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小学生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从小到大一直和我合作的人有很多,可是,我和一个人合作胜过于和别人合作的快乐,那就是她―李嘉美。
虽然,我和她经常闹一些小矛盾,可是不到半个小时又和好了,所以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心灵相通,非常默契。
记得上一次,我们俩上超市去买东西。走着走着突然下起了雨,我俩共用一把小雨伞,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许多人,我们就上前去凑热闹,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马路中间摔倒了,我们两个不约而同地跑了上去,眼看一辆大卡车就要撞上来了,我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站在马路中间拦车。李嘉美一把拉住老爷爷,把老爷爷拖走。我心里在想配卡车撞的疼痛,可是一秒又一秒地过去了,那种疼痛的感觉没有出现,我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卡车已经停住了。可是我与卡车的距离只有0。5米。我吓得连忙后退几步,向那位开卡车的大叔鞠了一个躬,敬了一个礼。就连忙向李嘉美和老爷爷跑过去,把老爷爷扶到路边的椅子上。路人都议论纷纷地向我们俩投来了一种目光,那种目光不是讽刺,而是一种敬佩,一种欣慰的目光。我和李嘉美对了对眼神,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现在你们知道了吧!只有我和她的合作,才是最完美无缺的!!
我特别喜欢和朋友合作,因为与朋友合作是一件让人高兴和激动的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与朋友合作的次数就像海里的珍珠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最闪亮的一颗就要数和同学们一起踢球的经历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踢足球。我们蹦蹦跳跳地拥进足球场。我们先以猜拳的方式来分队,很庆幸我和陈冉分在一个队。陈冉动作敏捷,球艺卓尔不群,我们都称他为无人能及的“小罗纳尔多”。我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由对方开了一个吊高球。正当对方球员准备接球时,我一马当先,用头顶球把球传给了陈冉。陈冉接到球后,带球飞奔到对方的球门前。对方球员以为陈冉要射门,便一窝蜂似的把陈冉包围起来。这时,我也赶了过来。
陈冉见我来了,便把球从对方球员防守的真空地带传给了我。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球射向球门。说时迟那时快,对方守门员把球扑了出来。这时,对方球员都把目光转向了守门员,刘伟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直奔球门来了一个精彩的补射,把球踢进了球门。我方领先一分。
读书也有两年多了,我和同学之间的合作还真不少,比如:拔河比赛、跳绳、出黑板报等等。今天我就来说说出黑板报吧!老师选了徐静宜、曹恺恒、和我来负责后面的那块黑板,我觉得非常开心,因为可以将我们三个人的劳动成果,展示给48位同学欣赏,因此我还觉得特别自豪。那天,老师要求我们必须出“科学”类的内容,首先,老师吩咐徐静宜擦黑板,擦完黑板我们就用心地画起来,徐静宜画了一艘宇宙飞船,曹恺恒画了个地球,我就负责对他们俩画的不好的地方来进行纠正。我们齐心协力得画完了这副画,老师还表扬我们了呢!通过我们三个人的共同努力,使我知道原来团结的力量可真大呀!还让我们明白了一句谚语:“人心齐,泰山移。”
“这些天有特别的事吗?”正在吃饭时,妈妈忽然问到,似乎是在考我们。“我知道,前天是六一儿童节!”“不,不是,今天你妈一定遇到了一件大好事。”妈妈原本热情洋溢的脸上顿时失去了光彩。我与爸爸相视而笑。“哪能望呀,后天是老妈的生日!”哈哈,首次合作成功!
镜头二。
“老爸,你快点呀!”“儿子——,我来也——”爸爸拉起了京腔。“嘿哧嘿哧,左三扫,右三扫,我们一起来扫扫。”我边唱着歌。“快点儿干,快点儿干,你妈马上就要回来,给她一个惊喜,让她高兴高兴!”爸爸接过我的声调,唱着说着,但我却不知这是何方曲调。我扫地,爸拖地;我买菜,爸洗菜;我切菜,爸烧菜,忙得不亦乐乎,合作得得心应手。不一回儿,家里变的一尘不染,被布置得象个宴会,佳肴时蔬,应有尽有。ok,合作成功只等女主角出场了。
镜头三。
“嘘,老妈回来了。爸,开场了!”静静的,妈妈用钥匙打开了门。一片漆黑,一点儿烛光从房门后射来。“happybirthdaytoyou``````”我手捧蛋糕,慢慢走到老妈面前,只见烛光映在妈妈的脸上,妈妈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灯突然亮了,紧随而来的是爸爸的歌声。老爸向来是五音不全,更何况对popmusic(流行音乐)一窍不通,逗得我和妈妈捧腹大笑,瞧,他还自鸣得意地唱着呢!这也正是合作计划之一——逗老妈笑!大功造成,合作愉快!
在我和老爸的精心合作下,老妈的生日过得开心极了。正可谓“起坐而哗者,一家欢也;喜上眉梢怡然其间者,老妈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