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对大家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女儿的婚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前来贺喜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喜庆的时刻,我想起了女儿成长中的几件小事。
女儿小时候好哭。在她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在屋子哭闹不止,妻子就把她扯到院里,女儿马上就停止了哭泣。她从小就不当着外人哭泣。
在她上小学的时候,身体偏胖。但她的小学老师告诉我,她跑步时总是努力争先,总要超过她前边那一位。从此,我认识到了女儿的积极上进。
女儿上高中的时候,她总是想家,日记本上的字里行间滴满了泪迹。从此我认识了女儿脆弱的一面。
女儿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一家四口分成了四向,她在南京,儿子在山东,我在衡水,妻子在行唐。女儿成了我们家庭的联络员,她几乎每天都要给我们打个电话。天热了提醒我们换季,天冷了提醒我们加衣。她以特有的细心和爱心呵护着亲情。
今天,女儿要结婚了,生活在你的面前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你的生命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你将在一个新的家庭里生活。我希望你能把自己细心温柔的一面献给家庭,希望你们夫妻间互相包容,互相恩爱,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希望你孝敬公婆,嘘寒问暖,知冷疼热,冬温夏清,晨省昏定,像孝敬你的父母一样孝敬公婆。
同时我也希望你能把要强上进的一面用在事业上,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把个人的生命融入国家民族的大业,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今天,让我感到特别高兴的是,我有多了一个叫爸的。从此,我多了一份依靠,多了一份慰藉,也多了一份牵挂。希望召雄能和我的女儿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真情换取真情,夫妻恩爱,白头偕老,直到老得哪也去不了,还把彼此当成手心里的宝!
只要你们平安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再次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希望你们吃好喝好,我们一起共享喜庆的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