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份真情作文600优质
有一件事,我难以忘记。
就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课间,我肚子突然疼了起来,疼得路都走不成了。老师慌了,背起我就朝医院跑。
从四楼背到楼下,那是多么累啊!大热天的,没一会儿老师就满头大汗了,也不知道是热了,还是着急的了,只见一行行汗水从老师的脸上直往下流。
那是怎样的汗水啊,那是调皮的汗水,在老师脸上横七竖八越流越多,不一会儿老师的脖子上都满是小溪了。那是坏蛋一样的汗水,它让老师的衣服都湿透了,真可恶。我就想,那汗水为什么就“喜欢”老师,不“喜欢”我呢。
老师背着我,跑出校园,跑过马路,跑过人流……我觉得时间好长啊,终于到了医院。大夫给开了药,老师又打来开水,给我吃了药,让我坐在医院的椅子上。过了一会儿,老师问我:“还疼不?”我说:“还有一点,好多了。”老师说:“那你就坐这里休息,我给你爸打电话,让他来接你。”
爸爸来了,一个劲儿说:“黄老师,谢谢你。”
这件事,过去好几年了,但我难以忘记,更忘不了黄老师,虽然他现在不教我了。但老师的真情,一直激励着我。
记得孩童时的我们,单纯的世界里一片阳光,挂在脸上的是不变的微笑。荡秋千是我们的最大乐趣,绿茸茸的草坪上,我们手拉手蹦跳着跑向秋千。你憨憨的笑着,使尽浑身气力为我送来欢笑!秋千一会儿飞到高空,一会儿荡到地面。飞旋的世界中我看到的是你那灿烂的笑脸,与蓝天映衬,好美,好美……日子逝去了,那份真情却陪伴在我心头。
荡秋千的日子一去不返,迎来的是单车上的形影不离。明媚的清晨,我们踏着单车奔向学校。颗颗露珠聚在我们的发丝上,仿佛诉说着昨日的美梦!车轮在田间地头驶过,耳边的风儿“沙沙”的响,欢快极了。我们的影子越来越清晰,我调皮的向你靠近。“快看啊,我们形影不离。”你惊喜的扭过头,傻笑着,如花儿般鲜艳美丽。那短短的旅途,撒下了不知多少欢愉……如今不再骑的单车已经锈蚀,但我心中的那份真情却依然闪耀。
滚动的单车将我们载进中学。但我们却不在同一学校了。少了你,那份寂寞不言而喻。忆着关于你我的点点滴滴,常常泪湿衣衫。然而,相遇却不期而至。冬日的午后,我在踏上公车时,却突然看到了你。那一刻,我的心仿佛没在蜜汁中,激动的惊叫起来。管它什么异样的眼光,我只要和你在一起!两只分离已久的手又紧紧拉在一起,我感觉你的温暖已将我融化,眼泪又来了。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欲语泪先流”的含义。望着熟悉的你,心中又燃起一份激情……午后的阳光是那样灿烂!相遇,让你我心中真情的美酒愈酿愈浓。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都有家人,老师,同学的关爱。那些一份份难以忘记的真情,又一幕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模糊地记得当时我还在读小学三、四年级吧。在这种天气里有许多同学都感冒或者是发烧。同学们看着他们都生病了,心里难免有点小紧张。我也是一样的。不幸的是,尽管我们的家长把我们裹得都比较严实,但是我们班上还是有一个女生发烧了。记得当时好像特别严重,都被老师给隔离了。同学都十分担心她,但随之更多紧张的气氛来临了。大家都越来越小心翼翼,生怕被传染了,没过多久,又一个不幸来临了,真不敢相信,这次倒霉的竟是我!应该是被传染了吧。隐约记得我当时也很严重,就这样被隔离了,唉,当时真舍不得离开同学啊。虽然我们被隔离了,当时同学们只要一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心,看望我。同学们的各种语言,说得我心都融化了。当时眼睛湿湿的,红红的,真想大哭一场。同学们这么对我,我感动得都说不出话来了。一会儿跟我说:“平时多喝开水,千万不要吃冷的东西!”一会儿又说:“哎,现在一下子病了你们两个,少了你们两个就有少了两份快乐。”我们一起谈了许多开心的往事。
最可怕的又来了——打针。当时我最怕的就是这个,在这之前我一直大哭大闹:“我不要去打针!我要回家!打针好恐怖啊!”现在想起来我自己都觉得好搞笑。同学们一直在旁边劝我:“你就去吧,打针其实一点都不可怕的。只有你打了针才会好,好了就可以和我们一起玩了,是不是啊?”我最后还是被他们征服了,一起哭着去了医药室。到我的时候,心一直跳,都快蹦出来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说:“不要怕,不会有事的。”可我一直哭个没玩,最终顺利地打完针,回到了宿舍。
这听起来,虽然是一件比较小的事,当时我真的感动得要死!同学们,在这么幸福的环境里,我们一定要感恩了!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
