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送去一片笑容,愿我们永远同行。
a:大家好,我是〃〃〃〃〃〃。
首先我们来关注钓鱼岛局势。中国两艘海监船“海监46”、“海监49”已于9月11日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中国海监部门已制定相关行动计划,视情况开展维权行动,并宣示主权。日本各大媒体当天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并认为此举是中方对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的对抗措施。日本海上保安厅则同时加强了“警戒监视”力度。
针对日本当局对中国固有领土推行的所谓“国有化”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10日宣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11日中国外交部还发表严正声明,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丝毫改变不了日本侵占中国领土的历史事实,丝毫改变不了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中华民族任人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政府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到侵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宁夏银川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将坚决维护对钓鱼岛的主权。
李克强说,二战期间,中国和巴新都曾遭受日本法西斯的入侵。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所有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都不会答应。李克强指出,11日上午,日本政府和所谓钓鱼岛“岛主”签订“购岛”合同,此举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采取的所谓“购岛行动”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的严重伤害,也是对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中方希望日方改变他们的错误决定,停止任何侵害中国主权的行动。
洪磊表示,中华民族任人欺凌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政府不会坐视国家的领土主权受到侵害。中国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的维护国家的主权。
另外,有消息说,昨天中午,有中国民众到日本驻华使馆示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近期的错误做法激起了全体中华儿女的义愤,这是可以理解的,同时中方也希望公民能够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9月11日,彝(yi)良县城穿城而过的河道洪水猛涨。9月11日凌晨许,云南彝良地震灾区彝良县境内局部地区遭受单点性暴雨,截至11日7时,县城降雨量已达152毫米,其中红石岩移动自动站监测到降雨量达183.3毫米,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滑坡泥石流。目前县城多个地点被淹,其中,县城医院门口的大桥已漫水,县城内的多个受灾安臵点的数千名地震受灾群众已安全转移.
同样遭受暴雨袭击的还有天府之国四川。到目前为止,这场秋雨使得广元、绵阳、德阳、成都、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至少八个县市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一些地方单小时的雨量已经破百。暴雨洋洋洒洒,给众多市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目前已经造成一些城区的街道和居民区被淹,多人死亡和失踪。而在山村,暴雨将已经成熟等待收割的水稻捂在了地里,地质灾害也时有发生。昨晚,中央气象局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看来这场过量的秋雨并没有鸣金收兵的迹象。
昨天中午10点左右,很多铜陵市民都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声响。随后,从安徽省铜陵市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11日10时许,铜陵有色控股公司金泰化工实业公司一生产车间内的高压装臵发生局部爆燃事故,导致2人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悉,事故装臵占地约500平方米。截至当天上午11时,现场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各项后续处臵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时间9月11日,国足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挑战巴西队,上半场比赛开始仅6分钟,面对空门的机会,内尔马头球攻门顶在立柱上弹出,第22分钟,拉米雷斯轻巧的挑射打破僵局,4分钟后,内尔马面对空门将比分扩大。下半场比赛开始,卢卡斯、胡尔克和内马尔在5分钟内连入三球,第60分钟,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随后刘建业又自摆乌龙送上大礼,第75分钟奥斯卡点球建功,最终巴西队以8-0大胜中国队,0-8输球,也是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中最惨的一场失利。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团1/4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2-3惜败浙江队无缘四强;女团半决赛中,天津队以2-3惨遭河南队逆转未能晋级决赛。
同样是乒乓球方面的消息。本月底,男乒世界杯将在英国利物浦进行,马龙、许昕将代表中国参赛。对于卫冕冠军张继科的退出,主帅刘国梁表示,奥运归来后张继科的训练并不系统,而他更是透露因为参加活动的频繁张继科已经瘦了6斤。去年男子世界杯决赛现场,夺冠后的张继科露出背后的雄鹰纹身,这一幕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然而作为卫冕冠军,张继科却退出了这个月底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男子世界杯。
“奥运会结束后继科参加了很多活动,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进行身体恢复和技术训练,已经瘦了六斤,现在成空中飞人了。如果在这样的状态下参加世界杯,可能也不会取得好成绩,而且他的心也没有收回到训练状态。所以还是让马龙代替张继科参加比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刘国梁这样说道。我们也希望,优秀的运动员可以早日回归赛场,为国争光。
a: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我们校园之声的广播在不知不觉中又和您一起度过了45分钟。
b:希望各位同学在下午有个好心情,学习进步。也希望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同学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