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很快乐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八(4)班同学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这个学期,我们班走了王悦同学,转来了三位新同学。我们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在徐老师的带着下,我们班更加团结、积极向上了。月考刚刚结束,我们前一个月的学习情况也反响在了考卷上。
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到达你们的目标。我们从原来的第一名降到了第四名,这是很大的落差!光是英语就和其他班级差了很多。我想,肯定许多同学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辜负了nina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振作起来!加倍努力!还有语文考试的默写,准确率不是很高,关键还是没有重视,没有好好复习。我们应该好好检讨检讨这次的月考。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在期中考试中我们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最近我们班的同学大多很晚回家,其原因就是留在学校里抄作业。这一点特别表达在英语上。
这是一种懒惰,敷衍的态度。这是对我们学业的不重视。我们要改掉这种抄作业的现象。只有心理上的重视,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希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希望家长能配合好我们的学习,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理解孩子,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应该是朋友,可能是因为有比照,当孩子了解了外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后,在与家长生活中会有潜意识的比照,他会觉得不公平。并不是家长孩子难以沟通,而是我们孩子不愿吃亏。常常和家长说话没两句,意见产生分歧的时候,家长便会理所当然的拿出家长的架子,孩子不喜欢这样,便不再与父母沟通了。可是家长是那样爱自己的孩子,便常常没话找话,主动询问,这让孩子们觉得家长不可理喻,以至最后的吵架。这时的我们和家长其实都很无奈。
我不知道家长是否都有自信觉得我自己的孩子,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可是,也许家长们错了。或许大局部家长们根本不了解孩子,或是没有孩子身边的一个好朋友更了解自己的孩子。也许您不试着和孩子们做朋友,您永远也不会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孩子。不要发现我们一个缺点就狠狠的教训我们,也许那一两个小错误,让孩子对您的宽容失去了信心,那样孩子还敢说一个你也许不会接受的事吗。许多事正是因为家长的不接受,我们才没有说,而到最后发现结果严重了,才懊悔莫及。
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但我认为真负责,学习方法是孩子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具体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方案,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首先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并且在每一次月考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又做适当的调整。第二,学习要讲究效率。我感觉专心致志地听了一节课胜于课后埋头苦干两小时。所以要认真把握好课堂45分钟。第三情况并不相同。因此我认为,只需把握住一下几点,其余可以保持自己的方法。第一,学习一定要有目的、方案。在时间足够的时候,根据自身情况往深拓展,到达更上一层楼的效果。我相信: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配合学校,你们的孩子一定会进步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