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祖国:
我的祖国,太棒了!
俯身这片深沉的土地,捧一抔烈日下黄土,感受它自然韵律的跳动。门前的小河流淌着不息的岁月红尘,九月的葱茏却似夏季繁荣。手指一遍遍地在祖国的版图划过,完美的弧度恰似绽放在天边的流星划过。那颗青春的心在我的胸膛里跳动,喊一声:我的祖国,太棒了!一个国家缔造一个民族,一个民族缔造一段历史。停笔投思,那五千年灿烂文明犹黄河之水奔涌而来,隽永成一幅漫长,神秘的浩帛长卷。站立在祖国的历史面前,我们为唐的繁荣强大而自豪骄首;我们为元的政通人和而欣喜欢跃;我们为汉的西和南抚而拍案叫绝。是的,这是一个智慧的民族,这是一个美丽的民族。纵观历史长河,我们自豪地喊道:我的祖国,太棒了!
每一个民族都是逐渐成长起来的,每一个美丽的背后,也总掩着鲜为人知的苦难倾诉。忘不了当年英国用坚船利炮打开我中国的大门,肆意凌驾于中华民族之上!忘不了那毒品摧残我中华儿女之躯,掠夺我中华之银!忘不了八国联军的骄横跋扈,那伤痕累累的圆明园病容!我们诉说这屈辱的历史满腔悲愤,可是,可是我中华民族又岂会轻易认输?!无数中华儿女为祖国搏击,筑起道道血肉长城,那没有墓碑的坟茔,正是他们永存的象征!我的祖国一路走来,我的祖国从未低头,我的祖国没有屈服,我的祖国百折不挠!从心底满载流血儿女的豪情,冲着那万里长城,万顷黄土,万迹高山,吼一句:我的祖国,你太棒了!
每一个不屈的民族总会向世界的前沿迈进。我的祖国经历了豆蔻懵懂,跨过了金色苦难,现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上天总是好妒的,它总会给这个多难的民族许多严峻的考验。08年的汶川大地震是上天眼馋这个民族的泄欲印证。它想逼我的祖国低头,它想逼我的祖国匍匐于它的身下,它想炫耀它的力量它的天威。可我的祖国我的民族幻化做一条长龙,想上天宣战,昂扬龙首藐视它的无知可笑!我的祖国凝聚了一切坚强的内核,我的祖国紧紧拥着每一颗赤子之心。我的祖国战胜了地震,我的祖国战胜了上天,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