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五千年春夏秋冬,季节轮回,五千年文明铸造了一个伟大的灵魂,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是雄鹰就要翱翔,是巨龙就要腾飞。
中国大地举起了改革开放的旗帜,也举起了我们的自尊与我们的地位,楼群像春笋在大地上拔地而起,万里河山在春风中变得更加妩媚。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我生长在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庭里,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就不再是困难;再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变成了巨大的幸福。我很庆幸,我生长在这个大家庭中。
祖国,我引以为傲的祖国,您像长江奔腾向前,威名仙鹤,哺育这勤劳勇敢的人民。万花丛中,百鸟争鸣尽情歌唱,歌唱亲爱的祖国,祝您繁荣与富饶!
遇到困难,因为有您坚实的肩膀而不再孤独难熬。难忘5·12汶川大地震,难忘8·8水灾,难忘暴风狂雪中,有您的温暖,因为您的温度,我们不再惧怕。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就请让我们去顺应它们吧!让我们在磨练中学会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一直有您,我们不再恐惧,挥洒泪水,迎接新的挑战。
祖国啊,祖国!我明白了,您无处不在。您是一道光,照耀我终生;您是一把火,燃烧我身心;您是一湾泉,流淌我精神。谢谢您,我亲爱的祖国,在这里我多么想为您高歌,演唱那首世纪不变的颂歌,您凝重而深邃,宽广而博大。五千年的时光,让这一片土地和您紧紧的缠绕在一起,也让所有华人的心灵和你紧紧相拥。您是世界的主题,是我的一切。
啊!祖国!您赢得世界尊重的目光,换来世界的阵阵掌声。这些都是您辛苦换来的、属于您的礼赞。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