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学生会站到这里发言。在此请允许我向深切关心我们的领导、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学生会中,我们在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引、在指导老师的殷切教诲下,经过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的拼搏,取得了学生会工作的圆满成功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双丰收。还有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又让我们学到了各种各样的新知识、新能力。
下面我从四个方面表达我和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心声:
当代中学生应该有远大的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我想,人不一定追求完美,但一定要做一名品德高尚、志存高远,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有用的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尤其需要一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1世纪综合国力的竞争首先是科学技术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从哪里来,人才从学校培养而来;人才在哪里,就在我们中间!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想成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就必须学好根底知识,自觉养成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品质,努力用科学精神培育自己。
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决的自信心、坚强的心理承受力、健全的人格,是人生成功的第一要诀。我们应当发扬不怕磨难,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自觉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包容大度的胸怀和愈挫弥坚的锐气,自觉抵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想观念的影响,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价值追求和行为方式。
都正全力以赴为顺利通过中考、高考而努力,为学校美好明天在努力拼搏。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的繁荣兴旺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必须戒骄戒躁、刻苦拼搏,在各方面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为学校奉献自己力量。
同学们,为学校争荣耀,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为谱写并奏响振兴中学同一首歌携手并肩吧!让我们为振兴中学的中考、高考的辉煌而共同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