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李镇佑是同桌,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时经常在一起玩,在我俩之间曾经发生过一件不愉快的事。
有一天下课了,我们在一起做游戏,本来玩得挺开心的,但由于意见不一致发生了争执,我俩便吵了起来。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越吵越凶,我便用手推了他一下,哪知道一下子把他推到了地下,他便大声地哭了起来,搞得我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老师走了过来问我事情的经过,老师听了以后并没有批评我,而是问我:“你们俩不是最要好的朋友么?为什么不能互相谅解呢?你是男子汉让一点女生不是很好么,大度一点你的朋友就会更多一些。”听了老师的话我低下了头。我走到李镇佑的面前诚恳地说了声“对不起”,他用手擦干眼泪露出了微笑,拉起我的手说:“没关系,我们还是好朋友”。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宽容,要相互理解,遇到事情不要冲动,多想想别人对自己的好处。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同学发生过一件事。
有一次,我和李金洪正在幼儿园外面的乒乓球台那里打乒乓球。我们玩得非常高兴。李金洪说:“我们来玩乒乓球拍的游戏吧!”我说:“不行,要是砸到同学怎么办?”他说:“不会砸到的。”我说我不玩。另一个同学说:“你不和他玩,让我和他玩吧!”说着,从我手中夺过了乒乓球拍。于是,李金洪和哪的同学玩了起来,他们玩得还挺高兴。可是,因为那个同学扔得太远了,李金洪一时没有接住,那个拍子一下砸到了一个女同学的头上,那个女同学哭了。还有几个同学去告诉了老师。老师走过来说:“李金洪,你也真是的,你为什么不玩打乒乓球,非要玩能扔乒乓球呢?”最后,李金洪哭了。我说:“李金洪,你以后不再玩这么危险的游戏了,要不然你不仅会被老师骂,而且还会被家长骂呢!”他也得到了教训。
从那以后,李金洪再也没有玩过危险的游戏。我也得到了启发,在真理面前,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意见。
在生活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例如、火灾、雪灾、地震……。
有一次,有个同学来上学时,我看到她脸色苍白的,有不断地咳,用沙哑的声音跟我说话。我问她:“你感冒了吗?”她说:“是。”我看着她那苍白的脸色,又看着课程表,下一节就是体育课,这么热的的天气,我真怕她会在草地上晕倒。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跑到了足球场上课,我看见那个同学的脸色更苍白了更难看了,老师来了,叫我们围着跑道跑两个圈,刚跑了半个圈,那个同学就捂住肚子跑出了跑道外面,我们一窝蜂地飞了过去看,只见她在嘴里断断续续地说出两个字,痛痛,然后就晕了过去。同学们就不由自主的去帮她,有的帮她倒开水,有的帮她湿毛巾,有的帮她拿风油精,在我们同学的帮助下,那位同学终于醒了,她说:“水。”
有个同学拿出一瓶饮料她喝,我们班的小科学家立刻禁止那位同学,说:“她有病不能喝饮料,要喝新鲜的白开水,饮料上面有很多无益的配料。”就倒来了一杯白开水。那个同学说:“谢谢你们。”然后,我就带她去打电话给她家长,坐了一段时间,她妈妈来接她回家了。
老师来了,看到我们不是排好队,而是东一个西一个的,我们同学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听,老师高兴地笑了起来,说我们是个互助友爱孩子,懂得关心病人。
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们在同学病的时候应该伸出缓手,互助友爱地帮助病人。同学们,如果有人晕倒之后你会怎样去做呢?会不会像我们一样。
我有一个十分有趣的同学,他叫盛律律,个子不高不矮,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胖胖的脸蛋,他可幽默了,常常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可谓“那里有哄堂大笑,哪里就有盛律律。”他还有一个外号,那就是“盛津津”,因为二年级的体育老师把他的名字叫成了“盛jingjing”,从此我们就叫他“盛津津”了。好,废话不多说,让我来说说他的“搞笑事件”把!
公元2014年10月13日傍晚,班主任茅老师进教室布置作业,茅老师宣布:下星期一进行一次考试。全班鸦雀无声,这时盛律律的声音打破了这寂静,他说:“这次考试庄重不庄重的啊?”老师没理睬,于是盛律律又说:“用不用开场仪式的呀?”茅老师说:“你是第一个违反规定的。”放学了,大家都排好了队,就等盛律律了,茅老师说:“你刚才在干什么?”盛律律道:“我在采集昆虫标本。”竟然能把在楼下草坪上捕捉昆虫说得如此幽默,不愧为“历代”有名的幽默大师也。
更有趣的是有一天我发现盛律律右边的眉毛有一点被剃掉了,我便问到:“喂,你的眉毛怎么会没有的呢?”他哭笑不得的回答道:“都怪我一时贪玩,拿了爸爸的胡须刀,我剃了剃眉毛,原先老以为胡须刀只能剃胡须,剃了一点眉毛以后我才知道大事不妙。”此时我觉得盛律律是蜡笔小新2,因为动画片中的蜡笔小新也有这剃眉毛的“壮举”,只不过他把整个眉毛都给剃了,比盛律律严重一些罢了。
盛律律还有许多幽默搞笑的事件,简直不计其数,可以堆积成山了。欲知更多搞笑事件,请听下回分解把。
人为什么和动物不同,就是因为人有优秀的品质。
在小学的五年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顾静,她为人和善,对每一个同学都一视同仁,她长得并不怎么有特点,但和她交谈过的人却很难忘记她。
他学习成绩很好,曾是我们班的班长,他的爱好很多看书,画画,下棋……在学校的墙画中总有她的“画影”,如多别人有什么不懂,问她,她每次都会仔细的帮她们讲解,可要不是她这个好品质,她也不会挨老师骂了。
那次中午,老师给了我们还多“任务”,而顾静确写得很慢,直到快要上课时才要做好,可偏偏就在那个时候,一个人突然跑过来问她,我跟她说“别理她,你自己还没做完呢!要不然等会老师会那你开刀的!她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为难之情。她犹豫了一下,我以为她一定会选择不帮她,因为我觉得只要是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可她却出乎意料的开始帮她,我心里想道:“干嘛帮她嘛,你死定了啦!哎。我的脸上露出了悲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那个同学高高兴兴的去交了本子,而与此同时,上课铃响了,我那可怜的顾静真的是被老师大大的“表扬”了一次,老师说这是杀鸡儆猴。顾静这个“傻傻”同学的美名也因此得来。
事后,我问她,你为什么教她?你后不后悔?她一脸平静的说:“因为我觉得那种乐于助人的品质很好,我希望哪位同学等把这种品质永远记得,并教个别人。至于后悔嘛,我这有点后悔,不过我是恨我自己为什么写得那么慢!
你觉得顾静真是“傻傻”同学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