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日记50字一年级
一年里有各种的节日,如过年、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也许中秋节刚刚过去,所以令我记忆犹新,这个节日像为孩子而设的,有得玩、有得吃,它是既带着传统的文化气息也有着童趣的节日。
每逢中秋,天上的月亮总是圆圆的,广州的传统习惯,这天所有最亲的家人,都会相约在一起吃饭,寓意团团圆圆。我们在酒店吃团圆饭,这晚酒店全部订满,座无虚席,客似云来。吃完晚饭,回家的途中,看见街上的商铺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应节食品,最显眼的要数月饼,有冰皮月饼、双簧月饼、五仁月饼……还有大街小巷摊档里的水果,多不胜数。回到家中,别以为夜了,准备睡觉了,这时才是我们疯玩的时候到了。我拿着灯笼,冲出屋外,街上很多孩子拿着灯笼,有电动的灯笼、吹气的灯笼、也有最早期的纸灯笼。别看它是纸做的,纸灯笼里面点蜡烛,才是我们感到最刺激、最好玩的。玩累了,回到家中,妈妈在厨房正准备着夜宵甜品—汤丸,大人们在阳台欣赏着高挂在天上的月亮,台面摆满了月饼、芋头、花生、水果、海螺……外公外婆娓娓地开始向我们讲述着月宫里嫦娥的故事:“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叫嫦娥……”
多么动听的故事、多么圆润的月亮,陪伴着我全家度过这快乐的中秋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中秋节给盼过来了。中秋有又吃月饼,又是赏月。
在这一个美满的月圆之夜,当然是要吃月饼的了。妈妈把带来的月饼拿出来,我们开心地吃着这美味可口的月饼,开心地笑了。突然间妈妈哇一声原来是天空中出现像脸盆一样大的月亮大家不禁都看傻了眼,原来今年的中秋刚好是_所以月亮特别的大又圆,晴朗的天空中,月亮就象一个光辉四射的银盘,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月光是那么的皎洁,是那么的明亮。远处飘来一云朵,遮住了月亮那秀丽的容颜,而月光却从云边射出,把四周映成一个美丽、灿烂的光环。我仿佛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牛郎与织女相会的传说啊。我又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不禁朗诵起来。
接下来要吃团圆饭,今天的饭可好吃了,因为今天是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而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赏月、吃月饼都是必不可少的事。
终于夜幕降临了,我看到一个明亮的月亮从山坡上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的穿过一个一个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浅了,然后又变白了,白了。它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了。圆园的、亮亮的,它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看着这洁白的月亮,引起了我的想象。嫦娥偷吃了仙药,正在寂寞的广寒宫里守着夜;吴钢正在月亮里砍桂花树,我多么想去陪寂寞的嫦娥啊,又多么想去帮助吴钢砍桂花树,而且还想去逗一逗正在捣药的小玉兔呢。
这个中秋的夜晚,我们一家一边赏月,一边吃着香甜的月饼,真幸福。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我们这一家人又能团圆一次啦。我可是最喜欢和我的亲戚朋友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聊天了。中秋节是很多儿童期待的节日,因为在中秋节可以吃到可口的月饼,还能让一家人团聚。对了,同学们。在中秋节里一定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我就给你们讲一件发生在中秋夜晚的事吧。
中秋的夜晚,月亮像一个大玉盘嵌在漆黑的天空中。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聊天,吃着月饼。他们那些大人在谈论着我参加那个“妇代会”(简写)的朗诵。突然小舅说:“要不让这几个小娃表演个节目。”长辈们一致同意。首先上场的是表姐,她给大家唱了一首歌:《我想和你做》唱完后,大家都给她鼓掌。第二个上场的是表哥,他给大家表演的是纸牌魔术,我非常好奇,使劲的给他鼓掌。第三个上场的当然是我喽。我给他们讲了一个非常搞笑的笑话,把他们逗得哈哈大笑。
这个中秋节可真有意思啊。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一放学,我赶紧把作业做好。刚收拾好学习用品,阿姨打电话来让我们和她一起去江边看月亮。我听了这个消息兴奋极了。
吃了晚饭,我们骑着摩托车出发了。一路上,路灯照亮了马路,不多时就到了长江边。我们正倾听着波浪的声音,突然,一丝微光从东方露出来,一轮金色的明月冉冉升起。这时,月亮的颜色渐渐浅了,淡了,白了。它高傲地升起,是那么可爱,那么明亮,多像一个光洁晶莹的大圆盘啊。
“儿子,回家了。“妈妈的喊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中秋节,月亮很圆。我和我的好朋友在玩,月亮跟着我们走。我的朋友说:“月亮跟着我走。”我说:“月亮跟着我走。”我又说:“在你心中月亮跟着你走,在我心中跟我走,好吗?”她说好,我们就开始开心地玩游戏。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已经到来了,这是个举国欢庆的节日。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到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皎洁的月光。我心里面想嫦娥、吴刚和玉兔是不是也在桂树下吃月饼呢?他们的月饼味道是不是和我们的一样?月亮越升越高,像一个银色的大玉盘。旁边偶尔有几颗顽皮的星星在快乐地眨眼睛,它好像好想问我拿月饼吃。我知道月饼代表团聚、吉祥,它刚开始的时候不叫月饼,叫宫饼、胡饼,后来是杨贵妃给它取了“月饼”这个名字。
大街上,有许多小朋友在放孔明灯、烟花,有的还提着灯笼在游玩。爸爸也给我买了一个美丽的灯笼,我迫不及待地把灯笼点亮,加入到快乐的小朋友里去。明亮的灯笼打破了夜晚的漆黑。这时,人们的欢笑声和烟花的爆炸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爱你,中秋节!
中秋是一个团圆美好的节日,中秋是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中秋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节日,又一年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来到了。
这个中秋节,爸爸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
到了晚上,我邀请了许多好朋友在小区里赏月,抬头一看,又大又圆的月亮,像金色的玉盘,披上黄色的衣服,把月光洒在大地上。这个月亮可顽皮了,一会儿躲进云中,一会儿跑到树哨上,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讲嫦娥奔月的故事,相传远古时代,后羿射下九个太阳,西王母送了一枚仙药给他,说吃了可长生不老,升天成仙,后羿不想离开嫦娥,于是便把仙药藏了起来,在八月十五那天,后羿要出去打猎,可后羿的弟子逢蒙装病没有去,到了晚上,后羿的弟子逢蒙想偷取仙药,嫦娥不肯交出,逢蒙就翻箱倒柜四处寻找,嫦娥见状便把仙药吃了,随后朝着月亮飞去。
徐徐清风,皎洁明月,美味月饼,好听故事,这个中秋节,让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