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仔细地观察了七星子。
我发现七星子的嘴像吸盘一样,能吸住塑料盆和塑料瓶等塑料制品。
我用小木棍拨弄它的身体,七星子就快速地游到塑料瓶底下。
它的身体比泥鳅长,体型比泥鳅粗。
七星子没有鳃,它用身旁两侧的七个小孔呼吸。
它的嘴里面的牙齿不像小金鱼的牙齿那样小,也不像鲨鱼的牙齿那样大,它的牙齿长得可奇怪了,是横着长的。
今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以后,我还要收集一些关于七星子的资料,获取一些其它小动物的知识。
可爱的小狗。
今天爸爸买了一只小狗,它全身漆黑,只有脚是白的。
有一次,小狗回来晚了,家门关了,它就用它的爪子来敲门,小伙伴们都夸我有一只神狗了!
我希望它能天天能陪我玩!
我发现夜晚它的眼睛会发亮!
含羞草。
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当然是含羞草啦!
含羞草生产于南美热带地区。春天,含羞草发芽了,小小的,绿绿的,可爱极了;夏天,
含羞草长出嫩绿的叶子;秋天,含羞草开花了,粉红色的,毛茸茸的,像一个小刺猬;冬天,含羞草结果了,一粒粒毛豆似的种子,圆溜溜的。它的特点就在于你只要一碰到它的叶子,他就会像一个小女孩害羞的低下头,模样甜甜的。
多么可爱的含羞草啊!他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
睡觉的鱼。
今天放学后,我一放学回家就马上放下书包;去看看鱼缸里的鱼,正想喂它的时候,我看见它的眼睛是睁开的,身体也没游动。
我以为鱼死了,就马上跑进厨房跟妈妈说;‘‘妈妈鱼是不是死了,怎么身体没有游动,眼睛是争开的,妈妈说:“傻孩子,鱼睡觉时眼睛是睁开的,而且鱼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当然没有动,没看见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今天,我懂得了鱼睡觉时眼睛是睁开的这个道理。
紫竹花。
妈妈在家里插了一株紫竹花,我每个周末都去给它浇水。这个周末,和往常一样去浇水,闲着没事,我就蹲下身来仔细观察起紫竹花来了。
紫竹花的茎像竹子一样一截一截的,叶子像有点长的椭圆形,颜色非常深的那种紫,些得让人感觉仿佛是黑色的,且叶子是互生叶(就是这边一片,那边一片,不对称)。
紫竹花长得还很快。记得三个月前,紫竹花刚六点三厘米,我为了测量紫竹花的高度,我特意插上一根竹干,并在上划上刻度。今天,我仔细一看“啊,紫竹花长得好快呀!”我吃惊得叫到。三个月的时间,紫竹花几乎长了一倍,现在都快跟上我插的竹干高了。
紫竹花很漂亮,但是,开得时间很短,只有两天。花是深粉色的,花芯儿是黄色的,还有一点绿,红里透黄,美丽极了。它的花瓣很小,但是很多,里外好几层呢!
竹子开花,节节高。妈妈说种上紫竹花希望我的学习也能像这紫竹花一样节节升高。
小鱼。
我观察的小鱼是我家养的。
我每次看电视时它就快活的游着,我给这条小鱼起了个美妙的名字叫游游。
我观察小鱼已经有好几天了,我看到游游的头部下一点点有一条小小的像翅膀一样的东西在划着水。小尾巴也跟着一起动,游得可快了。游游身上的鱼鳞在游的时候不受阻力,轻轻地游过去。
别看它个头小可是它游得很快,我都没法看到他的身体。对了!我还看到它的小眼睛鼓鼓的像一对玻璃球,它的身体红红的像个美丽的公主。我的小鱼真可爱!它虽然小,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爱我的游游!
风信子。
今天,我发现风信子的一个花蕾与众不同地由淡紫色变成了紫红色。又过了几天,那紫色的花蕾突然先绽放了,它很像一只红红的小喇叭,好像害羞似的吹起了开花进行曲。于是,一朵、两朵、三朵......风信子的花越开越多,粉红的笑脸越来越多,那支撑花蕾的杆子也越抽越长!
现在啊,我们家这盆花儿开得很艳,它们花枝招展、亭亭玉立、默默飘香,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美丽、芬芳的春天!
一年绿。
今天早上,我飞快地跑到阳台,看见绿绿已经开出鲜艳的花朵在微风中随风舞动,我仔细看了看,他有11片绿色的叶子,叶子像一只只小船,粉红色的花有5片花瓣,花儿坐在‘小船’上看风景,还有两个小小的花苞,等着开放呢!我还有一个发现,那就是花儿是斜的,正朝着南面享受阳光。我对绿绿说:“谢谢你!”绿绿听了,摇了摇身体,一阵阵香味把我们家充满了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