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饱受沧桑的祖国》。
同学们,当你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你们自豪吗?可你们想过战争中的孩子吗?在你们眼中这不平凡的事情背后饱含着一首首动人的颂歌,一段段悲壮屈辱的历史。
1840年英国对我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被迫战败,被逼签订了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
1997年我国的香港才回归,整整被占了100年,我们中国的国土,不仅仅是香港、澳门被强烈夺去。日本曾经夺走了我们祖国的台湾和澎湖列岛,法国夺走了我们祖国的广东广州岛。
林则徐虎门销烟,刘胡兰那不屈的精神,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精神,狼牙山五壮士那一句句惊天地、泣鬼神的言语,都足以让我们感到自豪。
如今,中国已经是有勃勃生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同学们,以我们的行动让我们的祖国有更好的明天,更好的未来,心怀一颗爱国之心,铭记祖国受的耻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