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24个教师节。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在这里,我们向来到演出现场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节目开始之前,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县委张国洲副书记为文艺汇演致辞!
开场词
男:九月的季节,秋高气爽!
女:九月的今天,心潮激荡!
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女: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
合:上午好!(鞠躬)
男: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四个教师节!
女: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全县师生欢聚一堂,庆祝成就,放飞理想!
男:20--年我县教育又取得了新的辉煌,小学规范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初中教学改革全面展开,高中教学质量大幅提升,职业教育实现超越发展。
女:20--年我县高考再创佳绩。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以绝对优势稳居全市第一名,全县共有5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
男: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女:在这里,我们向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男:今天,让我们把激情挥洒,把喜悦传递;
女:今天,让我们放声高歌,把欢乐共享
男:莘县庆祝第二十四届教师节文艺汇演----
合:现在开始!
女:首先请欣赏由国棉学校岳冰、张培等表演的舞蹈《丰收腰鼓》。
串台词
3、我县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是因为我们有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教师队伍。下面就请欣赏实验幼儿园任鹏、王慧等表演的舞蹈《西域风情》。
4、我国的戏曲种类繁多,且各具特色,广为流传。豫剧就是家喻户晓的下一个剧种。请欣赏实验小学李庆忠为我们带来的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
5、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儿童是明天的栋梁,请欣赏实验小学徐博文等同学为大家准备的舞蹈《巴朗仔》。
6、提到中国的歌曲,很多人都会想起民歌《茉莉花》。它的旋律优美、委婉动听。如果用各种器乐来演绎的话,又会赋予它新的韵味。今天,实验高中的音乐老师们就为大家带来了新民乐《茉莉花》。
7、当我们挥动双手,当我们变换脚步。
当我们腾空跃起,当我们旋转飞舞。
我们总能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永不停止的激情。请欣赏一中带来的舞蹈《蓝色激情》。
8、教育兴、民族兴,教育强、民族强。今天教育的大发展,必将带来祖国明天的更辉煌。请欣赏实验小学禇燕芹为我们准备的歌曲《好运来》。
9、随着我县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下面就请欣赏职业中专的学生为大家表演的现代舞《不如跳舞》。
10、九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九月的天空分外明媚同,优美的歌曲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请欣赏实验初中宋瑕给我们带来的歌曲舞《啊哩哩》。
11、美丽的天使,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多少美好的称呼,有多少贴切的比喻,都无法道尽您的辛苦!请欣赏由明天中学李金玲等表演的健身操《全世界一起来》。
12、20--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雪灾、地震,在重大的地质灾害面前,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永不放弃。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请欣赏特殊学校石林、刘欣等同学带来的《感恩的心》。
13、近几年来,我县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们就象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地成长。请欣赏明天幼儿园的周小雪等带来的舞蹈《朵朵花飘香》。
14、随着武打片的传播,“中国功夫”早已风靡全球。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武术终于在北京与奥运首次牵手。现在,我们就一起欣赏职业中专刘金杰等带来的《中国功夫》。
15、送给你一个吉祥,送给你一个如意。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莘县的教育事业会更加壮丽。请欣赏一中张克越、毕春晓老师为大家准备的歌伴舞《送给你》。
结束词
男:迎着太阳,我们铺开七彩的画卷,
女:走向未来,我们书写豪迈的誓言。
男:亲爱的老师们,收获的季节同样要播种希望,让我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
女:尊敬的老师们,新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继续----
合: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男:莘县庆祝第二十四届教师节文艺汇演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