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身边感动作文800字初中
这是一支爱的圆舞曲,每一首都深深触动了我,每一个音符都能使我留下最真时的眼泪,他教会了我如何去寻找身边的感动。
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身边的感动,他的伙伴是他的榜样;慈祥的母亲让他学会善良;乐于助人的父亲让安利柯学会感恩,我真为安利柯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感到幸福。
书中,有在师生,父母,朋友之间扣人心弦的小爱;有国家,社会,民族之间感人肺腑的大爱。那处处洋溢着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也使我震憾。
再想我们的身边,在学校,对朋友的帮助是一次爱,在家中,父母的关怀是一种爱,在公车上,给老人让坐是一种爱,在马路边拾起一张纸片是一种爱,一种对大自然的爱……,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
我们没有权利说我们的身边没有爱,只能说人类缺少的是那一双发现爱的雪亮眼睛。
是这支爱的圆舞曲教会了我,使我拥有了那一双发现爱的眼睛,让我每天都没有烦恼,拥有愉快,轻松的生活。
在我印象中,感动似乎只是大难的携带品。然而平凡生活中,感动是否也无处不在?
每天中午,路过省泰中高中部时,马路边上一排排整齐秀丽的粉笔字,走到那里总想走到这粉笔字的源头及写它的人,想看一看是谁这么有闲情逸致竟能在马路上写字。可惜,很难如愿。但“无心插柳柳成荫”,就在我快淡忘这个粉笔字的时候,我却看到了这个“奇人”。但我一看见他的那一瞬间我怔住了。他是一位残疾人,没有双腿,在他所“坐”的平板车上有一台音响,我起初以为他是卖磁带的,可看见他手上的粉笔后才知道,他就是我一直想找的“奇人”。突然,路边的树上潇洒的飘下几片深黄的叶子,这是我才觉得有些凉意。
他的音响里放的不是什么流行歌曲而是黄梅戏!听了顿觉有点伤感。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那位残疾人正在写到粉笔字,且字字端正,他旁边站着不少围观的人,我大致看了一下他写的内容,全部是戏词!那么多,那么长!全是手写的!旁边有人看不下去了在他的车上放了几十元钱,并随口问道:“累不累啊?写这么多!坐下歇会儿吧。”此话一出,一位老大爷推了他一下。我本以为那位残疾人会说出什么悲伤的话,或怨天尤人。可我错了。
我这绝不是多愁善感,也绝不是娇揉做作。只是在这个“人人为我”思想影响着我们时,竟有如此朴素的人!他虽然身体残疾,但他的心灵是美丽的。正如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所说的“美德好比宝石,他在朴素的衬托下反而更华丽”!
我虽只用一件事来证明我的疑惑,可这足以证明,生活中的感动真的无处不在!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夜晚的点点繁星,老师的悉心教诲、父母的体贴关怀。无论是自然或是社会,都给予我们最大的恩惠,却不求回报,也因此让我感动至深。
在茫茫的人海中,即便是擦肩而过的人,只要一个点头或微笑,心中便会充满温暖。就拿乘电梯来说:我匆匆忙忙的进了大堂,眼看电梯门就要关了,只好等下一部。可门却悠然打开,原来是电梯里的人见到我来,又为我打开了。又或是进了电梯,看见自家楼层被人按亮了,那人原来是那个无交集却总在电梯里遇到的女孩,彼此相视一笑,默契自心明了。
朋友间纯真的友谊也令人感动。哪怕只是小细节:秋游时,激流勇进让我淋的满身都是水,正瑟瑟发抖,就有一件还带着体温的外套披到肩上;期末考试前,朋友发短信,鼓励我一起复习取得好成绩;放学后,我嚷着肚子饿,朋友就把自己填肚子的食物给了我。很多事,表面不说感谢,心中却一样一样的记着。因为我们是朋友,是晃着手一辈子的朋友。
能得到如此多的感动,让我总是充满着感激的。当我仰着脸享受阳光,我感受到阳光漾在脸上;让微风吹拂脸庞,心中总会感到明朗轻快。大自然赐予我们爱,让我们能拥有这多姿多彩的生活。身边人与我们分享感动的瞬间,让我们由内而外感受到温暖。
健康的树苗,不是偶尔的大雨养成的。同样,多多寻找身边的感动,才能长久的感受到爱的音符,让爱变得悠扬而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