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人民演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山川,我爱祖国的江河。我爱她勤劳的人民,我爱她精彩的历史。我爱我的祖国—可爱中国。
是的,我来自中国。我是一个中国人,身上流的是中国人的鲜血;脚下踩的是中国人的领土。我身为中国人,这是我最大的骄傲!
从旧社会到现在,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啊!
现在,我们的国家也渐渐变得强大了,我们中国人也有了更新的尊严,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有了今天的地步,差距实在太大了。
祖国!祖国!我爱您!
您就像一位母亲,用心呵护着自己的子女茁壮成长。啊!祖国母亲。您的脸是多么的慈祥温柔啊!您的笑是多么的甜蜜灿烂啊!您的怀抱是多么的温心暖人啊!
祖国母亲,我爱您!
我总是想为祖国做点贡献。不过一定先要有伟大的理想。理想是点亮方向的一盏灯,没有理想就没有生活的方向。
现在,我在这儿就给大家讲讲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因为那样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我会会发奋学好医术,争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哪怕不能出名,只要能医好疾病,为病人减轻痛苦,这就是我最大的自豪。我一定会努力,努力完成这令我最自豪的理想。
我的讲演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