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感想400字作文
社会实践对于中小学来说十分重要,是寒假暑假里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把遇到的看到的记录下来也是对中小学生的要求,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五篇关于社会实践活动感想的!
9月11日,车子缓缓驶出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我们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也随之结束了。
三天中,我们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陶艺制作、电子电路、木工制作……
木工制作是我们到基地后进行的第一项活动,我们学习了怎么样做精美的发声储钱罐。
同学们在制作时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坏了自己的作品。
当有人遇到困难时,大家互帮互助,体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协作精神。
我们不仅学会了制作简单的木工作品,也学会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道理。
在挖山芋的活动中,大家分成一个个小组,每一组都齐心协力、争先恐后地埋头苦干,即便是累得满头大汗却仍然坚持最后。
活动后,我们都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启示,也明白了集体荣誉感。
最有趣的要数包饺子了。
那天下午,老师、教官、同学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仿佛都融入到了一个大家庭里,老师和教官一改平时的严肃,而向我们展示孩童般的笑。
当看到我们不会包饺子时,老师便耐心地指导我们。
即便如此,我们包的饺子还是奇形怪状:长的、短的、方的、圆的……格式各样的饺子我们都给包出来了。
饺子包好煮好后,我们便开吃。
吃着吃着,我们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鬼点子——把饺子放到老师的碗里……在吃的同时,我们体会到了“劳动最快乐”。
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提高了动手能力,也是我们变得更加团结,同时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20xx年11月27日,我们进行了社会实践考察活动,与以往不同,这次的考察活动以参观为主,但我却觉得受益匪浅。
上午,伴随着欢声笑语,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上海世博展览中心,一进入展馆,我就被这里深深吸引住了,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摆放得也有条不紊,荣记胡丝在灯光照耀下放出夺目的光彩,好像传递了当年摘金夺银的光辉与自豪。
听着解说员细致的解说,看着世博园区的结构,我不禁为是一个中国人,为是一位上海公民感到自豪。
下午在共青森林公园举行的仪式更是令我铭记在心。
听着声情并茂的诗歌表演,学着有趣的手语,我这才真正领悟:上海是世博会的东道主,我们是上海的小公民,我们的一举一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朱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我都牢牢记住,并且一定会实行!世博会并不只是几个人的事,它是我们所有人的事。
它需要我们的配合,需要我们的支持。
“精彩世博,文明先行”,我们可以从最基本的遵守交通法规、“七不”规范做起,时刻提醒自己,为世博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校园里,我们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并在自己做得好的基础上,及时制止违纪同学,这样“安全校园,文明先行”就能做到了,世博会亦是如此,只要每个人去努力,即使是一点点的力量,积聚起来,就会使世界为之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