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外面下着小雨,风吹得呼呼的。
街道上人山人海,我就问爸爸“爸爸,外面突然增加了这么多人?”,爸爸笑了一下说:“你忘了今天是大年初一了?在上班、打工、上学的宁远人都回来了,和父母、妻儿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过年,另外买糖、饼干、写。
对联。
的、还有提供娱乐设施的小摊小贩也抓住过年的时机来赚一些,所以人很多”。
我和爸爸在小雨中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一辆三轮车,我们赶紧招手,生怕别人拦走,车子慢腾腾地停了下来,爸爸说:“去莲花三村”,开车的人说:“那边人很多,车子过不去,不去的”,我和爸爸又开始漫长的等待,终于来了一辆出租车,爸爸说了地方后,他说:“要走环线,至少要二十元”,在春节以前是起步四元,现在比以前多了十六元,也许是爸爸的普通话,他们就乱报了价格。爸爸还是决定等,不过这次很快就有一辆三轮车停了下来,爸爸说:“给你五元,去莲花三村”,那个司机还是同意了,三轮车在晃晃悠悠中终于把我们拉到了干妈家。
经过这件事情,我在想,以后我要好好努力学习,把家乡的公共交通建设起来,和北京的一样便捷,同时我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正月初六星期二天晴。
今天是正月初六,我们全家大小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去临川拜年,有坐车的,有骑车的,还有走路的,大街上的人川流不息,我和外公骑着电动车不一会儿便到了临川。
当我走进三外公家时,就看见三外公在厨房忙前忙后,做了好多美味佳肴,我们一边喝茶,一边吃果子,甜甜的糖子,香香的瓜子,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不一会儿,满桌香喷喷的菜,黑黑的非常可乐,我盛了满满的一碗可乐喝到口里甜在心里,我越喝越好喝,最后我以饮料代酒敬三外婆三外公,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并且祝哥哥姐姐学习进步。
今天我非常高兴,吃得好玩得好,而且大家还合影留念,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的快乐。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很早就起床了。兴高采烈地穿上崭新的漂亮衣服,去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年。
我来到爷爷、奶奶的房间,只见奶奶正在悄悄地往红包里装压岁钱,爷爷在旁边等我来拜年。我恭恭敬敬地站在爷爷和奶奶的面前,说:“祝爷爷和奶奶鼠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甜甜蜜蜜,牛气冲天。”爷爷说:“今天我要送你红包。”说完就给了我红包。我说:“谢谢爷爷和奶奶!”
我又去给爸爸和妈妈拜年,我也恭恭敬敬地站在爸爸和妈妈的面前,说:“祝爸爸和妈妈牛气冲天。”爸爸把红包给了我,我说:“谢谢爸爸和妈妈!”
我拿着两个红包,心想:“父母用汗水换来的钱来之不易,所以我不能乱花,我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于是,我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我会花在有用的地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说我很懂事。
这个拜年真有意义!
20xx年2月20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去箬溪拜年,箬溪是妈妈的老家,太公、舅公、舅婆、叔婆都在那里,还有我的好朋友——杨振南。
我们先去了太公家,看看年老的太公,太公今年已经88岁了,但他的行动还是很敏捷的,我就祝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我们接着去了杨振南外婆家,杨振南的外婆是我的叔婆,杨振南见我来了,就要和我一起放鞭炮,可我是个“胆小鬼”,连鞭炮都不敢放,杨振南就让我大胆一点,只要方法正确,就不会伤到人的。慢慢地我的胆子大起来了,就加入了那些在放鞭炮的小朋友的队伍中了。
在那里,我还学会了一样新本领——烧火:就是用火钳把柴挟进灶膛里,别以为它那么简单,其实也有窍门的,柴要架得空一点,如果太实的话,火就会灭掉的。在乡下,大家大多都是用木柴来烧饭的。柴灶虽然没有煤气灶方便,但柴灶做的饭更加好吃呢!
新年到乡下拜年可真好玩呀!
“放鞭炮,贴。
春联。
穿新衣收红包”是每年春节都必须做的几件事今年也不例外。不过过年拜年是最有趣的。
除夕夜,我们贴好春联,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第二天一早,便穿上新衣服,去外婆家拜年了。
一路上,我和爸爸说说笑笑,看看路边的风景,也别是一番风趣。公路两旁的高山布满了浓密的松树,由于山里温度低,山上的雪并没有完全溶化,雪水顺着山径流到小溪里,山峦上的松树都被雪压弯了,真是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
终于,到外婆家了。我高兴地跳下车,一蹦一跳地去找外婆和表妹们。表妹们看见我来了,就一起拥过来,央我带她们出去玩。我一口答应下来。在征求长辈们的同意后,我们乐颠颠地跑远了。
到了村小学的操场上,我按年龄大小给大家排队,我老大排第一,其次是甜甜,最后是妍妍。我们几个小孩在学校操场上蹦啊跳啊,活像三只快乐的小鹿。
拜年不仅仅是玩耍,小辈还要给长辈送去各种礼品及祝福,所以,我们玩够后又去了舅舅、大姨等等亲戚家。
拜年,对我们小孩来说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那就是可以收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这些钱足够我支付一个学期的学费。
新年是把烦恼扔给旧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这几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烟花绽放美丽的“花瓣”。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学习会像烟花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