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作文
范文吧!
春天来了!由于地处北方,春姑娘的到来比南方晚了很多,不过四月份的景色也已经是精美绝伦,到处弥漫着醉人的气息。
说到春,自然离不开雨。家乡的雨很细、很柔,像牛毛,像断了线的珠子。更像一个含泪的少女,正用花针把细丝编成一个个美丽的梦。
清晨,有淡的雾,空气很凉,甚至有些冷,路上的行人也都披上厚厚的外套。白天,天高云淡,微风拂面,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傍晚,气温又陡然转冷,逼得你不得不再套些衣裳。
小草大约也是在这个时候探出头来,开始只是破土而出的嫩芽,很快就变成了铺满大地的绿色。道路两旁的树也抽出了嫩嫩的芽,枝叶随风摇曳着,好象在拂动春姑娘的秀发。桃花开了,有白色的,有淡粉色的,每一朵都那么娇艳,仿佛春风中孩子们的笑脸。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有的藏在树根下,有的藏在草丛里。红的似火,粉的像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色彩缤纷,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美妙的色彩。
大雁是春天的第一批观赏者,他们经常排着整齐的队形从空中飞过。它们从南方归来,第一个向我们传递春天的气息。小燕子,喜鹊都出来了,唧唧喳喳,聊个不停。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不论在哪个广场,你总能看到天空飘动着各式各样的风筝,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每一个风筝都承载着一个希望。随着气候的变暖,锻炼的人也增多了,到处你都能看到踢毽子、跳绳、抖空竹的身影。
春天也是农忙的季节,白菜开花了,结了花籽,小葱也钻了出来,田野里充满了生机。农民们忙着播种、浇水、施肥,期待秋天有一个好的收成。
我爱家乡的春天,爱她的自然,爱她的生气,如果我可以化身春姑娘,我一定会用彩笔把家乡的春天勾勒得更加美丽!
正月就立春了,家乡的天气却总阴沉沉的,北风还是呼呼地刮着,呼啸着从这卷到那,阴雨绵绵,温度一直在零度到几度之间徘徊。人们都在边呵着气,边跺脚地诅骂这阴冷的天气。
其实这个时候,田野里的油菜花,家中的水仙花和山坡上的茶花正在喷芳吐香。瞧!田野中的油菜花泛起阵阵金色的浪花;家中的水仙花婀娜多姿,娇小动人;山坡的茶花犹如守护着大地的白雪公主,穿着绿色的裙子在寒风中跳舞,它们就是春的使者。
“轰——”一阵闪电划破天空,紧接着,雨水倾盆而下,人们都说:“春雷响,万物长”,可不,一个笋娃娃从地里冒出来,不到两秒钟,又一个笋娃娃钻出了地皮,一瞬间,山坡上长出了几十株小笋。一些树木也抽出了新芽,家乡有一种椿树,老百姓最爱把椿树的新芽炒蛋吃,叫“椿尖煎蛋”,香喷喷的哟。
雨水过后,田野里的青蛙“呱呱”直叫,小鱼也忙着产卵了,树上的麻雀又叽叽喳喳起来,燕子重回到屋檐下的老窝,还时不时地停在电线杆上。成群的蜜蜂跳着欢快的8字舞,忙着采蜜,家乡的蜂蜜十分有名,因为甜纯远销国内外。
一转眼,三月三,这时小孩子们就可忙了,可以钓鱼、摘草莓、放风筝,找荠菜,可我最喜欢和爷爷奶奶去采野蒿。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到长满野草的小河边采摘蒿的嫩叶,采到一大袋子后,爷爷把它洗干净,煮烂,捣碎,然后再和上糯米粉蒸熟,就是“蒿饼”了,爷爷经常一边吃,一边笑眯眯地对我说:“劭毛头,知道不?纯天然绿色食物哟,没有农药的”。
桃花、梨花、杏花相继开放,“桃花岛”是人们郊游的好地方,坐在桃树下,品尝着山野小菜,欣赏着漫山的桃花,困了就在吊床上打个盹,真是别有一番趣味啊!
春,真的来了,带着山野的花,山野的草静悄悄地来了,这就是家乡的春天——“野味”十足的春天。
我的家乡。
是湖北,每当想起家乡,家乡的美好景色,就像放电影一样一一在我的大脑里闪过,家乡在农村,那里的春天特别美!
春天一到,柳树枝长出了一条条嫩嫩的细芽,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似乎在望着蔚蓝的天空,呼吸新鲜的空气;融化的雪水从高山峻岭上流了下来,通过山谷来到了小溪;在清澈的小溪中小鱼在快乐的跳跃着;漫山遍野开满了杜鹃花,美丽极了。看看那些可爱的动物吧,一群群的牛羊们在草地上尽情的嬉戏着,品尝着嫩嫩的小草,这可是他们的佳肴,因为冬天可享受不到这样的美餐。特别是那小羊,胖墩墩的,绒毛软软的,雪白的,走到哪里给草地绣上一朵朵白色的花。它们有的在斗角,有的在摔跤,玩得不亦乐乎!
在春天,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可亲可敬的农民伯伯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它们在忙碌着:有的在播种,有的在种菜,有的在给小麦除草……为秋天的收获辛勤耕耘。一群群燕子在他们头顶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为他们唱着赞歌。我爱家乡的春天,爱那里的一草一木,更爱那勤劳的农民伯伯。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建设家乡,让她更美更富强!
冰雪融化,鸟语花香,这是什么季节?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春天的气息。每个地方的春天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虽然我的家乡不是豪华的都市,也不是肥沃的西沙群岛,而是一个小小的山镇,但我家乡的春天仍可以和别处的春天媲美。
走出家门便可以看到家门口的那条清澈的小河。虽然春天已经悄悄来临,但河面上还有一层薄冰。终于,“砰”的一声,冰裂开了,一块块碎冰沉入水底。河的两旁还有几棵松树,树上还残留着许多积雪。忽然,一阵春风吹来,积雪从树上落下来,洒在树干的周围,就好像树木漂亮的白皮鞋。
我家门口种着几棵杨树,原先还光秃秃的,可一听见春天的脚步,就忙从冬眠中醒来,长出嫩绿的小芽,来迎接春天。杨树脚下的一棵棵小草知道春姐姐来了,于是争先恐后地从地底下探出自己的小脑袋,贪婪地吸收着春姐姐送给它们见面礼-雨露。没过几天,小草长大了,一棵棵小草形成一片。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张绿色的天然地毯,好看极了。
瞧,远处的山坡上的几棵梨树上长满了许多雪白的梨花,他们都正躺在自己温暖的小被窝里睡得正香,可一得知春天来了的消息,就连忙钻出被窝,舒展开自己雪白、娇嫩的花瓣,来迎接春天。同时也观赏一下春天美丽的景色。
“叽叽叽叽”,小燕子穿着干净、整洁、漂亮的黑色礼服又飞回属于自己美丽的家园。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