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作文200字
种下一片橘子皮,等它长成一棵橘子树,结出满树的橘子,这便是儿时最美的梦。
我五岁那年的春天,发现家里有好多橘子皮,便收集了许多。同时生出了一个奇特的想法:这些曾经是橘子身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它种进土里,一定会长出一棵结满橘子的橘子树。
我蹲在地上,用小铲子挖了一个小坑,把橘子皮放进去,用土埋上,浇上水,还插了一棵木棍做记号,我依然固执地相信它一定会长出橘子树来。
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梦,直到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
长大后,我才明白,儿时种下的橘子皮,只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梦,但在我心里已长成了一棵挂满果实的橘子树。成为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在我饥饿的时候提供给我粮食,为我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
记得有人说过,成年人的心灵是冷漠无情的,而儿童的心灵是纯真、热情的。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丢掉了那颗晶莹剔透的童心,也丢掉了那双清澈不掺一丝杂质的眼睛。人丢掉最尊贵的是自己的童心,却毫无吝惜。我们每成长一步,都应该用童心这面镜子,来审视一下自己的心灵。
种一片橘子皮吧,必定会长成一棵参天的橘子树,一棵结满果实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