毛毯,屋顶穿上了一条美丽的白披肩,大树上堆满了雪球和银条。雪虽然给马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却给空气带来了清新,给小朋友带来了欢乐。广场上,小朋友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欢声笑语在大地上反复回荡。
我喜欢春天的温暖,喜欢夏天的炎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冬天的雪。
早晨,我打开房门一看,哇!一片片洁白的雪花,像一只只洁白可爱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六角形的小精灵从天而降。它们落在树上,树白了,那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它们落在房上,房子白了,一座座房子就像童话王国里的白色城堡一样美丽;它们落在马路上,马路白了,宽阔的马路变成了一条银色的小河。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棉衣,带上手套,飞快地跑出家门。
我的小脚踩在棉被一样厚的白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回头一看,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调皮的小脚印。这时,只见许多人也都走出了家门,来欣赏这美丽的雪景。我和小伙伴们忘记了寒冷,一起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真开心啊!忽然听见一位老奶奶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我跑过去好奇地问:“为什么呀?”老奶奶说:“因为俗话说得好——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起来,相信明年农民伯伯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我爱冬天的雪,它美化了我们的城市;我爱冬天的雪,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真想变成一片美丽的雪花,来点缀家乡的冬天!
秋天已轻轻地,轻轻地,趁你不注意,便离开了。冬天,它带着雪花和寒冷,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冬天的大门打开了。
冬天的雪,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它落在草坪上,给小草盖上了又白又厚的被子。指向干枯的大树,哇!树一下子变的雪白雪白,像披上了雪白的大衣似的。飘过屋顶,好像给房子戴了一个又大又白的帽子。有时侯,也会变自己。西北风吹过,雪花在空中飘来飘去,纷纷扬扬的雪好像一位位小仙女,美极了。
冬天的雪,有时是个“坏蛋”。它有时下了好久好久,路上都是雪和冰。妈妈去上班,车子开不了,只好从家走到远远的单位。我呆在床上,开着电热毯,一起床就冷极了。外面的人更是冷的瑟瑟发抖,穿了一大堆衣服。雪太大时都害得我上不了学呢!如果雪大,我估计三天都化不完呢!我要写一首诗:“离离空中雪,一岁一枯荣。扫把扫不尽,北风吹又生。”(嘘,别被雪听到了,不然不“火山爆发”才怪呢!)。
冬天的雪,弹起了快乐的曲子。小朋友们堆起了雪人。有的像兔子、有的普普通通。我的雪人眼睛小小的,鼻子尖尖的,手上拿着一根小木棍,上面一个圆圆的东西,头上有两只圆耳朵。这个雪人的名字叫《小熊吃冰棍》。(谁在冬天吃冰棍呀?)男孩子们打起了雪仗。身上都是雪。一会儿,他们就像打怪物一样狂了。尽管我们玩的满头大汗,可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喜悦,笑声越飘越远,飞向了远方。
没有风,只有雪花静静地飘落。我一个人站在雪地里,欣赏着这美丽的雪景。
雪是纯洁的。当大地落满雪花,我们看到的是一片冰清玉洁,世间的污垢,一切脏物,我们都看不见了。地面上的坑穴洼洞,冰面上的枯枝断梗,全都罩在天公抛下的这件大氅之下。雪用它那无暇的身躯,遮掩一切的污秽,给人们留下了一片洁白。雪是纯洁的。
雪是无私的。它知道自己落下来的命运,但它落下来了。为万物萧瑟的冬增添了一份生机,为孩子们带来更大的快乐,为浇灌越冬的麦苗,冻死害虫,不惜把自己的身躯化作一汪清水,它勇敢地落下来了。雪是无私的。
雪还是谦虚的。雨来时,它要带着雪声,带着闪电,劈劈啪啪敲打着屋檐,敲打着门窗,敲打着万物。而雪来时,无声无息,静悄悄地轻抚万物。雨和雪虽是同胞,但它们性格迥然不同。雨大吵大闹,雪无声无息。雪是谦虚的,一片片小雪花慢悠悠地飘下来,好像是远方送来的请帖。渐渐,雪花的胆子大了,它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赶集似的蜂拥而来。大雪似鹅毛,似羽绒,似扯乱的棉絮飘飞的花瓣,跟你闹着,玩着,遮你的眼,与你捉迷藏。雪是一个可爱的,洁白的天使,它拥有谦逊的美德。
其实,归根到底,大自然不但伟大,而且公平。你想想,寒冬百花凋零,冷凌花――雪花却开了。它点缀了生活,为人们增添情趣;雪花陪伴人们,冒着冬晨严寒,赶去上早班,上早学,这种美色,美的享受,更多分给了辛勤劳作的人们,那些不出门,在屋里“享受”的人,即使身居北国,也难有机会目睹如此壮丽的雪景。南国四季如春,鲜花不断,北国人没有这个眼福,但依然过得很满意。因为大自然把美丽的雪花送到冬天的北国来了,雪给北国的冬天增添了几分秀色。
雪是人类的朋友,它是疵瑕,却不妨碍它为人类所做的更辉煌的贡献!这才是美,美就是瑕与疵的和谐,正和反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