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作文50字
今天是除夕,是合家团圆的日子。
我随爸爸妈妈还有大伯一家都回到了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除夕。听爸爸说除夕晚上有一种叫“年”的怪兽要来到村子吃人,人们就放鞭炮来吓唬它,当这种怪兽听到鞭炮声就不敢来到村子了,人们就可以平平安安地过一个除夕。我将信将疑,但还是期待天早点暗下来看能不能见到这种吃人的怪兽。
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就听到村子里有鞭炮声,我想这下惨了,我不可能见到怪兽了,但我还是想它最好不要来,好让大家过一个祥和的除夕。这时,我听到院子传来锣鼓声,赶紧跑出去一看原来是在舞狮子。只见一头巨大的狮子在院子奔跑,绕着院子跑了三圈后又翻起了跟头,翻了几个来回后跟着鼓声跳起了舞。一会摇头一会摆尾,又象人一样一会正立一会倒立。真精彩!我大声叫好!心想要是真狮子也有这样的绝活该多好啊!
看完狮子的精彩表演后我们全家围着火炉观看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过年回家,我们回家……”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噼啪,噼啪!”一声声清脆的爆竹声把我唤下了楼。
楼下的花炮真热闹呀!烟雾炮,放出各种颜色的烟雾,让天空变得烟雾缭绕;兹花炮,照耀着金黄的“花朵”;窜天猴,火花像顽皮的猴子在天空窜来窜去......“快看烟花,多美啊!”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家的眼睛齐刷刷地望向天空:红色的烟花好似火焰,蓝色的烟花好似蓝莓,紫色的烟花好似葡萄......我最喜欢的是金黄色的烟花,好似金色的玫瑰,绽放在天空,比星星组成的花儿还要美丽,它们把银河装扮的更加动人了。
“巨无霸炮,发射!”这是一个小男孩的声音,我这才想起,我也是准备来放炮的,我连忙把震天雷响鞭往地上一放,对爸爸说:“天下无敌镇海神鞭炮,开火!”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火星四溅,弟弟在旁边看呆了。
炮声越来越响,人也越来越多,院子里真是热闹非凡,此起彼伏的的鞭炮声响成一片。孩子也在旁边凑热闹,“小连星!”“五连环!”“大地开花!”小区院里各处开满了炮花,声音也越来越响了!
这真是一个不眠的。
除夕之夜。
除夕夜,天气很冷,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吃完年夜饭,妈妈开着车子载着我和爸爸,从外婆家回来。
开到半路,雪越下越大,打在车玻璃上,就像扑在我们身上似的,车子只能像蜗牛一样前行。
好不容易到了小区,妈妈说:“今晚雪肯定大,我们把车子停在地下车库吧,万一明天车门被冻住就不好了!”这是我们第一次把车停在地下车库。我感觉到地下车库阴森森的,就像有怪物在我们面前,我们都很害怕。为了找到离我家较近的车位,妈妈凭着感觉一直把车子往里面开,到最后竟没有路了。无论我们怎么找也找不到出口。这时,我的怀里就像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指示牌上的“出口”的字很多,妈妈开着车子转来转去,依然回到了原地。我害怕极了,不敢睁开眼睛看。没办法,爸爸只好亲自把车开出地下车库。在车子出来的那一刻,我好像感觉自己从地狱里出来了,一阵轻松。
这个除夕夜的“地下车库之行”,让我既害怕又难忘。
金鸡慢慢地离去,小狗摇着尾巴大摇大摆地向我们走来。不知不觉中,我们送走了20xx年,迎来了新的一年——20xx年,在除夕夜的晚上,我和家人们一起期待着新年的钟声。
1月28号晚上,我们全家团聚在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晚饭过后,我们又在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春节晚会。
这次晚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全国各地的人民要为大陆送给中国台湾的两只可爱的大熊猫起乳名。最后“团团、圆圆”成了它们的名字,这代表了全国人民对祖国统一的期盼,期盼中国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
十二点整,随着“当当当”的钟声,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努力学习,争取不辜负家长的希望,奋发图强,天天向上,取得好成绩!
过年了!我盼望许久的日子终于来了!三十晚上,我们先吃了年夜饭,然后就开始放炮、点旺火、守岁,等着“接神”。
我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放炮了。我和哥哥把炮都准备好,放到小院里,我们先放了几个小鞭炮和一些小花炮,算是热身。二姨夫已经把旺火垒好了,他又在上面浇了一些机油,然后把一张旧报纸点燃塞进了旺火堆,由于机油的作用,旺火呼的一下就着了起来。望着燃烧的火苗,我高兴的围着它又跳又喊,好热乎啊!
眼看着十二点就要到了,我们赶快把炮都搬到空地上,准备!点火!刹那间,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响了起来,不绝于耳。所有的人都开始放炮了,好刺耳的炮声啊!吓得我赶紧跑进家里,算了,还是隔着玻璃看放炮比较安全。
吃完接神饺子,妈妈让我睡觉,可我兴奋的睡不着啊!过年太好了,能吃饺子、能放炮、能点旺火,还能不睡觉,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天天都过年。哈哈,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