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快乐的暑假作文四年级上册
二个月的暑假你都是这么过的呢?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整理的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范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一次又一次不断地努力,鱼儿终于上钩了。我像一只飞翔在天空的鸟,自由自在,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感觉又好像踏上了成功的路,我要铺一段路,已经铺好了十分之一的,剩下的路我相信我会利用最短的时间来铺好它。
有一天,我带着爷爷亲手做的鱼杆到鱼塘去钓鱼。但我想起了我不会钓鱼,可是我想起了爷爷曾经教育过我,做任何事都不能够轻意放弃,还没有试就说不行,只是一种愚蠢的做法。所以,我就十分有信心的钓起来。首先,我在鱼钩上放了一些蚯蚓;然后,我就把鱼线扔下水去;最后,我就蹲在草地上专心致致地等待着鱼来上钩。终于,那块浮上来的泡沫向下沉了。我立刻把鱼杆向上拉,结果,鱼从鱼钩里甩了一下尾巴,就跳到了水里。鱼钩从那边飞过来刺在我的脚上,鲜血从脚里流了出来。大伙都劝我休息一下,别跑了。但我有上进心,我要做得更好,我就连包扎也没有,就蹲下业继续钓,鲜血染红了不我的脚,600字,我依然不在乎。
后来,我爷爷把钩到的鱼煮给大伙们吃。我突然间,我感到这些鱼是甜甜的了。我心里想起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大家努力,我相信做任何事都会成功的。
今年我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暑假。放暑假,我回到了我的老家,我到了爷爷的住宿那里去玩耍。
我爷爷虽然上了年纪,但是他是一个十分勤劳的人,也是一个很有文采的人。我们过年时,就是爷爷亲手帮我们写的对联呢!爷爷他种了各种各种样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也有黄的,哇!五彩缤纷真是迷人啊!虽然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但是我看见它们朵朵灿烂,就知道它们的名字一定很美。爷爷还种了一些蔬菜、玉米等,我们最喜欢吃那长长的、嫩嫩的、绿得发光的菜豆啦,爷爷把它们放在锅里一炒,真是鲜美娇嫩、脆甜爽口啊!
“快点去练琴!别跟个蜗牛似的!你以为取得好成绩就可以骄傲啦?啊?我告诉你……”妈妈又来了,她一来,家里就像飞进个绿头苍蝇,整天“嗡嗡嗡”响个不停。唉,要是我是她,肯定不会这样。我突发奇想:要是我当一天妈妈,该多好!妈妈听了,和爸爸互打了个眼色,都表示同意。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笑眯眯的对“女儿”说:“女儿,去练书法咯!”“什么?我……”“我说这位同志,今天你可是我女儿!”我得意的笑了。当我看着“女儿”练字的时候,竟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哈哈!你这写的是草书还是火星文啊?怎么像蚯蚓一样!哈哈哈……”“你……等期限过了,看我怎么惩罚你!哼!”她恼羞成怒。不过,“女儿”一脸的不服,倒让我愈发得意了。晌午,眼前出现一本书。“妈,订的书来了,给你先看。”“哟,真孝顺!”我一面摸着她的头,一面偷着乐。嘻,她终于屈服了。噢,我得抓紧时间,好好享受一下当妈的舒坦,别让时间溜掉。这时,“女儿”订的树苗来了。我只好拿起铁楸向后院走去。我挖呀挖,“啊!——蚯蚓啊!!”我吓得到处乱窜,隔壁院子更是鸡飞狗跳。我撇下工具,赶紧逃离了“作案现场”。等我喝了碗“定惊茶”后,又开始了cosplay(角色扮演)。真别说,第一次当妈妈,还挺不习惯。这不,既然是妈妈,就得自己揣零花钱买菜。一到菜市场,还没有来得及砍价,就已经被精明的菜贩子骗得身无分文。其实还不止这些,回到家,系好围裙就急急忙忙开始做饭,切菜一不留神就切到手指头了。哎哟!痛!没法子,只好自己找创可贴。“女儿”又嫌饭菜不好吃,唉,真是糟透了!不过,回过神一想,呵呵,不受人管,自己说了算,倒也很自在。我真希望每天都这样成熟我自己,锻炼我自己啊!
做过一天家长,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倒也有苦中作乐,这是不寻常但又充实的一天。
自从上小学以来,我最喜欢过暑假了。因为暑假是一个最长的假期。我可以在这个长假中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使我的暑期生活充实、愉快。
在这个暑期中,我们的社区为了丰富区内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让大家过一下快乐的假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球类的、棋牌类的、绘画类的、歌舞类的……这次还特别举办了我盼望已久的“钓鱼大赛”。
为了参加这次钓鱼大赛,我找爸爸借来了尘封多年的钓鱼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钓鱼杆擦了又擦,还和爸爸学习了如何准备鱼食。在精心的准备了钓具后,我就天天盼望着大赛的到来。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期待已久的“暑期钓鱼大赛”如期开场了。大赛在小区花园正中央举行,赛场中央摆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充气式养鱼池。养鱼池四周聚满了来参赛和加油的大小朋友们。
“呀!我钓到了一条!”离我不远处的一个小男孩儿尖叫着跳了起来。我并没有理会他的叫喊,心想:爸爸曾经说过,钓鱼时一定要心静。于是,我继续安心地盯着我的鱼线,一丝动静都不放过。不一会儿,我突然感觉到鱼杆有些动,鱼线下沉,我赶忙收杆。“啊!,鱼上钩了!”一条好大好漂亮的红尾鱼扑腾着被我钓了上来。看着鱼儿,我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手有些颤抖,我连忙把它收入了囊中。周围的孩子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似乎有些沾沾自喜,但并没有停滞下来,继续麻利地装上鱼饵,抛下鱼线。难不成是老天眷顾我?我接二连三地又钓上来好几条,真是让我心花怒放。汗珠儿从我的额头上流下来,我都没理会,没有什么能阻碍我愉悦的心情。
时间飞逝如电,一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在清点了参赛选手的小桶后,我荣幸地获得了大赛第二名的成绩。在这次暑期钓鱼大赛中,我不仅获得了佳绩,更重要的收获了快乐。也正因此为我愉快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