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家门前有几排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树。每天,这些树都挺拔地接受着风雪的洗礼,只有少数长的歪。
2:南方的冬树,总是淡漠的披着一件绿纱。她总是默默地杵在街角,唯一的朋友,就只有风儿,每次相遇总是兴奋的颤抖着叶子。
3:中间那排则常年翠绿,美中不足的是它们很矮,甚至有些还带着树冠倒下过。与那些树不同,它们十分满足于现在,而且也不愿意就收强风。别人称奇的是,作为中间人,它们不怕强风呼啸而过,而且还得到了充足的阳光。这很像中产阶级这,一辈子过的最然平庸,却不怕政治的动荡和物质的不足,满足于现在,高兴地过完一生。
4:寒冬,饱满的雪粒裹在树枝上,树枝好像长出了一颗颗白色的珍珠。如果雪下得再大点,就好像给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那真是很美的景象。
5:冬青这种战胜命运、不管遇到严寒酷暑都能够保持本色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许多困难,我们要像冬青一样克服困难,战胜命运,我们才会成功。
6:冬青的叶子长在枝的顶端,所以在远处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层绿色的被子。冬青刚长出来的叶子是草绿色的,慢慢的就变成深绿色的了。它的叶子是椭圆形,边缘有锯齿,但并不扎人,叶子的正面光滑,颜色较深,而反面颜色就浅了很多,冬青树的叶子摸起来很是厚实。
7:天净沙·秋思[元]·马致远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8:冬姑娘来了,雪花给皂荚树披上了美丽的银装,漂亮极了。
9:思乡作布燮泸北行人绝,云南信未还。庭前花不扫,门外柳谁攀。坐久销银烛,愁多减玉颜。悬心秋夜月,万里照关山。
10:南浦别(唐)白居易南浦凄凄别,西风袅袅秋。一看肠一断,好去莫回头。
11:对于冬青树,也是人们平时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树的花。它像绿豆那么大,虽然它与米兰差不多大小,但它没有米兰那种浓郁的香味,即使你凑近花朵,也只不过闻到似有似无的淡淡的清香。这些极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么纯洁,那么娇美。
12:那树的枝条上都布满雪花,仿佛被穿上一身厚厚的衣裳。当时的它是充满生机的,而且它当时不如此时的孤独。虽然只有一棵树,但周围的花草与它相伴。但是它现在是那么的颓废,显得枯黄的叶片,不断的在诉说它那的迷茫未来。
13:夏天的冬青很茂盛。你会看到它的叶子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是那么绿,让你心里感觉非常凉爽。
14:冬天,天上下起鹅毛大雪。洁白的雪花落在山楂树上,像给它穿上了洁白的棉袄。站在树下,我仿佛感觉到这雪中也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
15:新年作(唐)刘长卿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老至居人下,春归在客先。岭猿同旦暮,江柳共风烟。已似长沙傅,从今又几年。
16:冬青树开花,一般的花都是红色或黄色的,而冬青的花却是黄绿色的,有4个花瓣,花落了以后就会结种子,慢慢地种子就会变成红色,不过,并不是每一株冬青都能结果的,因为它是雌雄异株的植物。
17:春天的冬青是嫩绿的,远看,好像是叶子上开了几朵嫩嫩的黄绿色的“花朵”,对人产生一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走进细看,这些花朵似的嫩叶好似透明的,好像不小心碰一下就会流出绿绿的甜甜的汁液;再靠近些,你还会闻到一种让人感觉特别舒服的清香。
18:秋风引―刘禹锡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
19:秋思张籍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
20:长相思(清)纳兰性德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21:冬青树虽然不能与婀娜多资的杨树并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的、相比,但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长绿。它的幼枝也同样如此,只要一钻进泥土,无论严寒酷暑,他便会一年年地茁壮成长,长青不衰。所以,我喜欢着四季长绿的冬青树。
22:冬天的树光秃秃的,好像没有了头发。我刚走过,又有一片叶子飘飘摇摇的落下来。我发现树枝是交叉形的,像字母y、a、x、z各种各样,千奇百怪。我还发现有的树干大而粗,有的树干小而细,小而细的树就是柳树,大而粗的树是梧桐啦!柳树的叶子又细又长,像辫子,还像小船。梧桐树的叶子是五角形的,很像五角星,有像飞碟。不一样的树,叶子就不同啦!
23:冬青树的枝干其貌不扬,身上有着疙瘩琉球的各大,但它那饱经风霜面貌可以看出,冬青树是多么的坚韧不拔,一般新长的枝干是灰绿色的,老枝干因为饱经风霜,所以出现了深褐色。
24:冬青树的树干其貌不扬,它的新枝是灰绿色的,老的树干则是深褐色的,看上去黑不溜秋,而且树干上满是疙瘩,衣服饱经风霜的样子。虽说生物学家把冬青树化为乔木,可我们常见的冬青树不过一米高,一簇簇的,像灌木一样。
25: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红冬青,属冬青科常绿乔木,高可达20~30米,直径可达30厘米,树皮青灰色。江浙一带把女贞也称为冬青,其实它们是不同科的植物。女贞属木犀科一般高仅6米,是灌木和小乔木。冬青含有原叶狭长椭圆形,互生夏季开花雌雄异株,淡紫红色,花小,聚伞花序,而女贞叶卵状针形,对生,初夏开白花,圆锥花序。
26: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7:靖安宅里当窗柳,望驿台前扑地花。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
28:现在还是寒冬料峭的三月,往窗外看一看,光秃秃的丫杈划碎了湛蓝的天空,不时有几只不怕冷鸟儿休憩在树枝上,哀鸣几声,增添了一份悲凉的气息。可惟独那一棵树显得那么鹤立鸡群,淡黄色的树叶随风撩动,虽不说长的很茂密,但却总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因为其他的树都还在沉睡,丝毫没有显示要吐绿的痕迹,而唯独它与后面的大山相互映衬,俨然成了一幅不加装饰水彩画。
29:旅次朔方刘皂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无端更渡桑干水,却望并州是故乡。
30:月夜忆舍弟杜甫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