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女儿xx和女婿xx新婚大喜的日子。我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他们的婚礼,我代表双方的家人对各位朋友来见证两位新人的婚礼和给予的祝福,表示深深的谢意!谢谢!
两位新人从今天开始就将开始崭新的生活,我作为养育了xx25年的母亲,我一直觉得她还是个未曾长大的孩子,心中有一万分的依依不舍、一万分的不放心。但是儿女们终究有一天要独自飞翔、慢慢成长并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我在这里对他们有一些话要讲,也祝福他们以后的生活幸福美满。
首先我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多一些责任心、感恩的心和宽容心。说到责任心,简单的说就是以后无论在做什么事或做什么决定之前,首先要考虑对家庭、亲人和周围的朋友是否有伤害,如果没有才能付诸行动,这才是审慎的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他在生活中和事业上帮助过你、磨砺过你甚至无意伤害过你的人,都能报以感恩的心回馈他们。
然后我想你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从爱情到婚姻,是一个重大的转折。幸福美满的生活光有爱情是不够的,因为爱是宽泛而模糊的、盲目的、浪漫的,而幸福的婚姻家庭则需要明晰的、淡定而从容的心态支撑。因此,我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是贫穷、健康或是有疾苦,都能相扶相帮,有任何的猜疑和苦痛都能坦诚相告,共同分担,把理解和宽容作为首选的心态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最后,承蒙在座各位亲朋好友的多年厚爱与无私帮助,才有今日开怀畅饮。借此良辰吉日,谨以杯中美酒,衷心谢谢大家,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帮助、关照他们。也祝愿在座各位,天天心情愉快,事业通顺畅达,日子红红火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