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犯法,他们是兄弟吗不,不是。
犯法,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做;犯罪,就像一棵长满刺的玫瑰花,一旦你触摸了它,就会泪流不止。
20__年10月28日,我们看了《法制教育讲座》,它告诉我们,近年来,中小学生杀人往往是因为家庭与社会的不良风气所造成的,还有两位同学因贪玩溺水身亡,面对可怕的坏人因弃金钱而护自己。
看完这个讲座,有的同学会问,我们是中小学生,怎么会杀人呢。”答案很简单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能去网吧玩,为了买一些伤害自己,却又能感到快乐的。别人不愿给,就拿刀杀人,充分展现了现代中小学生的恐怖。而这些原因,往往是家庭暴力和溺爱家庭教育所酿成的错。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继承人。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