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作文
开拓前进之路的劈山斧。
是一把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勤奋。
古人云:“一勤天下无难事。”只要我们好好学习,什么事难不到我们,否则咋会有天才呢?若谈“勤能补拙”,倒是如此。勤,勤奋;拙,笨拙。只要勤奋,就会“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说起现在的张海迪阿姨,她的下身完全瘫痪,失去了知觉,但是他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努力跟上世界的脚步。因为她不能像我们正常人那样看书,所以她只好用镜子来反射出书本上的“古文”(反字)。看着看着,撑着身体的双手也长满了一层又一层的老茧。最后是勤奋让她懂得各种语言、各种知识,成了“天才”。真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啊!
爱迪生说得好:“天才=99%的汗水+1%的灵感。”只要我们勤奋,在笨拙的人也不再笨拙。也可以说:“不勤之人,一无所有。”朋友们,让我们勤奋起来,永远不会一无所用,业精于勤,荒于嬉啊。
勤奋是成功之源。但凡有所成就的人,没有一个是懒散的。勤奋的人,未必个个成就卓越,但勤奋的人一定更容易接近成功,没有一种动物和昆虫比蜜蜂勤劳,因此,一只小小的蜜蜂才能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酿出毕生体重量多得多的蜂蜜。勤奋的人不一定个个都聪明,勤奋的人一般都很执着,而执着和坚定是奔向终点的加速器。
天分分两种,一种是天生的,一种是后天培养的。有人生就智商高,在某些方面有得天独厚的特质,被称作天才,可这种天才,一万个人中也难有一个,因此,人应当刻意地区培养后天的天分。天分与热爱是一对孪生兄弟,那些孜孜以求并专注于某件事或某个专业的人,更容易在这些领域成为佼佼者,从而被人们称作有天分。因此,不要过于迷信智商的和天赋。天赋从某个角度说是人创造的,前提是要有一颗热爱与灵动之心。
概括地说:勤奋是成功之源,它会让你洒下的汗水不断地浇灌希望之路;天分绝非得天独厚的特质,后天培养的天分,更容易让你接近成功和未来。
人生有了勤奋、天分。留下的遗憾会少些,而快乐和成就就会多些。。
勤奋的我。
我叫李翼菲,我是个爱笑的女孩,我有双重性格,有时候开朗活泼,有时候沉默不语,我勤奋好学,在我生活中“勤”字时刻伴随着我。
就拿弹钢琴来说吧!起初我对弹钢琴一点都不懂,对乐谱一无所知。后来在学习过程中我每天利用中午的时间练琴,下午放学做完家庭作业之后,再练一个小时,经过我勤奋苦练,别人学几年才能考级,而我只学了一年就能通过三级,如今我学弹钢琴快两年了,老师说我可以考六级,我听了非常高兴。这都是我勤奋的结果,别人都说我聪明,其实我相信“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有时候老师没有布置的作业,我都自觉的拿出来练习,超额完成作业,所以经常得到老师的赏识,我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勤奋,哪有今天的成绩。
在平时的学习中同样要勤奋,我每天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复习所学的内容,再预习下一课,做好笔记,再看看课外书。因为勤奋,我有时候考试得一百分,每当我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我总忘不了勤奋。
勤奋是小船,载我们到达知识的彼岸,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喜悦。。
勤奋的我。
说勤奋。
人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完成梦想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勤奋。每一个成功者的成就,都是他们执着前进的精神和勤奋凝聚而成的。
苏秦,战国时期东周洛阳人。他生前靠种田为生,但他从小伶牙俐齿,勤奋好学。长大以后拜在鬼谷子门下,虚心学习权谋游说之术。他看书一直看到深夜,实在忍不住就用锤子刺自己的大腿,使自己清醒。他去秦国求官不成,家人都笑话他。可他毫不气馁,更加勤奋。他整天闭门不出,反复研究各种兵书,工夫不负有心人,苏秦在战国中期终于统一抗秦的‘合纵线“。并被推选为六国相国(战国时期有七雄,六国联会抗秦)。这使得秦国十五年不敢侵犯,就连周宣王也亲自为苏秦清除道路,送他回国。由此可见,即使有失败,也不要气馁,只要勇敢地面对,勤奋好学,就一定能成功。
正如比彻所说:”靠天才能做到的事,靠勤奋同样能做到;靠天才做不到的事,靠勤奋同样能做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勤奋的人。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