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倡议书
水是大地的血脉,它滋润着崇山峻岭,灌溉着沃土良田;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孕育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我们的地球虽被称之为“水球”,但其淡水储量却是少之又少!水资源也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资源短缺将成为21世纪威胁世界和平、影响社会发展的最大障碍。在中国,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淡水资源的人均占有量也不丰富,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地区分布也不均匀,每年受旱农田32亿亩,约有数千万人面临水荒。再加上污染,使水资源更加短缺。
目前,我国也面临着极大的用水危机,加上人数逐渐增多,水的供应也随之加大,加之近年来出现的严重旱灾,导致频繁的停水情况,许多农民种的菜田因得不到雨水的灌溉,大部分枯死,使国家蔬菜的生产量降到极点。可人们依然没有意识到水的重要性,依然任意地浪费用水。
记得有一次,我无意中在电脑上看到了一则公益广告,上面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面讲了当时只有一滴水,大家都争着要购买。因此有人就提议召开一次拍卖会来出卖这最后一滴水。在会上,人们纷纷出价购买,一个比一个高,有人出了天价,没有一个人能够比他出得多。这时全场观众全都一声不吭,有的在直发抖,有的在哭,有的在傻笑……因为没有水,他们都将死亡。我对这个公益广告非常感兴趣。我真佩服做这个广告的人,真是别出心裁,让我们都知道了水是一种无价之宝。
生命之水需要得到我们的珍爱,而节约就是这份爱心最好的体现。在全球的水资源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节约用水应该成为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节约并不是限制人用水,而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如果大家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把节约落到实处。如果这样,对学校来说,那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对于我们这个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那就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你可知道,当你随手拧紧一个未关的水龙头时,你就拯救了一片海洋;当你将一盆水重复利用时,你就拯救了数不清的生命……保护蓝天碧海,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动起手来,为保护水资源出一分力,为国家的建设伸出援手。
倡议人:
x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