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是进入军校,毕业后成为一个军人。
至于我的理由,是因为对军事感兴趣。我现在第一喜欢看文学巨作,第二喜欢看军事类的作品,特别是作家刘猛的作品,我更是爱不释手。这一段时间电视上还播出了由《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的《我是特种兵》,使我更加热爱读军事类的作品,更加热爱当兵的人。
或许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的大堂哥是中国海军的老兵,他和他们连的战士在西沙群岛驻守着一座名为“金银岛”的小岛。十年来,堂哥只回来了几次,更多的时间花在小岛上,建设小岛,为中国的边防工作做自己的贡献。当堂哥和我谈起他的兄弟的时候,是充满自豪的,没有因为苦而抱怨。说实在的,我为他们的这种献身国防的精神感动。
小时候我动过当一名兵的念头,不过是没有原因的,只是觉得电视上的那些军人很威风,很帅气,很挺拔,很伟岸。
现在,我又重新提起了这个念头,是因为作家刘猛,也是因为我的堂哥。刘猛作品《狼牙》里的好兵刘晓飞、张雷、林锐,宁愿牺牲自己的田大牛、乌云,干部陈勇、耿辉、何志军、雷克明,还有女兵何小雨、刘芳芳、方子君……这些人物形象刻画在我的心里,一直感动着我。哥哥呢,和他的弟兄们驻守在西沙的一个小岛,常年不回家,为了上级的一个命令,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想成为一名中国的军人,因为我想和他们一样,成为祖国第一道防线和最后一道防线,为祖国而奋斗,必要的时候还要为祖国献身。我想,我要抓紧时间锻炼身体,把身体素质搞好;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我还要保持好的学习成绩;最后就是应该稳定住视力,尽量防止视力下降,到一定时候如果可能的话利用一些仪器把自己的眼睛给治好。到高中毕业,我就考军校的侦查指挥专业。
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都应当努力奋斗,直至达到这个目标。为了自己的目标,加油吧!
在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山清水秀,湖面的两旁花红草绿,显得那么勃勃生。这个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使我久久回荡在那美丽的画面中……当我看到那幅名画时,深深陷入其中。在我小的时候,只记得那是一个有名的作家,画的一幅山水画。自己便有了一个理想,做出了一个计划,我也要学画画长大当画家。我把这个愿望告诉了妈妈,妈妈同意了我的想法,然而当画家这个理想便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小时候,妈妈给我找了大画家梵高的作品,妈妈告诉我大家都认为他是个疯子,在大家眼里他就是个不正常的人。这个原因也导致他自杀,一个世界没人懂他的心声,也便留下自己的作品,离开了人世。看到他的作品时,起初的我似乎也认为他是疯子,画得很丑。但后来学习美术的时间久了,这个念头也变消失得无影无踪。而现在人们都很欣赏他的作品,我便也想成为一个画家。
我的理想是做一位出色的画家,直到现在我才学了8年的美术,要知道成为一个出色的画家,道路是多么漫长,我便有了一个长远的计划,首先肯定得坚持学习美术,从而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要认为美术只是个娱乐休闲,如果你有这个想法,那你的理想很那实现。在这里面也有很深奥的知识与绘画技巧。画画也有基本功,比如:笔组的变化、绘画的技等。想成为一位出色的画家学习画画必须要有耐心,不浮躁,坐得住,如果这三点有一点坚持不住,就算你学的时间再长,长大了也不会成为出色地画家,岂不是前功尽弃,所以,学习美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既然心中向往这个理想,就要投入,坚持就是胜利,不要遇到困难就轻易放弃,只要按照自己定的这个计划,我相信,我向往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假如长大后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也能让大家欣赏我的作品,那将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我还有个心愿,如果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画家,一定会让那些生命失去自信的人,使他感受到,画画可以使他们找到信心,画出美丽的风景,对生活有不同的看法。你们就会认为,其实生活是美好的,并不是灰色的世界,你们可以生活在彩色世界,我一定要实现理想,坚持。为了理想努力奋斗!
波光粼粼的湖面,吹走我向往的理想,我有了那实现理想的计划,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我一定会努力的,加油!
儿时的我很爱看书,那时吸引我的是一个个构思独具匠心的故事,可渐渐长大了我开始喜欢。
散文。
张晓风“笔如太阳之热霜雪之贞篇篇有寒梅之香字字若璎珞敲冰”她的世界是一条清澈澄碧纤尘不杂的潺潺溪流。席幕容的文章则呈现舒缓的音乐风格而充满了田园式的牧歌情调她的回忆里是槭树下的爱情故事。
于是,那文学天地里的美妙意境一如皎洁的月光漫溢我生命中的那四季风景里,令我沉醉不知归路。
我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写随笔,有时一两句,有时数百字,虽缺乏文采,但每每翻看自己记录下的点点滴滴,真情实感就仿佛重新走过四季,走过岁月,看着一个懵懵单纯的女孩如何一路走来,一步步向理想迈进。
我喜欢在旅行中收获灵感,我喜欢坐在宽敞明亮的旅行车中看阳光一方方洒进来,随着车行流走;我喜欢在夜晚,透过飞机的小窗看城市的闪烁灯光如生命的律动;我喜欢独自坐在沙滩上看淡远的海与天交于一线,听记忆深处的海浪拍打礁石,那些都是我创作的源泉,我努力营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一个静谧祥和、清新自由的地方。
我想烟花三月下扬州,我想漫步水墨江南,我想孤山踏雨,听庙宇钟声,我想去敦煌感受纯粹自然,我想在冬季踏雪寻访樽运河,我想在夏天躺在芳香馥郁的薰衣草田间,然后在每一个花之夕,月之夜,雪之晨,用笔写下这世间带给我的温馨和莫名的感动,依恋如许,思绪漫延。
活过,爱过,写过,这便是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