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从小就听老人说中国过去的历史,但那时幼稚的我偏偏不喜欢这些历史,常常是听了一半就跑开了直到学到了历史,我才知道中国的过去是多么的苦,多么的凄惨。
最令我触动的是“南京大屠杀”。日本进犯南京后,在南京烧杀淫掠,无恶不做,并且对南京的人民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有的被当做练习时射击的靶子,有的被当作练习刺杀的对象,有的被活埋,惨不忍睹,就这样,“六朝古都”被黑暗吞噬了。战后,经统计,在这次的大屠杀中,被杀害的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高达三十万以上,这是一个多么震撼人心的数字,但在日本人眼里,这场大屠杀却是一场游戏!1937年12月,日本《东京日日新闻》以“紫金山下”为题,报道了如下消息:日军稍为向井和野田进行了一场杀人比赛,野田杀了105人,向井杀了106人,但不知道是谁先杀到100人的,胜负难分,所以,重新再赌谁先杀到150名中国人。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一件件令人发指的事件,揭露了日本人的残忍,没有人性,也使得中国在一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再看看现在:火箭升天,卫星发射······这一项项伟大的功绩都是中国人凭着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做出来的,地铁的诞生,悬浮列车的诞生等都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这一切都是中国发展的喜讯。
日新月异的变化,使中国逐渐的强大了起来:20xx年,一个让人不能忘记的一年!20xx年1月,一场巨大的暴风雪席卷了大地;5月12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震撼人心,但中国人没有倒下,坚强的站了起来,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级领导亲自赶赴灾区指导,让中国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20xx年8月8日,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会来到了,并且中国成功的举办了这场奥运会;20xx年,“神7”上天并且迈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步。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强大了,已经被世界认可了!
作为现在的青少年,虽然没有体验过中国过去的艰辛,但是如今生活的富足我是亲身体验到了。
每天早上伴着温暖的阳光去上学,走在干净的柏油马路上,一辆辆小轿车从身边驶过,却连一点灰尘都没有。走进校园,更有一种进入花园的感觉,花坛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美丽的鲜花,操场道路的两旁也是绿树环阴。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在这里我们能够安心的学习,现在的教学设备更加的齐全,每个教室都专门配有一台电脑和一台投影仪,让我们上课既生动又轻松。
放假了,同学们“战斗”了一学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旅游,乘坐着方便快捷的火车、飞机,同学们可以四处游玩,甚至连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出国现在也便得不足为奇了。
中国,一个历尽沧桑的国家;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国家;一个在经历多年痛苦煎熬后还能坚持地站起来的国家,让国人倍感自豪,让其他国家刮目相看,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不由激动的大喊一声: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