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作文600散文
人家几岁就会骑自行车,我却在三十多岁才开始学;别的女性正在开着自己的小汽车,我却连摩托都不敢骑;别人很小就是优秀作家,我却现在才学着写;人家一直在阅读各种书籍,我却有十余年没体验那种感觉;人家至少已是半个电脑通,我却在今年五月才拥有自己的电脑,如此等等。我的确是够out了!不过,好在它们都开始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我又愿意端起书本,拾起钢笔。就算这些来得晚了些,也总比永远不出现要好,我也为自己的点滴进步而欣喜!在别人看来很平常而过时的事,于我却有满足和幸福感。这让我想起英语书上那就话youarenevertoolatetostartdoingthings!你什么时候开始做事都不算晚!晚来的丰富也比永远的荒芜更可贵!如果说这些也是我的梦想,在通往梦想的航程上,我是一个起步晚且速度慢的航行者!可还是会有机会领略沿途的宽阔与美景,就这样坚持在通往梦想的旅途上,也已经很幸运!笨鸟后飞也胜过张望不飞。
还有些事情恐怕也很落后,就是自己不太会穿衣打扮,除了结婚那天化过装,从来都未试过给自己化妆,也从未拥有过自己的化妆品。不是自己对那些不屑一顾,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衣着光鲜,描眉施粉,温柔可人的滋润女人,可这些对一个曾经男子气很足的女人,我,来说,确实有点难度。比如说,爱美容的女孩,有什么爽肤水、修复液,还有早霜、晚霜等等,能记得这些名字,于我而言已是进步。我总觉得太折腾!只要一开始,就没完没了,仿佛吸上慢性毒药!我这方面的耐心好像真的很差!我宁愿每天清水洗面就够。既然妩媚、亮丽有点难追寻,我宁愿多几分洒脱、朝气、微笑与真诚!闺蜜说我是个懒女人!我想她说的没错。曾经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句话,说的是衣着是女人的第二张文评,但有的女人永远拿不到这张文凭。趁现在还可以抓住点青春的尾巴,看来我需要在这张文凭上,至少混个及格,因为没有女人是不爱美的。不过,我也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吧!
人生虽算不上坎坷,可也遭遇不少挫折;人生虽谈不上哀伤,却也品尝过不少失意;人生虽称不上不幸,可也经历过不少遗憾。还有我那敬爱的父亲,劳累一世却躲不过疾病的魔爪,早早地离开我们。这让我不怎么幸福的人生雪上加霜!从懵懂的孩童到肩担责任的母亲,从意气风发的学子到落落失意的青年,人生旅途中那些来不及闪躲的劫数,一次次地磨掉自己的锐气,有时甚至将我击得毫无力气。我倒宁愿自己的人生经历简单一些,道路平坦一些。有人说挫折是一笔财富,我倒宁愿我不这么富有,可事物往往不以人的情感意志为转移,不管你爱或是不爱,人生都已将如今的我送到了自己面前!因此,我只是个空有一些人生感慨的浅浅的写作学习及爱好者。我写的内容多以自己为中心。我在文字里跟自己谈心,快乐时、忧伤时都写写,有什么感触也写写,纯属自娱自乐而已。我的作品词语穷了点,美感差了点,范围窄了点,境界低了点。虽然很羡慕那些辞藻华丽,表达新颖,立意深远的文章,但恐怕那是自己学不到的,至少现在是不可能的。当然,我可以学习人家的长处,我却不打算去模仿。搞不好东施效颦,情何以堪?行文贵自然,我愿意选择自然而简单的自己!
有时感觉挺对不起我的一些文友。从我暑假将文章搬到网站上去,迄今得到许多朋友的鼓励,他们抽时间看我的文,为我评论。我因此而坚持写了一些所谓的文章。我却不很经常去看他们写的文,有时确实是因为自己见识浅薄,对他们的作品不甚领悟;可有时觉得看不下去,是因为我感觉那些文章缠绵悱恻,情深意浓,我惧怕看后又添一份愁绪。有时感觉自己已够惆怅的了,就很想轻松简单!或许等一段时间,自己的心情更平静一些,我才可以试着去接触更多更丰富的内心世界。有时感觉这些朋友是纯粹的朋友,你从未见过他们,却可以敞开心扉让其通过文字了解你的内心世界。在世界上有这样一些人,不带任何世俗目的,真切地关心着你,这难道不是一种人生的温暖?在文字的世界里,你并不孤独!
就这样活在这种小我里,简单而满足地感受着人生的小幸福,并在感受幸福的同时慢慢成长。就像一只小小小小鸟,缓慢而又低迷地飞,累了就停下来歇歇气,只要有梦的方向,心中也永不觉孤寂!突然想起苏芮的《牵手》中的歌词中有句“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我便突然有了自己的感触:快乐着自己的快乐,幸福着自己的幸福!快乐与幸福本就是内心的一种感受,只要自己有这种感觉就够。我此刻正在感受着这种快乐与幸福!愿你们也在快乐着你们的快乐,幸福着你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