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爱祖国的。
应该要怎样写才能写出自己对祖国的爱,以下是的我爱祖国的作文让大家阅读。
同学们:
当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吮吸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疼爱。我们在妈妈的教育熏陶下渐渐长大:开始呀呀学语,开始蹒跚学步,开始学写字,开始学画画,开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们都有一位好母亲。我们的母亲,值得我们一生去感恩、一生去报答。
——对,那就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指着地图告诉我:祖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阿姨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
有些同学娇生惯养,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这样的孩子,能成为热爱祖国的好孩子吗?(不能)。有些同学,不好好听课,不按时完成作业,这是爱祖国吗?(不是)。还有些同学不懂得爱惜粮食,白花花的米饭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馒头不想吃就扔,把祖国人民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一起丢掉,这是热爱祖国的表现吗?(不是)。
同学们,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
口号。
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本文获福建省教育关工委组织的“感恩祖国征文活动”优秀奖。
我的祖国叫中国,它位于地球的北方、亚洲的东部,这里的面积辽阔,人口繁多,物产丰富,文化古老,各类建筑数不胜数。
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我们的祖先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创造许多奇迹,和古老的文化:这里有着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火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有着名扬四海的丝绸之路,有许多古老的建筑:长城……还有各种风格各异的名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嵩山、黄山、九华山、峨嵋山、太行山、张家界、喜玛拉崖山……还有各式各样的河流、瀑布:云南三江并流、黄河、长江、黄果树瀑布……总之,这里名胜十分多。
祖国的面积十分辽阔,人口非常多,约占世界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这里的面积一共有960万公顷,有漫长的海岸线,有众多的高山,也有广阔的平原……可见我们的祖国有多辽阔。
进入和平世纪未21世纪初的祖国的发展十分迅速,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巨人”中国人就发展不断超越自我,在20xx年时我们争取了20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时,全国人都欢腾了,此时我们正在发展,我们的奥运会金牌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名,这过程我们付出了坚辛的代价。再来说说,我们中国的航天飞机也获得了巨大的收获,从杨利伟乘坐神五到神七,我们正在逐步走向月球,探索太空。
中国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如果你去了西藏,西藏的人们就会骑马到几十里外来迎接客人。跟客人握手、谈笑。然后会请你进去蒙古包,他们会给你倒上奶茶,摆上好豆腐、还会给你端来大盘的手抓羊肉,干部会向你们敬酒。姑娘会戴上帽子给大家唱民歌,而小伙子们会给大家表演套马、摔跤,最后还会一起跳一支送别舞吧!无论到任何地方,这里的人们都会热情欢迎你!
祖国又是一个团结互助,团结和睦的国家。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xx年的五一二大地震,全国人万众一心,全心协力帮助灾区的人民。有钱的捐钱,没钱的出力,时刻和灾民心连在一起,总之大家都团结互助,终于战胜了大地震。
我的祖国是那样富强,那样美丽,那样迷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