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假期小学四年级作文
童年往事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想起一件事,觉得多么幼稚、可笑。有很多事我已经忘记了,但是,这一件事让我经久不忘。
有一天晚上,在半夜时,我感觉浑身发热,汗流浃背,我有气无力地喊着妈妈:“妈妈,我好热,头好晕!”喊了两遍,妈妈立刻起了床,给我倒了杯冷水,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呀,好烫。”妈妈赶紧把爸爸叫起来,让爸爸拿体温表。
我是第一次看到妈妈是那么和葛可亲,是那么温柔,是那么瘦弱,我一定要好好得孝顺爸爸妈妈,一定不让他们失望。
我忘不了那件事2。
在五彩缤纷的童年里,在我身边发生过许多事情,多数都被我遗忘了,但唯有那件事,我总忘不了。
小时候,我每次睡觉到深夜都会把被子盖好,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可是有一次,妈妈很晚才下班回来,她摸了摸我的头,发现非常烫,就赶紧把我从梦中叫醒,给我穿上了衣服,抱着我就往医院跑,在去医院的路上风雨交加,妈妈艰苦的走着石头路,一颗颗如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从妈妈的额头上滚下来,还一边走一边问我:“好点了吗?”听到这句话,我不禁流下了眼泪。为了不让我着凉,妈妈用她的外套给我挡风遮雨,自己却淋湿了,也没有一句抱怨的话。
不知过了多久到的医院,妈妈一直守着我打吊针至天亮。我看见妈妈的眼睛里有血丝,感觉她非常疲惫。得知妈妈一晚上都坐在我的身边照顾我,没有休息,我的心里顿时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冬去春来,如今我已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每次想起那件事都会给我带来感动和力量,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那件事,我总忘不了!
我忘不了那件事3。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我现在记忆里,好像崭新的一件事。
去年的暑假,我和我奶奶坐火车到广东。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到海边游玩,一路上人山人海,风景优美。来到海边,一下车我就被大海迷住了。最先看到蓝蓝的大海,金黄色的沙滩,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他们玩的可开心了,我也想和他们一起玩,我很开心的跑过去。
海边上的沙滩有各种各样的贝壳,有的像扇子,有的像牛角尖尖的,还有的像宝塔,漂亮极了。沙滩上还有螃蟹。刚开始我很害怕,后来很快的就抓住了。
我和爸爸到海里游泳,大海的波浪可真大,一个浪头打过来,要是不小心就会喝上一口海水,我们在海水里戏水,浪花一朵一朵的打在我们的身上,一不小心呛到了一口海水,海水又苦又咸让我吃了不少苦。
这就是我记忆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忘不了那件事4。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好久,但我时刻记在心里,虽然那是一件小事,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放学后,我和一个小伙伴往家里走。当时,天气太热了,我俩就一人买了一个雪糕。我三下五除二地把雪糕吃完后,顺手一扔,雪糕棒就乖乖地躺在了草坪里。
我和小伙伴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说笑笑得往家走。
没走多远,我忽然听见:“大哥哥,大哥哥”的喊声,原来是一个小妹妹在叫我,她说:“大哥哥,请你把雪糕棒捡起来。”
我想,一个小不点儿还来管我,我假装没听见,继续向前走。当我忍不住回头时,发现一个小姑娘正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雪糕棒捡起来,轻轻地塞进了垃圾箱。做完这一切,她才欢蹦乱跳地跑去玩了。
回到家,我不由得深思起那一幕,我想:把垃圾放进垃圾箱是一件容易不过的事,可我们心灵中怎么就是缺少那么一点公共道德和环保意识呢?和那位小妹妹相比,我是多么惭愧啊!她给我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课,使我终身难忘。
我忘不了那件事5。
今年,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夏令营。第一天,我们去了宁波达蓬山乐园,那里不但好玩还有很多雄伟的建筑,有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自由女神像、凯旋门、兵马俑,真是数不胜数,眼花缭乱。
我们先去玩了巴西漂流。在那排了很长一段队伍,终于上了船,我非常地兴奋。船开起来了,一开始船有点慢,后来开得飞快,水被激得飞溅起一朵朵水花。我们乘风破浪,一会一个旋涡,一会一个波浪,把我们的衣服都弄湿了。然后我们去游泳,我和马可一起用水泼徐贝林,可好玩了。后来我在水里摔了一交,可疼了,真是狼狈不堪。
翻江倒海可刺激了,这可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我来到机器上,机器开始运行了。我一会看到天,一会看到地,一会看到房子,我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双手紧握扶栏,心里非常害怕。
达蓬山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