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为题的作文优秀
改革开放解放了生产力,改革开放使人们重新认识知识、科技、技术的意义。改革开放使创新成为常态,改革开放为祖国的英雄儿女搭建了施展身手的广阔舞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新时代,经历了多少坎坷。不过,经过我们中华儿女的无限努力,创造了这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遇了多少苦难。受到了多少迫害,付出了多少牺牲。像这些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的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中华儿女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展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来,中华儿女总结经验,找到“复兴文路”,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成功。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多少次的战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了光明的前景,现在中华民族复兴了,人们都一个比一个有自信。
中华民族已经改革开放40周年了,在这40年里,我们中国人民是有多开心,大家只要开心了,就把中华民族建设的更好。现在,人们都在努力全面奔向小康社会,小康社会会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过还是有些在贫穷山区人们不能有好生活,xxxxxx就为了丰富人们的生活,全县建起了100多个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全部免费开放,还为群众放映电影、送戏下乡演出、开展体育活动等,让老百姓,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之所以有中华民族的今天,是因为有这些的中华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气……然后就是一些可敬可亲的国家领导,比如:为国家做出大大贡献的xxx、现在国家领导xxxxxx、以前的国家领导xxx……他们都为国家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有了他们,才有中华民族复兴的今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xxx听到这个名言,我们就会想到xxxxxx,有了xxxxxx,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改革开放以来,xxxxxx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改革开放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
【改革开放家乡之变化】。
五(2)班刘米泽。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每当听见这首歌,我就想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
今年是二零一九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一周年。在这四十一年里,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踏上了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人民都在奔小康,几乎家家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听妈妈说,她小时候如果家里有一台电视机,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在那个年代,电视机是很少见的。但是现在,我们家家都有又大又清晰的电视机,还连上了无线宽带,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节目;比起以前的黑白电视,现在的智能电视机真是太高科技了!在这四十一年里,不仅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祖国同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xxxxxx的领导下,贴着“厉害了,我的国china!”红色字样的列车在疾驰。这就是时速达三百五十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中国成为了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行速度最高的国家。
经过了几代人的辛勤劳动,一望无垠的荒漠成为了百万亩林海。这就是我国的塞罕坝,能把漫天黄沙的荒漠变成林海,这是怎么做到的呢?这是因为修建塞罕坝的几代人都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他们坚信,种下绿色就能收获美丽,种下希望就能收获未来。有了这个信念,他们一刻也没有掉以轻心。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一批批垦荒者起早贪黑地奋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使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正所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改革的脚步没有停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逐步深入,我的家乡环境和家乡人的生活将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五(2)付翊萱。
今年是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1周年。41周年,对于人类来讲是非常短暂的。可对于中国来讲,这41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等。
首先让我们来说说穿衣。衣服是非常普通的。衣服小了,就买新的。衣服坏了,就买新的。可是,在改革开放以前,人们都穿自己用布做的衣服。人们在做衣服的时候,都会往大做。因为衣服大了可以穿很多年。夏天,人们就只穿一件衣服,到了冬天,人们就往夏天穿的衣服里塞一些棉花当做棉袄穿,等到了夏天就把棉花拿出来。人们一年就一件衣服。大人穿不下衣服了,就把衣服给孩子穿。孩子穿坏了就用针线补一下。
其次来说说食物。食物对于我们是非常常见的。想吃肉了,就买点儿肉吃。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吃。可是,在改革开放以前,人们的生活条件很差,没有很多钱。人们只有再过年的时候才有肉吃,只有在过生日的时候才有鸡蛋吃。有一些穷人家,只能天天吃糊糊。家里要是有鸡蛋,肉这些食物,大人们都舍不得吃这些食物。都是把这些食物留给孩子们吃。
再让我们说说住房。住房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现在人们都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我们都住进了小区。每个人的家里都有彩电,空调,冰箱,电脑等等这些。可是,在改革开放以前,人们都是住平房。条件好的人家家里用砖来做。条件差的人家家里就用泥来做。条件好的人家家里会有一台收音机,条件不好的人家家里可能连灯都没有,都是用蜡烛点亮整个房间的。
最后让我们来说说出行。出行对于我们是非常便捷的。现在人们都是开着汽车或骑着电动车出行的。走的都是柏油马路,非常平坦,也没有沙土。可是,在改革开放以前,人们想要出个门,只能走路或骑自行车。人们走的路凹凸不平,而且,人们走完了以后,人们的身上都是土。如果人们要出远门的话,人们到了那个地方用的时间很久。
我们回顾了40年来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了解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五(2)班刘佳璐。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人类历史上,40年可以说是一瞬间。然而,中国在40年发生了巨变。
改革开放解放了生产力。亿万中国人劳动积极性更高,劳动更成效。改革开放使人们重新认识知识、科学、技术。知识使人们致富。xxxxxx提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组织党员是为了让老百姓致富、脱贫。
2012年11月8日,十八大闭幕,xxx主席去了国家博物馆。xxx主席不停的在照片和文物前驻足:19世纪末帝国主义列强割占中国领土,xxx战争虎门大炮,xxx战争胡门大炮,辛亥革命烽火硝烟……习主席讲:“《复兴之路》回顾了中国昨天,展示了中国今天,宣示了中国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习主席强调:“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
科技是人创新,我国先后开发了交通工具,曾在国际上一度领先。“厉害了,我的国china!”红色字样列车在疾驰。这就是时速达了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2017年9月15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病去世。8000多个日日夜夜,为了中国先进,他心无旁骛,在世界天文史上镌刻下新高度天眼。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它也可以追捕来自外星生命的信号,是这些科技让我国有了今天的地位!
我们家门前的小土路,下雨时一踩一身泥。现在,那条路“退修”了,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而原来住的茅草屋变成了石砖房,又从石砖房变成了小洋楼。
进入新时代,人们用知识创新,有科技改变未来,使我们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