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在中国,最传统的节日,那就是人人喜爱的春节。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春节是一个喜庆、热闹而又隆重的节日。
在大年正月初一的凌晨,爸爸妈妈都要起来去给长辈们拜年,而我们都在睡觉。等爸爸妈妈拜年回来之后,我们都已经醒了,就开始两眼干巴巴地盯着长辈们手中的“红包”,想得到压岁钱。我们来到长辈们面前,他们笑逐颜开地对我们说:“给你的压岁钱,保存好哟!”说着,并把闪着金光的压岁钱递到我们手里。
吃完早饭后,我们小孩子就去外边撒野!有些男孩子手里拿着一枚枚鞭炮,放在一个角落里,点着引火线,“嘭”的一声周围的尘土一飞三丈远。有些淘气的孩子把鞭炮放在狗窝旁边,点招引火线,吓得小狗一直叫,他们的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嘴里发出欢呼的声音,他们真的好淘气!
到了晚上,就更是热闹非凡了!大人们把早就预备好的鞭炮、烟花拿出了来,放在一片空地上,就开始一个连着一个点着。烟花发射到天空上,五颜六色的烟花都在天空中徜徉。我们趴在窗户边上,排成一排,眼里都是五颜六色的烟花。
真期待今年的春节快点到来!
再过几天,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春节了。人们纷纷在自家门口挂彩灯,贴。
春联。
放鞭炮好不热闹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除夕夜,随着夜幕降临,一个个烟花也打算“一展身手”了:鞭炮、窜天猴、呲花炮……烟花飞的一个比一个高、一个比一个美,红的、黄的、蓝的……百花争艳。
看完烟花,大家围坐在一起看春晚,包饺子。春节晚会的节目真精彩呀,大家有的演小品、有的讲相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家人说着,笑着,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美味的饺子就下锅了。一颗颗“快乐”的饺子,蘸着“团聚”的调料,“跳”入了人们的口中。
大年初一,小孩子们早早起床,穿上新衣裳,欢呼雀跃着跑到长辈家里拜年。长辈们乐得合不拢嘴,掏出塞满钱的大红包送给孩子们,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压岁钱”。据说到了晚上,孩子们还会把钱放在枕头下用来辟邪呢。
春节的气氛是快乐的,春节的味道是香甜的,春节的孩子们更是欢呼雀跃的,我爱春节!
春节是我最喜爱的节日,因为春节可以放火柴炮,真好!
去年春节,我用妈妈给我的压岁钱买了好几盒火柴炮,回家的路上,正好碰上小李,小李也买了火柴炮,于是,我便和小李一起去一块空地上放火柴炮。
我先用打火机点燃一根火柴炮的引线,“哧”的一道耀眼的火光喷出来,我猛地扔了出去,我和小李自然地捂住了耳朵,“啪”地一声,火柴炮爆炸了。接着,我又一起点了好几根“啪、啪、啪”的几声快响,火柴炮一个接一个地爆炸了,真是让人兴奋。这时,小李一手拿着火柴炮,一手点燃一支火柴炮,飞快地插入盒子里,再一扔,哇!火柴盒在空中爆炸了。看,一片片的碎纸在空中飘动,像下起了红红的“雪”呢。我和小李兴奋得又蹦又跳。过了一会儿,我们的火柴盒快放完了,我看了看火柴盒,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折了火柴炮盒起来,哇!我折出了一只青蛙,它的屁股正好可以装下一个火柴炮,我立刻把火柴炮放进去,并点燃。呵,小青蛙居然被炸得跳了好几下,就像蜻蜓在点水呢,真可爱极了!这个春节,我可真开心啊!
过春节,我真喜欢啊!
要过年了,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放鞭炮。大年三十,我和妈妈一起向卖鞭炮的地方走去,进了店后,看见了许多鞭炮烟花,有冲天炮、飞翔炮、老鼠炮、还有火箭炮……,各种各样,我们买了几种带回家。我们吃完年夜饭后,我急切地拉着妈妈的手说:“快点嘛!我已经等不及放鞭炮了!”我先把飞翔炮放在空地,它像一只小鸟,爸爸小心翼翼的点燃引线,“哇!“小鸟”飞起来了!”我想这种鞭炮代表着自由,我希望我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接着又放了我最爱的火箭炮,我把火箭点燃,妈妈对我说:“你说倒计时会不会跟好玩呢?”我微笑着说:“全家一起才叫好玩呢!”我们全家一起说:“10、9、……3、2、1、发射!”火箭起飞了,我兴奋地大喊道:“你们看,一飞冲天啦!”妈妈接着说道:“我希望你在新年,一鸣惊人。”烟花带着我们的祝愿在天空中绽放。
在新的一年里,我有很多的打算,在学校,听老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认真书写,仔细完成作业。在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掉一些坏习惯,不让老师和爸爸妈妈操心,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礼仪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