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50字一年级
今天一大早,我就从床上起来了,我非常兴奋。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我急忙把爸爸妈妈喊了起来,今天我们要到外婆家吃一个团圆饭。坐车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急切,恨不得立马就跑到外婆家。
到了外婆家,哥哥也随后赶到了,我们俩高兴地玩着,连时间都忘了。妹妹大约在我们来后半个小时赶到了,外婆家住在乡下所以我们比城里玩的高兴多了。
玩累了,我们就到楼上看电视。
今天是中秋节,也就是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近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爸爸妈妈在外地过节不能回来,看望就给姥姥卡里打了500元钱,以表示孝敬老人的一份孝心,可是爸爸妈妈不能回来,过节我心里,很难过,因为中秋佳节是个团圆的节日,我希望明年的中秋佳节能和爸爸妈妈过一个团圆中秋佳节。
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中秋节。那天,人们吃月饼,赏月,有的地方还有花灯,十分热闹。称这天为中秋的原因是: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民间称为中秋。
中秋前夕,亲朋好友都以月饼为礼互相赠送,因为月饼象征团圆……中秋那天,人们买来除了月饼之外各式各样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吃的。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大家坐在一起,望着皎洁的月亮,吃着美味的食品,真幸福啊!
中秋节大家都知道吧,但是,中秋节不止是吃个月饼那么简单,也是有特点的。
所谓“中秋”,就是说明秋季已经过半。且中秋的圆月对气候有一定影响,有一定概率下雨和阴天,多为中秋节前后。
中秋节还要吃团圆饭,有些人因为工作缘故,背井离乡,独自在他乡生活,有时连过年都回不了家,更别说中秋节了。探望亲人也只能用“千里共婵娟”的方式。
这就是中秋节。
昨天是中秋节,中秋节又叫“团圆节”。因为有的人在外地打工,别人却都可以在一起吃月饼、赏月。所以他们非常想念自己,也吃不找月饼。
昨天,我在姥姥家待了一上午,下午妈妈放假了,领我回家换衣服,到了四点钟,我和妈妈还有所有的亲戚去了饭店吃饭。吃完了饭,我和姐姐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到了晚上,我和姐姐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亮。
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中秋节。
今天是8月15日,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这一天,一家人应该走到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我们也不例外,今天妈妈到超市里卖了鸡蛋、月饼等,然后我们就去姥姥家了。到了姥姥家,看见小姨一家人已经提前来到了姥姥家。小姨买了羊肉、牛奶,还有月饼等许多礼品。
到了中午,十几口人一起吃饭可热闹了,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吃得又香又甜,我吃了很多。
晚上,下起雨了,很遗憾没有共赏明月,我多么盼望这下一个中秋节看月亮啊!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此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团圆节。
终于放假了,中秋节到了,到了晚上,月亮既大又圆,我和弟弟一起赏月,陪着孤独的星星和月亮。看起来真美啊!
诗人说过这样一句诗:“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意思就是:“桂花从天而降,好象是月上掉下来似的,拾起殿前的桂花,只见其颜色洁白、新鲜。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吴刚为什么要跟桂花树过不去,这桂花大概是嫦娥撒下来的吧!”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我们学校放假,爸爸妈妈可以陪我过一个团圆的节日。
中秋佳节我国民间有家家吃月饼的习俗。中秋吃月饼,和端午节吃粽子、元宵节吃元宵一样,是我国民间的传统食俗。
月饼,原来是祭月时的一种供品,拜月结束后,全家人围坐一起,共享祭品,同赏明月。吃月饼时,要将象征圆月的“大团圆”月饼按人切块,每人一份。对没有回来的家里人,家长要把属于他的一份月饼认真保管起来,待他们回来时品尝,故月饼又称“团圆饼”。
中秋节快要到了,在此,我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一提到中秋节,大家都会想起一种食物,就是圆圆的月饼。还有圆圆的月亮。和一家人团聚的心。每次中秋节人们都会回家,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在远方回不来的,也会打一个电话或送一封信。
祝大家快快乐乐的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