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我想对你说。
我一直把你当做手心里的宝,我对你的喜爱已无法用言语形容。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入选了少先队,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系好了红领巾。
我骄傲地把脖子昂起来,同学们都露出羡慕的眼神。
回到家,妈妈对我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
你要保护好红领巾,可别玷污了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每天都把你佩戴在胸前。
下了课就放进书包里。
爱惜得不得了。
不知不觉,一个学期下来,同学的红领巾都成了“蛋卷”,只有你还没有一丝折痕。
时光像一匹野马,你稍不留意,它就开始狂奔。
在我三年级时,很多同学随手把你扔进书包,也不再继续佩戴你。
我心里一酸,红领巾是革命的象征,难道他们就是这样爱护你,尊敬你?我看看你,你仍然和以前一样,没有一丝折痕。
我更加疼你,一直宝贝地不得了。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
你使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是我的良师益友。
当我不认真听讲时,看见你,我立刻提醒自己坐端正;当我不认真完成作业时,你飘在我的胸前,我会好好写上每一个字;当我看见了需要帮助的人,你调皮抓抓的我的脖子;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他帮助;后来,我和同学们作为高年级学生去给一年级小朋友系红领巾。
这时,红领巾不够了。
只见一个小女孩解下自己的红领巾,给一个没有红领巾的小男孩。
她这一带头,许多小朋友都把红领巾给了那几个没有红领巾的小朋友。
我想到自己总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我自愧不如。
毕竟,这只是一群孩子。
红领巾,我想对你说:“你使我乐于助人,你让我认真听讲,你教我要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赞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红领巾与文明同行》
有一种颜色,它能100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他使人100年后想起任心潮澎湃,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
有一种真情,它能100年在心中永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最真挚的爱。
小时候我憧憬着,有一天,我也能戴上它。
当自己真正戴上红领巾的时刻,我是多么自豪!从那时起我就懂得要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要做一个讲文明守礼仪的学生,让红领巾与文明礼仪同行。
孔子说过:“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
他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推崇的行为。
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我们应该一代代的传承文明,相互间传递文明。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言行文明,礼貌待人。
让“您好”、 “对不起”、 “谢谢”等礼貌用语,让“微笑”、 “点头”、 “右行礼让”等体态语言架起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感情桥梁。
作为少先队员要讲卫生。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要爱护环境,不随便践踏花草,使祖国更加美丽;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要有爱心。
在关心和帮助别人的同时,学会宽容别人,谅解别人,尊重别人。
要用勤劳和智慧来赢得世界的尊重,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学子的心;文明是花,它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行为更加高尚,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的美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辉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红领巾是光荣的,红领巾永远与文明同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我能代表我们二一班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每当我站在少先队队旗下的时候,每当我佩戴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会升腾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着我一天天的成长,它带领我走进立志成材的道路,从此给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
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
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
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
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
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
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梦还在继续,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
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我骄傲我自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家在中国,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我们要身强体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学识渊博为祖国的明天再创辉煌。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有时候,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
怀揣梦想,勉励自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