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真实故事。主要讲了:一位运输公司的老板来到一家汽车维修店,称自己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司机,让店主在自己的账单上多写些维修零件,让老板多给他报酬后,给店主一些钱。店主毅然地拒绝了,还发火把“司机”赶出维修店这时,“司机”便讲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原来,这位老板是想试探一下这位店主讲不讲诚信,准备与这家维修店签合同,以后就长期在这里维修。因为许多店都不诚实,所以都没有得到机会。这里待事的资本是诚信。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这种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事。看完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一个对人讲诚信的故事:孟母搬家搬到了一个屠夫旁,那位屠夫天天剁肉,总引起孟子的注意。于是,孟子就好奇地问孟母:“母亲,这肉是给谁吃的?”孟母不经意地答道:“是给你吃的。”后来,孟子又问孟母:“母亲,今天怎么不吃肉呢?”孟母这时才想起自己对孟子的诺言,于是,她不得不卖肉给孟子吃。
可见,诚信的本义就是要诚实、诚恳、守信、有信,反对隐瞒欺诈、反对伪劣假冒、反对弄虚作假。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是对人还是待事都要以诚信为资本。只要自己讲诚信,也会感染到别人。
---------------------------。
女人资本与资本女人,是一对时髦词语。九州出版社的《女人的资本》正顺应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潮流。这本书告诉我们:女人有资本,女人要发现自己的资本,善用自己的资本,实现自己的资本,至于为了什么,那是另一个问题,无论是社会的成功,生活的适宜,还是个性的张扬,男人似乎仍旧在主宰世界的运行,但女人越来越发觉男人的所谓成功越发离不开女人。大约任何社会和时代的变迁过程中,女人都是一道风采,靓丽也好,激进也好,陪衬也好。“男女关系”这个有人类以来的永恒主题,在社会变革过程中,往往以女性的觉悟和解放的方式不停地演绎着。而许多女性成功的事实正在证明着女性的力量正在这个以男性为主导的社会里迅速扩张。女人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商业领域,开始显山露水。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竞争的方式将不再是工业文明时代的体力,而是更多地表现为策划、推广、沟通、联络、互动、服务、协调……而女性特有的敏感、细腻、灵活、韧性、关爱、情商、注意力以及第六感觉,正是掌握21世纪的绝对优势。这便是女人成功的独具资本。
女人资本越多,成功的机会就越大越多。就我个人而言,现在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需要做出的决定很多。而这些决定将会影响我的下半生,如何靠女人资本,作一位幸福女人呢,这本书告诉我:知识可以让人解开思想的束缚,是实现梦想的动力源泉。不要理什么“女子无才便是德”的鬼话,那是极度缺乏自信的男人想出来的不平等条约。女人要充实自己,书读的越多越好,知识可以让你头脑清晰,目标明确,反映敏捷。
能力,不要害怕生活的改变,也不要害怕做一些从没有尝试的工作。你所有的经历会自动成为你的资本,获取资本的过程,就是你成熟、成长、成材的过程。
关系,不要狭隘的去挑战男性社会的尊严,女人获取财富和成功不是去和男人硬拼,而是和谐相处成为亲密战友。学他之长补己之短,善于处理各种人际关系。
我从事的是人事工作,每天接触的都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使得我更加关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求我沟通、联络、互动、服务、协调。要具备敏感、细腻、灵活、韧性、关爱。怎么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怎么在今后作一为好妻子,作一位好母亲……都需要从现实生活中找依据。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家庭生活各方面之所以不能成功,大体由于自身潜在的优越性尚未开掘发挥,或客观的环境、条件未开拓展现。她们面对男人们叱咤风云的世界,总以为男人比女人强,却看不到自己的强项所在,更谈不上运用它们去开创幸福成功的人生了。多少曾经恩爱的夫妻劳燕分飞,很多就是因为女人完全将自己给了婚姻和家,失去了自我的女人没有了自立自爱自强,在男人眼中她变成了家中的“超级保姆”,但这些可怜的女人们还浑然不知,自以为自己是对的,都是为了家啊!其实这样是大错特错的,没有自我的女人不再美丽、不再可爱、不再有魅力!女人是应该为了家庭婚姻多付出一些,但这是有前提的,就是在保持自身的自立、自爱、自强的基础上的。一个完美的女人首先是自立的,不然后面的一切都仿佛是空中楼阁。因此,如果你是一个女人,如果你想获得自由和梦想,选择事业、做自己的事业是追求自由与独立生活的不二途径。成功女人对待事物,不看消极的一面,只取积极的一面。一个女人面对失败所持的心态如何,往往决定她一生的命运好坏。
成功女人善于自我激励。弱者任情绪控制行为,强者让行为控制情绪。生活是不公平的,于是有了世间的穷与富,善与恶,美与丑,成功与失败。生活又是公平的,它给了你金钱,往往就要夺走你的真诚和善良;它给了你成熟,往往就要夺走你的年轻和纯真;它给了你美貌,往往就要夺走你的智慧和毅力;它给了你成功,往往就要夺走你的健康和幸福。就让我们女人豁达恬然,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动人底蕴,品味自然,品味生活,品味人生。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善于寻找快乐,把生活的磨难当作人生宝贵的财富,把自信写在脸上,藏在骨子里。在平淡的生活中发现情趣,发现诗意。
成功女人要学会了宽容。宽容是一种涵养,是繁乱纷杂归于宁静的心灵升华,是被误解中伤时的心平气和,是阳光女性必不可少的一种美德。面对恶言恶语,心平气和,一笑了之,是内心世界最美丽,它将带给一个人重新获得生命的勇气,鼓舞他信心百倍地去迎新人生中的另一个幸福的时刻。
成功女人学会了微笑。微笑传递着温暖快乐的信号。世界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我们的心情,用微笑获得快乐。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当你笑的时候,你就拥有整个世界;当你哭的时候,却只有你自己。”早上起来,晨风清凉,对着镜子来一个微笑,微笑告别家人、孩子,心情愉悦。来到单位,对着同事,对着学生,尽展微笑,那份恬淡,那份隽逸,那份从容,让你全身心都沐浴在春风中,和同事们研讨问题。哦!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竟拥有了无穷乐趣。
成功女人学会了独立自强。一个无所事事,贪图享受的女人是永远不会拥有自已的幸福的。自食其力,有思想,再加上文明的举止,高雅的谈吐,得体的打扮,这样的女人,无论她是如花芳龄还是徐娘半老,都无疑是城市最优秀一族的亮点。
成功女人不断学习。读书是灵魂的壮游。读到一本好书,就如同走进了另一世界,随时都可以发现琼楼玉宇,名山大川。一个女人,如能抛开尘世的一切烦忧,每天拿出一点时间来读书,那么,她的快乐将是不读书的人所无法体会的。
这些都是取得成功所具备的,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会想想向这些方向靠拢,有时事情果然解决了。读这本书就象是一位良师更象是位益友在启迪着我,在指导着我前进的方向。当然女人资本还有很多,要想获得更多的女人资本,需要你认真去经营自己的人生,学会把盛开的玫瑰变为现实的富贵。女人是一首诗,愿这首诗能让人长久吟诵;女人是一幅画,愿这幅画能让人永远欣赏;女人是一首歌,愿这首歌世代有人传唱;女人是一道风景,愿这道美丽的风景把世界装扮得更加多姿多彩!愿女性朋友们善于营运你的“女人资本”,做生活和事业上幸福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