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当时我出于什么样的冲动想法,去做了你们的老师。孩子们,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站在讲台上为你们讲语文,讲算术,讲故事......
我开始以为只是单纯过来看看大家,不要你们太放肆就好了,结果,成了你们的老师。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我来教室的时候,你们围过来争先恐后地喊"老师好"的时刻,那种感觉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不知道为什么,老师写到这句话的时候,脸颊有滚烫的东西落下来。因为老师突然觉得时间很快。
记得第一天来看你们的时候,说实话,老师在讲台上的时候很紧张,虽然我装做很镇定。我记得当时有人跟我唱反调,老师当时很气愤,有点想一走了之,但是最后事实证明老师没有错,你们很喜欢老师。
第一天老师给你们讲了白雪公主的故事你们还记得吗?看着你们那样认真的表情,老师不仅很有成就感,而且当时就喜欢上了你们这群单纯可爱的孩子。
第二天,老师来很晚,听说你们一早就在问老师怎么还没有来,听到这样的话,老师心里很温暖,因为我们认识只有一天。
第三天的时候,老师一走进学校你们就疯扑过来,牵我的手,围住我,说实话,那么多人把我包围住真的还有一点点尴尬,但是老师保证,更多的开心。
第四天,老师教给你们讲了一些汉字,你们还记得吗?下次如果有机会,我回来还会考你们哦。然后老师给你们讲的成语故事,名字对于你们的记忆难了一点,"狐假虎威"要记好哦。下次回来,老师还要请同学讲给老师听呢。
时间很快,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老师特意起很早,想给你们一个很好的结束。虽然前一晚睡很晚。老师来的时候你们还在疯,你们没有注意到老师,但是当你们发现我走进教室的时候,你们还是露出了欣喜的声音,老师很开心。今天给大家讲的1—10以内的数字你们都记好了吗?不会再告诉我1+3=5了吧。你们很聪明。真的!
于是时间就这样走到了尾声,从来没有感受到一周星期如此之快,当老师上午放学告诉你们,今天是老师给你们讲的最后一堂课的时候,你们沉默了,老师知道,你们还小,很多感情无法表达,但是老师从你们的沉默中读出了你们想说的话。可是老师要很抱歉也很遗憾的对大家说,老师没有来得及跟你们道别,反正你们也不明白分别的意思,反而老师怕自己会在你们面前丢脸(老师此刻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对不起)。
因为你们,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我曾经也和你们一样,走路蹒跚,撒丫子满操场的跑,在地上打滚,毫不顾及衣服弄脏的到处爬来爬去。那个时候好象真的是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考虑,就算死哭活哭不要坐到这里,等不到几分钟,看着大家玩得高兴,自己也什么都忘了,脸上还挂着泪珠就又疯跑去了。这就是童年,这么简单,这么晴朗,这么快乐。可是人为什么要长大。
孩子们,好好加油吧,因为老师看得出来你们真的都很聪明,说不定在很久以后你们中间会出现一个状元,一个比尔盖茨哦。老师没有和大家照相,因为老师会有点害怕在以后的日子里看到这样的照片,因为老师是很敏感很脆弱的,你们不懂这两个词的意思,等你们长大就明白了。
恩,调整了一下,因为刚才真的觉得很想孩子们,觉得还有好多知识没有教给你们,还有好多故事没有讲给你们听......
孩子们,要答应老师,以后的日子里要好好的听你们老师的话,要好好保护自己,希望换个时间还能和你们见面,你们要让老师看到你们的进步哦。
还是很习惯你们叫我老师,还是很习惯一靠近学校就有你们闹喳喳的声音,还是很习惯一走进校园就有你们扑过来牵住我的手,把我包围住,争先恐后的喊"老师好"。还是很习惯你们什么事情都向老师汇报,还是很习惯你们把老师当做很厉害的人物。你们要记得老师给你们讲的故事,教给你们的汉字和算术哦,要记得老师教给你们的礼貌和好习惯。要记得你们的墙壁上有老师的杰作,要记得老师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