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
离开家乡两年了,对于家乡的变化、人和事,不知已成怎样新气象,带着这份好奇,我决定回去看看。父亲说:“你独自一人回去,行吗?”我点点头:“行的。”“回去要干活而且天气热,没有空调吹哦。”“没关系的,年少多吃苦,才能深刻体会人生嘛!”父亲欣慰的点点头。
醒来时,车子已经到达目的地。就这样,我又回到了梦中的家乡。
次日,外婆早早的就把我叫醒。我揉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手表,刚4点钟!外婆说:“乖孙女,快点,快点,要趁现在不热,早点到地里拔草拔了。”我快速的洗了洗脸,刷了刷牙,走了十几分钟,来到玉米地,我望望周围,天空弥漫着小雾。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像两块磁铁一样,相互吸引着,但我努力坚持着。地里虫儿叽叽的叫声,玉米叶吱吱的摩擦声,使我打个冷颤,有的害怕。于是我开始积极和外婆聊天。望向四周,问道:“外婆,哪块地是我们家的?”“这一大块都是”这一大块都是啊!那么多,要做到什么时候,才能干的完啊!我在心里默默的想,我转身看向外婆,外婆已经开始干活了,我紧随其后。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是艳阳高照的大中午。大地被晒得几乎变成白色,周围没有一丝风。这种感觉就像在一个大蒸笼里,随时都有被蒸熟的可能。扑面而来的热气实在让人很难受。我的嘴唇再到喉咙都像火在烧一样,饥渴难耐。而身上就像淋了雨似的,浸湿了我的所有衣服。汗水从脸上留到脖子里,又滴到泥土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汗滴禾下土”的真正意义。
将近一点钟,我和外婆才准备回去吃饭,双腿蹲了一上午,早已酸麻难忍,以至于走路时肌肉疼痛至极,吃完午饭后,我对外婆说:“忙了一上午,我们歇歇再去吧!”外婆答应了。我倒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外婆的镰刀不见了。我快走向地里赶去,到那儿是,外婆已经干了好多活了。
到了晚上,农活结束了。我觉得这一天过得很充实,感觉自己有用了,能帮忙干活了。心情不禁有点轻松愉快,疲惫的身体香香的睡到了天亮。
这次经历后,真心地希望,科技能在发达一点,让外婆以及天下所有的农名伯伯的能轻松的收获,不用那么劳累,希望自己能像袁隆平爷爷一样,让所有农名伯伯收获更多的粮食。
从未读过,却听过她们说过很多.
那是一本叫沙漏的书.
只是一本书.
好像,记不得,似乎是说关于两个女孩的友谊。
沙漏,反反复复,一点一滴,只是看着一边的忧伤从这头漫尽,再切换到那一头,倒立,旋转。
两个女孩的友谊?17岁的人是一根苇草,周围必定联系着一大群苇蒲,一个17岁的人生,无法一个人走过可笑的是,在经历了一场风雨的洗礼后,才发觉,生命,应是一人走单骑。
我一纯真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但却想不到,换来的却是无止境的黑暗与繁杂上帝是愚蠢的人,为什么要赋予我们思想呢?做一根有思想的苇草是最可悲的对于我,宁愿不要思想,而只留一双会看的眼睛,就已足够。
一个人是一条细长的线,与别人会聚在一起,交织成无数空虚的网,笼罩着整个生命的世界就像某些鱼,在网中被捕,急速地冲撞,惶恐,惊异,无能为力。
没个人都无法说清自己,解不开自己的密码子你想起了别人的好与坏,又能怎样?一旦某些事发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悬在头顶的风铃在落地的一刹那发出最后的呼救,你却职能眼睁睁地看这一切支离破碎。
你无法用剪刀去剪破那些网,就像你被困住,你也不能,不可以,或是做不到,有点身不由己的那种感觉这一生,必定要和某些人和事绕在一起,扣成无数个结。
青春在窗边的风声中消逝,眉眼在时光的呵护下蜕变,变化总是存在的,物是人非人是物非,最后的最后,唯有我最尊崇的,仅剩下一片沉重的忧伤。
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的起码品德。
感恩是做人的根本。当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的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
感恩,其实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把我们抚养成人,让我们享受到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因此,我们应该对父母感恩。
大自然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太阳,让你获得温暖;江河,让你拥有水源;大地,让你拥有生存空间。我们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因此,我们应该对大自然感恩。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因此,我们应该对老师感恩。
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伙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因此,我们应该对同学感恩。‘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栖身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因此,我们应该对祖国感恩。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的一切。正是因为这一切,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快乐。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而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生活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幸福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