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叫中国,它位于地球的北方、亚洲的东部,这里的面积辽阔,人口繁多,物产丰富,文化古老,各类建筑数不胜数。
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我们的祖先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创造许多奇迹,和古老的文化:这里有着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火药、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有著名扬四海的丝绸之路,有许多古老的建筑:长城……还有各种风格各异的名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嵩山、黄山、九华山、峨嵋山、太行山、张家界、喜玛拉崖山……还有各式各样的河流、瀑布:云南三江并流、黄河、长江、黄果树瀑布……总之,这里名胜十分多。
祖国的面积十分辽阔,人口非常多,约占世界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这里的面积一共有960万公顷,有漫长的海岸线,有众多的高山,也有广阔的平原……可见我们的祖国有多辽阔。
进入和平世纪未21世纪初的祖国的发展十分迅速,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巨人”中国人就发展不断超越自我,在2001年时我们争取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时,全国人都欢腾了,此时我们正在发展,我们的奥运会金牌已经跃居世界第一名,这过程我们付出了坚辛的代价。再来说说,我们中国的航天飞机也获得了巨大的收获,从杨利伟乘坐神五到神七,我们正在逐步走向月球,探索太空。
中国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如果你去了西藏,西藏的人们就会骑马到几十里外来迎接客人。跟客人握手、谈笑。然后会请你进去蒙古包,他们会给你倒上奶茶,()摆上好豆腐、还会给你端来大盘的手抓羊肉,干部会向你们敬酒。姑娘会戴上帽子给大家唱民歌,而小伙子们会给大家表演套马、摔跤,最后还会一起跳一支送别舞吧!无论到任何地方,这里的人们都会热情欢迎你!
祖国又是一个团结互助,团结和睦的国家。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08年的五一二大地震,全国人万众一心,全心协力帮助灾区的人民。有钱的捐钱,没钱的出力,时刻和灾民心连在一起,总之大家都团结互助,终于战胜了大地震。
我的祖国是那样富强,那样美丽,那样迷人。我爱我的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