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小学生作文优质
上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到平坝去看了那美丽的樱花。
樱花有很多种颜色:淡粉、白、浅红、深粉。樱花树上的樱花,有的长得密密麻麻,看不出一缝隙,有的才长出花骨朵儿,还有的只长出一点儿花加上嫩芽。
樱花很娇嫩,轻轻一摇树杆,许多樱花从树上落下来,落到地上,铺成了樱花地毯,像是下了一场樱花雨一样。
远看,淡粉、浅红、深粉的樱花渐渐变白,像一座雪山;近看,隐约看见白色的樱花上点缀着粉色,像落满了粉樱桃一样。
樱花可真美!但如果樱花有更多颜色点缀这座山的话,那就更美了。
三月快到了,想起家乡那开得正烂漫的樱花,又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读幼儿园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根在何处。一次晚饭,爸爸提出要回家乡看看老人,少不经事的我被人带回了家乡。那时,正是三月。回到家乡后,我第一次看见樱花。一丝清风拂来,樱花花瓣纷纷落下。我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觉得这种场面漂亮,当时的感觉就是觉得樱花是一种柔弱的花,被风一吹就飘落在世间红尘中,不堪一击。这是我对樱花的第一印象。
几年后,我离开了幼儿园,开始新的小学生活。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的我又一次被带回了家乡,又一次的看到樱花,又一次的看到樱花飘落的样子,那是我第二次看到樱花。因为接触过电视,看到这般景象,会联想起古代电视剧中主角在樱花林中玩耍的样子。觉得那是一种幸福,但那往往是主角回忆过去的快乐时光,或是悲剧前的一点点愉悦??为了使悲剧更加使人落泪的衬托吧!因为这,我竟然对樱花产生了无名的伤感。
终于,我走到了小学的尖端,快与母校说再见的时候,我无论怎样忙,都回到了家乡。这一次,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樱花的美。那是一种柔弱的美,这一种美使人想留住,但又无法永恒保留的一刹那。我摊开手,两三瓣花瓣落在我手上,这些柔弱的花瓣不能为我们贡献什么,但给了人们一次心灵的洗涤。在樱花林中,你会忘记周围的人和事,抛开了繁尘俗世,眼中只有她的美,只有那温柔的粉红色。这一次让我感觉到樱花是神圣的,不可玷污的。
看到樱花,我会百感交集。我在期待着,下一次心灵的震撼。
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温暖的季节里,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是最惬意不过的一件事了。
今天,我和妈妈到红梅公园去踏青。一来到公园,我就和春天撞了个满怀: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仿佛躺在了妈妈的怀里。碧绿的小草露出了它们的小脑袋,好像在尽情地享受着这天然的阳光浴,人们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与这春意盎然的美景融为一体,就像是一幅色彩浓烈的春天的油画。
远处,各种各样的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粉的这个季节,属樱花开得最美了,从远处放眼望去,许许多多染了色的棉花糖在空中飘浮,那是高大的樱花树,一团团,一簇簇,粉红的樱花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女孩,红得像五月成熟的水蜜桃一样。那雪白的呢?好似天上那一缕缕洁白的云朵儿,也仿佛冬天落下的雪花一样晶莹,一样纯净,一尘不染。我看得入了迷,仿佛我也成了一朵樱花,蜜蜂向我飞来,为我唱着动听的歌曲,蝴蝶向我飞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过了好一会,我才想起我不是樱花,而是在看樱花呢!
未开的樱花小宝宝,就象一个个快要爆炸的气球,看起来可爱极了。一阵轻风吹来,雪白的花瓣如雨如泪,凄凉而忧伤地飘落下来,好似仙女散花,轻轻地飘落在大地,无声无息,美丽中带着一点淒楚,真为她那昙花一现感到惋惜。
樱花和梅花一样,属于生命力很顽强的花,不管风吹雨打,依然顽强地开满整棵树,让人欣赏,使人心醉。人们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使死,也应该果断离去。樱花凋落时,不污不染,很干脆,我们也要学习樱花的精神。
时光飞逝,一会儿就到了回家的时间了,伴随着温暖的春风,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