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有国才有家”,祖国是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子女的家。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想爱国,还是要靠真才实学。
《长歌行》中提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作为小学生,我们的首要工作不是玩,而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努力学习。学进我们脑子里的是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就是基本,就是财富!曾经一些小朋友希望上学,可因家中条件困难,家长无法支付孩子学习的高额学费;可是,现在的家长宁可砸锅卖铁,也要供着孩子们读书、学习。现在的我们简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但,我们却不好好学习,父母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学习不是为别人学的,而是为自己学的!我们要养成独立学习,不依赖父母的好习惯,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其他同学学习。“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趁年少抓紧学习吧!
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在社会主义社会,劳动者成了社会的主人,劳动不仅成为公民的义务,而且是一种平等的权利。劳动的人有着健康的体魄,爱劳动的人每年吃进嘴里的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他们吃进嘴里的会比山珍海味还好吃。同学们,爱上劳动吧!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海洋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面积排名世界第3,人口约14亿,是当之无愧的大国,交织着现代气息和古代文明,仿佛历经沧桑却又重新焕发青春的苍天古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几千年来,我国涌现出了多少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人士!爱国主义是人们历史上长期形成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深厚感情。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吧!
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让我们争做优秀小学生,为建立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劳勇敢,珍惜我们这即将逝去的青春,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西译梦,中国梦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对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