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这是金色的十月,这是喜庆的十月,这是丰收的十月,这是祖**亲诞生的十月。
欢乐祥和的祖国马上就要迎来六十周年的华诞。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六十载的光辉岁月;六十年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过3天就是第xx个国庆节。今天的国旗下讲话,主题无疑就是两个字“爱国”。
说到爱国,就是热爱我们自己的祖国。爱国的情怀,好似爱自己的母亲一样,是我们每个人从小就形成了的。要是有人问我们,你爱国吗?那回答毫无疑问是肯定的。然而,同学们,你有没有认真地问过自己,我爱国吗?也许,许多同学会不以为然,这还用得着问吗?可是,同学们,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往往真的就不是那么简单。你想没想过,我爱我的祖国,我究竟爱了她什么?我到底是怎么爱她的?我应该怎样的去爱她?如果你已经想过,相信你一定有了结果;假如你没有想过,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想想这个问题。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景色秀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伟大的国家。我们爱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们爱她的四大发明,民族文明。有了华夏子孙数千年的传承,经过成千上万先烈的浴血奋战,依靠父辈祖辈的辛勤劳动,才有了今天这么可爱的祖国。
我觉得,热爱祖国首先得有爱国心。有了爱国之心,就会象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由衷地爱她的一切。
热爱祖国就要了解祖国,了解祖国的大地山河,了解她的历史脉络,了解她所哺育的各族人民。了解祖国,从书本上、媒介上了解固然重要,我以为还需要我们从自然、从社会的实践中去体验。我们还要尽可能多地投身到社区、社会的生活实践中,从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热爱祖国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同学们正处在人生打基础的阶段,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进才干,提高素质,这应该是我们现在最实际的行动。进入太阳希望小学读书会成为你们的骄傲,太阳希望小学也会因为曾经有你们在这里学习而骄傲。周恩来总理曾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象周恩来总理那样,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打好为国效力的基础。
同学们,爱国这个话题古老而又沉重,它随着历史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真真切切地在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我们要胸怀祖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好好学习,夯实基础,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你的生日到了,我的祖国,清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这是56个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这是中华民族胜利的旗帜。
祝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