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丽作文精选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题记。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细体会。其实,美,就在身边。在我们上学的时候,那干净的道路,我们可想过,是谁们给的?在那干净的大道上,是谁曾在那背后付出多少汗水?是谁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们打扫大街,让城市更加美丽,让空气更加清新?是环卫叔叔阿姨们!
记得有一次,我上辅导班,因离家远,一大早便出门了。外面下着大雪,我不禁想起了祖咏的一首诗“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林表明霁色,城中增暮寒。”也许我是被这美景所折服,竟没发现地上的积雪,一个不小心,身子向前倾斜,这是一个人影把我扶住,把我投入她那温暖的怀中,声音温和的说:“小朋友没事吧?都怪我没把雪铲干净,我现在就把这害人的东西k掉”我一笑,好幽默。从她怀中挣脱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环卫制服的阿姨。黑黑的眼珠,齐耳的短发,一个黑色的眼镜和一个大大的扫把配在一起更流露出一种别致。不会吧?现在才6点多。“阿姨,您这么早就工作了?”“不干不行呀!你看,你一个小孩都一个不小心就摔倒了。万一老人摔倒了,怎么办?要是摔坏了怎么办?那多不好,铲雪又不累,就算为人民服务吧!”我一听,心中一暖。多么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呀!为人民服务,也让不是为自己服务吗?就在这时,阿姨又问了。“你在这干啥?多冷呀!小心别冻感冒了!”“呀!倒霉!忘了!阿姨再见!我去上辅导班了!”“再见!小朋友!快去吧!别迟到了!”“嗯!再见!阿姨!”我飞奔起来!“小心,别又摔倒了!走慢点!”一股暖流在我心里回荡~~“阿姨!放心吧!我会的!”“那就好!再见!”看着阿姨远去的身影,我心里默默感慨:这位阿姨太好了!这么关心他人,真是位好阿姨!阿姨!谢谢您!是您教育了我!我会向您学习的!
其实,美真的是世间无处不在的优美旋律。美,她一直在为这个社会增添许多种亮丽的色彩,为这个社会勾勒出衣服色彩斑斓的画卷。劳动人的美,更美!
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那么美到底在哪里呢?
每当天还没亮的时候,街道上总有一些身影在忙碌着,那就是清洁工。他们日复一日地顶着风吹雨打,不辞辛苦地扫去垃圾,就是为了维护城市的干净,让我们可以生活在一个没有污染的城市里面。这是勤劳美。
再说说我家吧,我家就有许多美。餐桌上,大家都抢饭,不过抢的可是昨天的剩饭,而新鲜的大米饭都要让给别人,这是谦让美。
我家楼房周围原本到处是狭窄并坑坑洼洼的小路,而如今却到处铺满了一块块红色的新砖;原本的老楼都刷上了光彩亮丽的新漆,这些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舒适的环境。我发现了环境美。
每个星期天,在我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去处——书城,那里买书的人很多,看书的人也很多,但是我没有感觉到任何喧闹。看书的人互不影响别人,只默默地看自己的书,买书的人也排着队按顺序交钱,那么大的书城从负一层到三层近千人,是那么的和谐。我发现了和谐之美。
当春天无声无息地让暖来临,绿色的草地上孩子们在放风筝,这不是一副美丽风景吗?
当夏天顺着阳光游到了这里,让田园、小道、江河生机勃勃,这不就是大自然的美?
当秋天踏着火红的枫叶走来,让我们看见一道道金黄的麦浪,这理所当然的也是美。
当冬天在积雪上留下串脚印,把世界净化成洁白的冰天雪地,这还是自然杰作之美。
当雨点和滚滚乌云一起来到,给松滋润、给柳打扮、让草绿,是多么的美?
当花朵作为春天的使者开放,让我们欣赏到五彩缤纷的花海,是多么的美?
世上有无数美,生命美、自然美、勤劳美、和谐美、谦让美,这都是美。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创造美、观察美、传递美,相信只要我们发现身边的美丽,传递身边的美丽,就能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了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珍惜身边的美丽,感受身边的美丽,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