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倡议书
亲爱的所有的地球公民:
2、每周每人少洗一次衣物3、每天每人少使用一次抽水马桶要是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了以上3项,那么一年下来,全世界的居民可节省的淡水资源数量将是一个可观的数字。
98黄河断流、中国南北水患、东南沿海赤潮、西北再起沙暴„„这一系列看似无关联的事件,无一不道出了这样一个事实: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保护环境,必须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意识。
由青年大学生倡导开展的“减卡救树”活动,说明了人们对生态环境作用的认识提高,并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由此产生的积极影响将是深远的。不寄贺卡、明信片起码有两太好处:一是节约木材。有人作过计算,平均每5人寄出一张贺卡或明信片,全球就需要10亿张以上,要花费树木25万棵,相当于一大片森林。我国是森林人均占有率很低的国家,建绿护绿的任务仍很艰巨,少用贺卡不失为一种好事。二是减少污染。须知,把木材最终制成贺卡,这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是相当严重的。
众所周知,环境污染给人类速成的恶果是巨大的。在我国,大气污染日益严重,1997年烟尘排放量2346万吨,62%的城市大气二氧化碳日平均浓度超过国家三级标准;全国酸雨面积已占国土面积的40%,每年因酸雨和二氧化碳污染造成的损失达1100多亿元。而生态环境破坏也相当严重,全国水土流失面积达179.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6%;土地荒漠化262.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27.3%(令人震惊的是,“沙漠”距北京仅70公里)。
面对这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和严峻的现实,我们必须紧急行动起来,绝不能走资本主义国家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在环境悉化的肇事者名单中,没有谁可以逃避;在环境恶化的受害者名单中,也同样没有谁可以幸免。节约每一张纸,节省每一滴水,只要我们真正从身边小事做起,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自觉意识,给地球一个绿色的未来就不舍只是梦想。
倡议人:
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