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电脑日记50字
说起这见事,是十分平淡而又愧疚的。也问过几个同学,问问他们的经历,结果多半都说有的,而且最后十分可怜,不是被妈妈打就是被爸爸骂。
我要说的事当然是--偷玩电脑。
当然,同学们都是在对电脑极端渴望的时候才敢去偷玩,胆子的也最多只敢偷玩一小时。我们都知道,要是被抓住那可是不得了的。我的父母也如此,却忘了我也想玩。即使还小一点,却也希望能在电脑前玩个痛快。
那一年,我已是初三了,很少玩电脑,除了节假日的时候,而节假日也只能玩一点点时间,很使人不满。也就在那么一个周末,我听见爸爸妈妈说要去别人家做客,心头一阵窃喜:终于可以大玩一场了!多玩一会儿电脑,意味着我又可以见到qq宠物,意味着又能见到好久不玩的“梦幻西游”,意味着一个孩子傻傻的渴望。
爸爸妈妈终于走了,我望着电脑,呼吸变的急促起来,手心大汗淋漓,目光离不开它。当我再度有知觉的时候,那只qq宠物已经站在了我面前,看看门口,还好,爸爸妈妈不在。不敢再玩很长时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突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我的血液在那一刻凝固了,我的心跳在那一刻加快了,这可怎么办呀?战战兢兢的扭头一看,原来是妹妹。一下把心从两万米高空放下来,这使我脸红了。只听妹妹喃喃自语:“姐姐,你好象不可以玩电脑。”
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和妈妈说起了这件事,她笑着说不记得了。又反问:“后来为什么不偷玩了呢?”我苦笑着说那滋味不好受。过去的事,就这么过去了。
说到猫和老鼠,你们一定熟悉吧!为了偷玩电脑,我和妈妈之间上演了一场猫和老鼠的战争。
自从视力直线下降后,妈妈就把电脑“封锁”了。从此,我就与电脑绝缘,当上了“绝缘体”。
有一天,好运降临。爸爸妈妈都睡午觉了。我在客厅里一边看着《小学语文知识大全》,一边在心里盘算:“只要你们一睡熟,我就可以尽情地玩了。”我等了一分钟,两分钟……10分钟,可还是听不到呼噜声。我实在等不及了,决定越入雷池——爸妈房间一探究竟。啊,原来爸爸妈妈早就睡着了。但我还是十分担忧,怕他们俩装睡,于是我大声地喊到:“爸爸妈妈!”听见没人出声,我安心了。
我一手拎起拖鞋,轻轻地走到书房门口,把门推开一条缝,悄无声息地钻进房间,轻手轻脚地按下电脑开关键。我以为按下开机键就万事大吉了,可刚开机的嗡嗡声却让我十分害怕,我怕惊醒妈妈。我急忙捂上耳朵,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自己在“掩耳盗铃”。于是,又急忙跑到妈妈的房间一看,“还好,他们没吵醒。”我长叹了一口气,重新回到书房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穿拖鞋的声音,猜想是不是妈妈睡醒了。我便以迅雷不及之耳之势,三步并作两步“飞”到了客厅,急忙拿起书,看了起来,没想到妈妈是起来上厕所的。妈妈走到客厅一瞧,看见我在看书,欣慰地说:“嗯,我们的宝贝真听话,看书看入迷了。”一说完,妈妈就又回到房间休息了。
等妈妈进了房间,我这才回过神来,发现我连书都拿反了,我心里直庆幸没被妈妈发现。不到一分钟,我又躲进了书房玩起了电脑。
不知不觉,我越玩越入迷,竟然没有发现妈妈已经起床了。直到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头,我才感觉不妙。我回头一看,果然是妈妈。还没等我开口解释,妈妈就开始念起了n字电脑经:“我们养你又不是让你玩电脑,啊……”。
我一边低头听着妈妈的指责,一边走出书房,想:“要是妈妈能对我说‘记住,你是吃饭长大的,也是玩电脑长大的’话,那该有多好。”
“哈哈,又胜利了。”
“砰砰,砰砰!”玩过穿越火线的人都知道这是什么声音。
不好,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吱吱”疑?好像是我家的地板发出的声音,难道……“一级警报一级警报”我心中的110已经响了。我三下五除二,赶紧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找到穿越火线,再把他给结束掉。“皓翔,你在干嘛,怎么鼠标一直在‘叮咚叮咚’干什么啊?”原来老妈来,幸好我家的网速快,及时的关掉了,否则妈妈又成“唐三藏”的转世了。
我吱吱唔唔地说:“没,没干什么,只不过看了下查字典。
网。”话音干落,我身子上直冒冷汗。妈妈注视我的眼睛,然我很不自在。然后再冷笑了一声“哼”那声冷笑让我全身抖动了一下。只见妈妈握住鼠标,把桌面上的网页打开,竟然没出现le风行者(我家的电脑上有le风行者,是用来帮我们记录网页)妈妈朝我看了一眼。从那眼神中我知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只好手举白旗,招了!妈妈便惩罚我,(其实是看书一小时,摘记五页。电脑一星期不能玩)我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玩电脑时,我会特别关注声音,尤其是那种“吱吱吱”的声音,我会很留意的。于是我就把那个音箱关掉,这样可以清楚地听到妈妈上来的声音,但这样我会输的很惨,因为我听不到枪声或脚步声。总是会被别人偷袭。
有次,我趁妈妈不在家,出去上课了。她刚走出去,我马上二话不说上楼玩穿越火线,我一边玩一边注意楼下有没有声音,等我发现妈妈的汽车已经开走后,我的心已经落地,我就安心的在那里玩。时间“滴答滴答”的流失,我看看手表,还早得很。等我再次看手表时,快要临近妈妈回来的时间。我的心又开始悬着,注意每一个声音,哪怕我输了好多盘。
突然,楼下传来一阵摩托车的声音,我仔细的临听着。然后我又听到开门的声音,一个反应,赶紧关掉电脑,飞快地从下楼大叫:“妈妈你回来了!”可我叫了好多声楼下没反应。等我发现妈妈还没回来时,我的心在一次落地。这么玩不行啊!所以,每次玩我就尽量得把声音降低,然后在认真听一下声音,没有声音的话我的心就不会悬着,但老妈最近练了一套凌波微步,走起路来没声音,不知不觉老妈已经到身边了。我想回过头来看一下妈妈来了没,没想到妈妈早已在我身边。
啊!苍天啊,为什么这样对我!
但我回过头来想一想,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在妈妈的心目中,我是一个好孩子,我应该有好孩子的样子,不应该偷玩电脑。才能做一个妈妈心目中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