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对于人类来说,安全永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无论是谁,都应该爱惜生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一些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基本常识。
今天晚上,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安全教育的片子。片子中讲述了各种在危险中自救的方法,如:在火灾中,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趴在地上匍匐前进,这样才能仅可能防止吸入浓烟,安全离开危险地。还有在上下楼梯时,要靠右走,……听了这些,使我受益匪浅。其实,不要去说火灾等严重的灾难,就是在我们身边也常有一些不幸的发生...
人们常说柔情似火,火曾经给人类带来无限的希望。因为火走向了黑暗不敢涉足的恐怖的深林,踏上了寻求黑暗的光明之路。
火灾的发生具有突发性,常常有些平时办事果断的人,也会行为失常。面对火灾的突然到来,我们脑海中一片空白,像受惊的大雁,不知所措。安全逃生,往哪里跑?人们对这一切都是陌生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人们很少关注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如何实施救助的方法。
火灾的发生会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其中一氧化碳吸入过多,便会使人神志不清。因此浓烟滚滚的时候我们应该用湿的布蒙住脸。受湿的时候,不可以接触电器。当煤气瓶在燃烧初期,不要害怕,只需用毛巾盖住,将其熄灭即可。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疏散与逃生的方法就是我们生命的伙伴。面对失火我们要沉着冷静,可以沿着安全通道逃生,在高层的人不可以实施跳楼的方案,这容易引起死亡和伤折,千万不要以为发生火灾的时候乘坐电梯是不错的注意,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明智的,万一电源切断,那么在电梯里只能做困兽之斗,若有引导人员,则要听从引导人员的指挥,迅速逃离火灾现场。
让我们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一起奏响生命的乐章吧!
星期三的中午,我们全校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片中记录了今年来发生的许多交通事故,那些无辜的人被交通事故所害,真是太可怜了,但话说回来,谁让他们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呢!其实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事故在不断发生,如:打架、把汤倒掉、玩的时候不小心摔跤等等。哎!说到事故呀,它让我想起了两件事。那一天,我和妈妈去买衣服,回来看见一个阿姨乱闯红绿灯,结果不小心与一辆三轮车相撞,车子的前方被撞破了,谁叫她自己乱闯红绿灯呢!真是自做孽啊。遵守交通规则,永远不要忘记,生命最重要啊!还有一次是在放暑假的一天。那天,我去外婆家。咦?前面怎么停着一辆卡车,旁边还有一位民警叔叔呢!原来呀,司机没带驾驶证出来,正好被民警叔叔查了出来,还扣了整整50元钱呢!我在这里告诉广大的驾驶员们:出门别忘了带驾驶证出来,要不然会扣去辛辛苦苦挣来的钱。经过这么多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它让我明白了许多交通道理,如: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闯红灯、不要乱穿马路、走楼梯要向右走``````如果你不遵守交通规则,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进入六月份以来,单位针对安全生产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参与活动中,我对安全生产有了深刻得认识。今日,我又拜读了《安全重于一切》一书,这本书通过许多的案例向我们讲诉了关于不注重安全生产而造成的后果。
我们常常追寻幸福,可是什么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呢?有人说,幸福源于爱情;有人说,幸福源于友情;有人说,幸福源于美满和睦的家庭……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答案也会不尽相同。这本书给我了一个全新的答案,安全是幸福之源。
安全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与死,关系到我们的家庭和睦幸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如何做到安全呢?看完这本书,我得到的答案是责任。责任存在于每个角落,人在社会中生存,就必然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安全离不开责任,责任成就安全。有了责任,在危险的工作也能降低风险;没有责任,再安全的岗位也会出现险情;责任心强,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责任心差,再小的问题也不能安全。
是什么力量使他在生命中最后76秒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是责任!是他高度的敬业精神,是一名司机高度的责任感在支撑着他。因为在他眼中:乘客的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许多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触动我们的心灵,我们应该每时每刻都要有防范意识,将责任放在心里,以高度的责任感来面对我们的生活、工作中各种安全隐患,并付之行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