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们好
小时候,妈妈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中国地图:“孩子,你知道吗 ?这就是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西藏、长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黄河就是祖国的摇篮,青藏高原就是您的脊梁,长城是您的动脉,北京是您的心脏。
而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祖国;有多少人手中的笔写下了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祖国”!
我爱祖国,因为我爱她那锦绣的山川。在宇宙无垠的岁月里,您不仅孕育了长青的江水,更养育了众多的珍禽异兽。那奔流不息,滚滚而来的长江水如乳汁一样滋养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养育着伟大的中华民族。那雄伟的泰山,她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预示着中华民族将永立世界民族之林,那温柔恬静的西湖水,它宛若美妙的奇女子,用中华民族那般宽大的胸怀吸纳着众多河流的水,难怪老舍先生说她的美并不是空洞的,而是与建设结为一体的实实在在的美。
我爱祖国不仅爱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更爱她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千年,漫长的历程,中华民族积淀了多少灿烂的文化啊!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众多民族的兴衰成败。远去了的《诗经》《离骚》让春秋战国的情景呈现在我们眼前,唐诗的风采时常在脑海萦绕;宋词、元曲朗朗上口,在人们口中广为流传;清明的小说犹如精神食粮伴我成长。祖国的历史文化,你是这样多姿多彩,令人魂牵梦萦。
我爱祖国不仅爱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更爱祖国的志士仁人,英雄豪杰。屈原的抱石投江,岳飞的精忠报国,文天祥的慷慨悲歌,陆游的作诗示儿,谭嗣同对死亡的直然坦对,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詹天佑不畏艰难险阻,毅然完成任务,钱学森放弃名誉金钱,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怀抱,更是我们的榜样。祖国英雄儿女们的爱国情怀时时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祖国,我——爱——您!母亲,我——爱——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