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20字
《繁星春水》的作者是现代女作家冰心,《繁星春水》便是以她那“满蕴着温柔”的笔墨,清新隽丽的文字,表现了“爱的哲学”。
《繁星春水》的主题歌便是母爱、童真和对自然的赞美。从《繁星》中“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我读出了冰心对于伟大母爱的赞颂,母亲的爱是最圣洁的爱,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种爱无法比的。冰心眼中母爱是极其伟大的,她也非常爱孩子,“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孩子们天真的话语,蓬勃的生机,都散发着生命的光彩。“春天的早晨,怎样的可爱呢!融洽的风,强扬的衣袖,静悄的心情。”是冰心对于春晨的赞美,春天的早晨是如此可爱,让人的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春水》中“弟弟!且喜又相见了,我回忆中的你,那能像这般清晰?”写出了冰心与弟弟间的深厚情谊。她对于弟弟的思念和相见时的激动与喜悦。从“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可以知道,冰心的童年是布满着梦,布满着童稚的幻想的。
冰心的短诗,给了我万千的感慨。她的诗不含丝毫的虚伪,全是出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她将大自然中最纯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东西用轻淡优雅的诗句表现出来,不加以任何人为的修饰,在那娓娓道来的诗句中,满含了诗人对生活的热爱,是她冰清玉洁之心的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