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清末的时候,帝国主义列强把我们中国当作一块肥肉,每个人都想咬一口肉,分一杯羹,我们中国从此陷入了绝境之中。
我们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以前一度只是沉睡,不肯睁开她的眼睛,不肯动一动她的身体。就在这的时候,列强的洋枪已经对准了它的胸膛。就在这关键的时候,它最后苏醒了,从沉睡了近百年的昏昏沉沉中苏醒过来了!它怒吼着,它嚎叫着!
1949年10月1日,历史将永远铭记着这一天,就是在这一天,新中国最后成立了,中国人民最后站起来了!
我们青少年肩负着开拓未来的使命,我们务必有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精神!
中国要想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就得充分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而这一重伤无疑将会落到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身上。因此,我们要敢于去超越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牢牢地把握住这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