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
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美的——真情。
——题记。
在城市的边缘,在繁杂不息的大街上,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你熟悉得几乎天天与他们见面,却又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为着生计,他们永无休止地忙碌奔波着,渐渐地,他们成为了城市人不可缺少的可信赖的朋友。
冬天,当我们在家中享受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每一条街道。还记得有一次冬天早晨下着雪,我骑车子去学校不小心滑倒了,没想到扶起我的竟然是一个素不相识的清洁工老爷爷,他帮我扶起车子,拍掉我身上的雪,我被这一举动深深打动了。
在我们学校门口处就有一个修车摊点。修车人是50多岁的汉子,黑红的脸膛,瘦高的个头。每天天一亮他就按时上岗,没一会儿,哪个学生的车子出毛病了,便三下五除二,一分钟搞定。一个下着雨的晚上,刚补完晚自习回家,骑车子时发现链条掉了,我平时不会修这些零件,便焦躁不安,看到远处修车摊的灯隐隐约约亮着,我在雨中犹豫不决,不敢上前让他给我修,毕竟我不认识他“小姑娘,有事吗?”“啊!”我惊吓一跳。那大汉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怎么,车子出问题啦!”“链……链条掉了”我忐忑不安,望着周围同学愈行愈远,心里沉甸甸的,那汉子瞧了瞧我的车链,用手冒雨给我安链子,不一会儿链子便修好了,我说了声谢谢便扭身走了。“慢点哦!”多么熟悉亲切的话语在我耳边回荡。原来他并不那么陌生。
一个举动,一声问候,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可敬这些陌生的面孔,在内心里为他默默祈福。
寂寞抒唱,秋风萧瑟,世界上没有比这更优美的沉默了,远去的飞鸟,承载着思念的风,飘向山巅的那一幕,送给身边的陌生人。
左拉说:“人生只有两分半钟,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的爱”我认为“是一分钟的陌生,一分钟的相识,半分钟是陌生人的真情”。
一说到亲情,人们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母亲,是的,因为给我们最多的亲情的就是母亲,给我们最多关爱的人也就是母亲。
轻快地音乐相映整间教室,小天鹅们整齐地跳着老师为她们排练的舞蹈,突然,小腿一阵剧烈的疼痛,我突然的倒在地上。
当时妈妈疯了似儿的赶到医院。到了医院,医生告诉妈妈,我是小腿肌肉严重拉伤,以后不能在跳舞了,要想走路也要看自己的康复情况了。四岁,当时的我听到这个,我伤心极了,但是我知道,这道消息就如晴天霹雳一般,活生生的劈在了妈妈的身上,我知道妈妈比我还要伤心。
晚上,妈妈坐在我的病床边,一直默默的流泪,已睡着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到了11点,我醒了,看到妈妈在流泪,我慌了,根本不知该怎么办,过了一下,我轻轻的拍着妈妈的背,小声说道:妈妈,你别哭啊!妈妈见我这样,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我,对我说道:小洁,是妈妈对不起你,妈妈不应该让你去学舞蹈。说着,妈妈摸着我的腿,愧疚的说道:小洁,如果妈妈知道会这样,当初我是千不该,万不该送你去学舞蹈的。小洁,你别怪妈妈。说着,妈妈低下头,小声的抽泣起来。我摸着妈妈的手,说道:妈妈,我怎么会怪你呢!你送我去学舞蹈,也是为了我好呀!我不会怪您的!我说完后,妈妈抱着我哭了好久好久。
从那晚以后,我一直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一直很努力地在进行复健运动,现在我的腿已经完全康复了,我现在还能打篮球了呢!至今我也忘不掉妈妈的眼泪,妈妈看到现在这样活蹦乱跳的我,我深深的明白妈妈现在高兴的心情,我自己也高兴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呢!
妈妈深情而内疚的泪水,让我清楚地看到了妈妈对我的爱到底有多深,我相信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好好的感受妈妈带来的深情,给予她们一个不一样的回报,这就会让人间充满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