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女儿xx和王先生的儿子王xx的新婚大喜的日子。我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女儿xx的婚礼,我代表xx的家人对各位朋友来见证两位新人的婚礼和给与的祝福,表示深深的谢意!谢谢!
两位新人从今天开始就将开始崭新的生活,我作为养育了程程22年的父亲,我一直觉得她还是个未曾长大的孩子,心中有一万分的依依不舍、一万分的不放心、还有一万分的纠结的心情。但是儿女们终究有一天要独自飞翔、慢慢成长并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我在这里对他们有一些期待话要讲,也祝福他们以后的生活幸福美满。
首先我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多一些责任心、感恩的心和宽容心。说到责任心,简单的说就是以后无论在做什么事或做什么决定之前,首先要考虑对家庭、亲人和周围的朋友是否有伤害,如果没有才能付诸行动,这才是审慎的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其次,我希望他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的心并不仅仅是指最孝顺父母,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对他们很放心。我期望的是他们能坦然面对所有得失,特别是不要太在意物质上的得失。对所有的人包括亲人以外其他在生活中和事业上帮助过你、磨砺过你甚至无意伤害过你的人,都能报以感恩的心回馈他们。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光临,特别是我的远道而来的亲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