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为题的作文优秀
听爸爸说,我们的家乡以前特别穷,只有几间简陋的小屋,泥泞不堪的几条小路,要到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经济萧条。
然而,现在我们的家乡已经发展的非常快,简陋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凹凸不平的泥浆路变成了一条条笔直平坦的公路;街上也不再是人烟稀少,在家乡的中心,新建了步行街,那儿繁华热闹,接上的商店让你眼花缭乱;此外,我们家乡也修建了许多旅游区,如梁启超纪念馆,小鸟天堂,圭峰山等等。
这一切,使家乡焕然一新,繁华美丽。随着三十年祖国的改革开放,我们的家乡在教学事业上也是大有发展的。在这方面,我也是深身体会到的。听学校的老师说,以前的学校设施非常简陋,只是一些小祠堂,那凳子都是自带的,还有许多家庭因为经济问题,导致不能上学。现在,国家对教学事业重视了,新建学校,而且学校的设置齐全,有宽阔的操场,图书室,多媒体室等。在校外,为了能够提高学生对课外知识的深入了解,还新建了图书馆,历史博物馆和葵博园等,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国家推行了义务教育,使家庭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也能够高高兴兴的上学去,减轻家庭负担。三十年来,经过了多少艰苦历程,经过了多少风险考验,随着改革开放,我们依然不断的前进着,发展着,奋斗着,为着祖国的强盛兴旺,为着家乡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化着。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
双方结婚的定情信物一般的存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们的国家百废待兴,三大件就是“手表、自行车、收音机”在现代生活的我们,一定无法想象结婚的定情信物居然只是这么简单便宜的几样小工业制品。但在那个还未经历过改革开放的年代看来这几种物品,看起来都是一些很是“金贵奢侈”的物件。甚至,在当时也并非所有家庭都能够轻易消费得起的。
随着我的角度,时间维度跨越到上世纪八十九年代,改革开放进行到热火朝天的年代,所谓三大件也随着改革开放的进行三大件也发生了质的变化,变成了我们这代人父母结婚必备的“冰箱、彩电、洗衣机”这个时代的父母们眼界也比以前的同龄人开阔了不少,那时在安徽等一些中部城市,兴起了南下,大批的有志青年南下寻找适合自己的机遇,为国内的改革开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改革开放影响我们父母那一代的不只是生活层面的文化,更多的是一种文化层面的内容,那一代人热衷于看电影,那是那时的一种时髦。热衷于迪斯科,这种音乐形式对于他们是一种潮流,国内众多的知名导演,演员也都在那时名声大噪,诸如姜文、巩俐、娄烨、冯小刚、葛优等。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文化创新也从未止步。
视线回到现代的我们。如今,当年时兴的三大件也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现代的消费价值观,那些早些年的三大件到了现在,也几乎成为家庭内的标配,同时因为改革开放的力量,三大件最开始的“洋车洋表”变成了我们身边物美价廉,质量可靠的中国制造!借用知名艺术家在纽约大学演讲的一段话“新一辈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群人,因为我们的机会是的,我们的国家在国际上越来越重要。总有一天,中国会变成世界上影响力的国家,那取决我们这一辈的努力。年轻一辈的创造力,是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巨大财富,为中国做一些事,就是为整个世界做一些事。”
世界总是在不断的变化,人们总是在不断探求着真理,使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我们的祖国就是在全中国人的努力下,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内战烽火刚刚平息,那撩人的战火似乎还在人们心中未被抹去。粮食也供不应求。到处是荒芜的土地,泥泞的道路,破烂的房屋。
可是党在时刻关心人们的生活,于是开始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改革措施。开垦田地,增加人口,拓宽道路,修缮房屋,带领中国走上了富国强兵的道路。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经济大国了。中国也在科技上,军事上,外交上更加强大。
中国科技更加发达,神五,神六,神七都相继发射并圆满完成航天任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还会发射一个小型空间站。中国在宇宙航天探索上,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中国航天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看那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结构鲜明独特;看那梦幻般的开幕式,宛如在仙境飞翔;再看那中国奥运健儿勇夺51金,象征着中国由“东亚病夫”变成了世界各国望而生畏的体育巨人。
科技发达了,军事,外交也不甘落后。边境线上,军警林立,几步一哨。海防线上,航母,驱逐舰,远洋舰,战列舰严阵以待。使那些帝国主义国家“不敢越雷池一步”。
中国官员在外交方面从容不迫,镇定自若,使那些外国官员相形见拙,在世界外交史上占了一席之地。
虽然中国在经济方面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经济强国,成为让帝国主义国家闻风丧胆的世界强国。
在这改革开放40年里,中国参加了世界贸易组织,香港,澳门也重新回到了祖**亲的怀抱里。东方雄狮的吼声响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人再也不会被被人称为东亚病夫,中国人站起来了!我相信,中国会越来越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