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快乐的暑假作文四年级上册
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千里迢迢地来到了春城-昆明在那里,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子.
那一天,我们搭着旅游车来到了石林,我们的导游边走边讲说:“有一个少数民族说话特别,他们把姑娘叫做阿诗玛,把小女孩叫小猫,把小男孩叫做小狗,把大男孩叫阿黑哥,阿白哥,阿花哥……”使我懂得了不少知识.
到了石林,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大石头组成的石帘,连绵起伏的山峦像一对对好姐妹在排着队儿唱着歌,在石峦低处一片碧绿的大草坪,草坪上面有一块石头,仔细一看,那石头上还刻着字呢,上面写着:只要”爱”你们就不要在我们身上走.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阿诗玛的化身石前,只见阿诗玛肩上背着个小篮子,似乎正要上山采花呢导游说,这里面还有一个又一个的神话故事呢,于是,我让妈妈在阿诗玛拍个照,做为纪念.
导游又带我们来到良心石下,良心石是由两块参天大石高高兴兴的托起的,看上去还挺神气地,听说良心坏的人从下面经过,那块”高贵”的石头就会落下来砸死他.
我们后来到了猫捉老鼠石,猫正找老鼠,老鼠正躲在一块石头后面,它的尾巴已被猫吃了,猫大叫:”你在哪?快出来受死”于是,老鼠就唱:”为什么每次受伤的总是我?”有趣极了.
我们又去看了礼貌石,大象石,狼心狗肺石……这里的石头真是千奇百怪.
到了中午,我们先去吃饭,又去品菜,最后又去了医院泡脚……。
分离的时候总要分离,我意犹未尽地上了车,离开了美丽的石林.
这是我在暑假中最快乐的一天!
暑假里,我过得非常快乐,因为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印象最深刻的是叠衣服。
刚一进门,我和田田就来了个拥抱。我们仿佛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一直叽叽喳喳地谈个不停,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要聊。
第二天,我和田田步行到她爷爷家去吃饭。在爷爷那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我非常的开心。
下午,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田田一回到家就取下衣服,准备叠衣服。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因为我什么也不会,而她叠得整整齐齐,心里非常羡慕。我就学着叠。“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叠衣服的“技术”一天超越一天。
就这样,我每天学着叠衣服。不知在田田家住了多久,我终于回家了。我和田田告了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回到家,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把家里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妈妈一回来就惊讶的说:“啊!这是谁叠的衣服?”我说:“是我叠得”妈妈听了就赞叹道:“你真能干,涓涓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暖滋滋的。
这个暑假,我过得十分快乐,因为我已在慢慢尝试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开心啊!
暑假到了,我除了完成暑假作业、上补习班、看课外书,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出去旅行了。
八月份,爸爸妈妈带我去湖北旅行。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内容很多,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武当山和神农架。
武当山的建筑气势雄伟。我们参观了其中的太子坡、紫霄宫、南岩宫……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征服金顶的过程。
爬武当山真是一件累人的事。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们力量十足,非常轻松。我一马当先往上爬,兴奋的时候还一蹦一跳,别提有多高兴了。没想到,才爬到朝天宫,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休息了好一会儿,才有力气继续往上爬。爬呀爬呀,台阶一会儿多一会儿少,有时只有几十级,有时却有一百多级,我累得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好不容易到了一天门,我赶紧坐在石头上休息。歇够了,我们又向二天门进军。一天门和二天门之间的距离虽短,但有一段台阶多达316级。妈妈累得只好扶着护栏走,她走几步歇一下,走几步又歇一下,像个慢吞吞的老奶奶,不知歇了多少下,才走到顶。从三天门到朝圣门的台阶又高又陡,我们手脚并用,小心翼翼往上爬,连话都不敢多讲。不知爬了多少级台阶,我们终于到达了金顶。武当金顶的建筑是红墙绿瓦、飞檐翘角,非常壮观。当我俯视山下,看到所有的山峰都在我的脚下。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让我觉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来到这儿很有意义。等我们到山下是,已是有气无力了。
到神农架的路很远,我们在“s”形的盘山路上行驶了七八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下车的时候已是深夜十二点多,我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第二天,我们到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参观。板壁岩位于海拔二千九百多米的高山上。还没到板壁岩,弥漫的雾气就已经让我看不清外面的世界。我擦了擦车窗玻璃才发现,哇!云雾都已经漫到我们脚下了。神农架的树真多,密密的森林一眼望不到边,树丛间,可以发现小动物在自由自在地生活。这里树的种类也很多,有红桦树、鸽子树、冷杉等很多很少见的树。山上的空气很冷,风很大,有的人都穿上了羽绒服,而我穿着短袖,冷得缩着脖子、抱着肩膀。板壁岩最漂亮的就数岩石了。千奇百怪的岩石有的像展翅欲飞的小鸟,有的像老弱不堪的乌龟,有的像伸着脖子的长颈鹿,还有的像收起翅膀的孔雀。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神奇太美丽了。
这次旅行,我们还去参观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我看到雄伟的大坝将长江截成两段,滚滚长江到这儿放慢了脚步,悠闲地打起了转儿。这不就是“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么?此外,我们还去了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的古隆中,拜访了关羽水淹七军、败走麦城的荆州,还登上了极目楚天舒的黄鹤楼。
这次旅行让我了解了许多历史故事,看到了美丽而壮观的风景,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又有收获的暑假啊!
转眼间,一个快乐的暑假就过完了。这个暑假竟然过得这么快,我恨不得再接着过一次,因为这个暑假快乐无比!
今年暑假我去了厦门,我爸爸教我打篮球。刚到球场,我甚至站在篮框下也投不进去,球也碰不到篮框,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球才碰到了篮框。现在想想可真好笑,那时表哥笑话我,现在该我笑他了。
人人都会为一点小事而打架。我们也打过一次“架”,不是拳打脚踢,而且打着打着,竟然打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具体怎么样,请接着往下看。
一天,我和表哥去球场打篮球,球场旁边有很多龙眼树,成熟的龙眼借助“风婆婆”的帮助,飘下了地面。我们打球正玩得起劲,又来了四个大孩子。糟了,他们嫌他们的球不好,每次他们都要抢我们的球玩。这次不能让他们得逞,果然,他们又来向我们要球,我们不给便争吵了起来,顺理成章“龙眼大战”爆发了,我们以二敌四。首先,我们先凑齐弹药,然后大战正式开演。我是“投弹员”,表哥是“递弹员”,他们先是一发一发地打,见打不中就一把一把地打。我们似乎运气很好,弹无虚发。“子弹”所剩无几,我抓起一个又大又圆的,朝一个人一砸去。他偶然抬头一看,一颗“炸弹”正向他飞去。他顿时乱了手脚,不知所措,正好打中他门牙,鲜嫩的果肉露了出来,弹进了他的嘴里。他不但不生气,反而还把核吐了出来,接着大笑起来,“龙眼大战”变成了“吃龙眼大战”,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便成了朋友。
这个暑假真快乐,希望明年暑假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