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从你的世界里消失了。那天,我本来是想要告诉你,我有了你的宝宝。可是,当我见到你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知道,就算是我说了,你也不会对我说,宝贝,我们结婚吧。你知道当我转身的那一刻,多希望你会放开她,来抱住我吗?其实你不知道,只要你的一个拥抱,我就会什么都不去计较的。可是,你就是连这么一个拥抱都不肯给我。我多想让你抱我一下,抱一下我们未出世就要死去的孩子。可你就是那么的坚决。从你看我的眼神里面,我读到了,你的心,已经不在我这里了。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在我这里。但是我不恨你,真的不恨,因为有人说过,有多深的恨,就会有多深的爱。我不想让自己再继续爱你,所以我强迫自己不去恨你。可是,却没有人告诉我,强忍着不去恨一个人,原来,比爱一个人还痛苦。
从她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要离开的时候了。只因为,她回来找你了。这一切我都知道,只是,你还是对我说,是一个朋友打给你的。我多希望你能跟我说实话,可是,你选择欺骗我。我想了好多种你欺骗我的原因,甚至我想骗我自己说,因为你心里其实是爱我的,所以你选择不告诉我真相。你一定不知道吧?骗自己的那种感觉,比骗别人,要难的多。只是,看到你们在一起亲密的样子,我的希望,彻底的粉碎了。我知道,我只是个多余的人,我只是你,在她离开,解闷的玩具。
老公,你真不了解我。只要你跟我说,她回来找你了,我会微笑着祝福你的。可你选择不告诉我,是怕我去搅乱你的幸福吗?
那天,我只是想找你,陪我去医院的。我以为,你会抱住我,高兴的说,宝贝媳妇,我们结婚吧。因为你电话打不通,我才会去你家。可是我没想到,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多看你几眼,在心底,深深的,记住我爱着的你。可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
就在我觉得,我的幸福,已经得到的时候,你,我深爱着的你,无情的宣判了我的不幸,还有我们未出世的孩子,他永远都不会有生日。
老公,从来我只知道,生孩子的时候,会很痛。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打掉自己的孩子,是那种生不如死的痛!老公,当我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那一刻,我真的恨你了,真的。因为我要成全你的幸福,就必须亲手杀死我们的孩子。但是,他是无辜的啊。他做错了什么呢?他错的,只是,不应该投胎到我这里。怪我,只怪我,我的泪,不知道为什么就流下来了。我是在为自己哭,还是在为,我们的孩子哭呢?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只希望,你幸福。
手术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我却觉得,像是过了几个世纪。医生给我看,装有我们孩子的瓶子,他已经成人形了,是个男孩。但是我不知道,此刻的他,会不会有感觉?会不会觉得冷?如果没有她的出现,再过几个月,他也会像别的孩子那样,健康的出生吗?我多希望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多希望他甜甜的叫着,爸爸妈妈。可是现在,他已经没有开口说话的机会了。只因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为了成全他不称职的爸爸,心中那所谓,幸福的爱情。
老公,你的幸福,我没有机会看到了。因为我从来没告诉你,我有严重的心脏病。记得那天我在你家晕倒吗?你慌张的不知所措。我从你那,带着哭腔的喊叫声里醒过来,看到你那紧张的有些扭曲的脸。我对你说,老公,我没事,可能是昨晚没睡好。其实我心里清楚,是因为我们宝宝的关系,我才会晕倒的。你要带我去医院,我不去,你还生我的气了呢。我只是怕你知道我有病,会不要我了,我只是想要为你生个孩子。记得你问我,我妈妈是怎么去世的?我说是因为车祸。事实是,妈妈在生我那天,因为心脏负荷不了,才会离开我的。我怕你知道,只是怕你离开我。
老公,我的心好痛,我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了。这些话,是我求医生,我口述,她帮我记录的。她是位年长的医生,那种感觉,好像我没见过面的妈妈,她已经泪流满面了。我想我快要去见我的妈妈了,她的怀抱会不会像你的一样温暖呢?医生哭着对我说,让我不要说话了,她马上帮我安排急救,可我拒绝了。因为就算我活过来,我的心已经死了。一个死了心的人,活着,还不如死了。老公,为什么连护士也哭了?那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会不会,为我流一滴泪呢?
老公,如果我们爱下去,你会不会幸福?我想,应该不会。因为你的幸福,根本不在我这里。老公,让我再多叫你几声好吗?这是最后的机会了。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听到,虽然我知道,已经有个你深爱的女人,在你旁边这样叫你了。可我多希望这一刻,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我。
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有如果。如果有,我想说,如果我跟你说了实话,你会不会跟我厮守终身?如果有,我会不会是你心里最爱的人?如果有,我们会不会永远幸福?
老公,我真的坚持不住了,我要睡了,真的要睡了。我希望一觉醒来,我的身边,是你。我醒来后,会见到你吗?如果我睡得久了,你一定记得叫醒我。不要心疼我,因为我不想在梦里,找不到你的身影,那种心痛的感觉,真的好难受。老公,我会梦到你吗?如果我的梦里没有你,那会是一场永远都不会自己醒过来的噩梦。
老公,最后对你说,你一定要幸福。原谅我,不能见证你的幸福。我只希望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