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作文50字
希望对你有用!
今天是除夕,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整个村子都是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爷爷奶奶买了好多的红灯笼,一大早,爸爸便把以前的旧灯笼换下,把新灯笼装上。远远望去,红红的灯笼好看极了。
晚上的年夜饭是除夕的压轴节目,是团圆的时刻。七点钟,我们一家人都坐在了一起,桌子上摆放着丰盛的晚餐,有鸡,有鱼,有虾等等。爸爸给爷爷奶奶还有自己倒上了酒,而我和妈妈、哥哥、姐姐、妹妹们喝饮料。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年夜饭。席间,我站起来学着大人的摸样和大家干杯,说吉祥话,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大人们都夸我人小鬼大,是个机灵鬼。就这样我们吃着,说着,笑着。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大约九点的时候,我们吃完饭。我们几个小孩便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和哥哥去放烟花。我们拿着烟花来到门外的空地上,爸爸点燃了烟花,只见一个火苗蹿上天空,不一会就在黑色的夜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来,有红的,有粉的,还有蓝色的,大大的烟花照亮了夜空,分外的美丽。之后爸爸又开始放炮仗和鞭炮,噼里啪啦的,热闹极了。我和其他的孩子都在那高兴的手舞足蹈。
放完烟花,我们回到了屋子里,大人们继续聊着天,我们开始看电视,最后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迎接我的将是崭新的一年。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
除夕的那天晚上,我和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在一起吃火锅。我们一边吃一边说说笑笑的。很快八点钟就到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和家人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觉得很快乐、开心!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品名叫《投其所好》。它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名叫马晶晶的科长,为了迎合她上级领导喜欢打乒乓的爱好,千方百计地讨好他。不料,她的上级领导怒气冲冲从外面走进来说:“以后我看见谁再打乒乓球,就不要在这里工作了。”这个小品告诉我们不要一味的迎合领导,而要知道老百姓真正需要什么。当然,春节联欢晚会还有歌舞、魔术等。
不知不觉中,十二点钟到了,外面响起了噼里啪啦鞭炮的声音,迎接20xx年新春的到来。这时,天空中忽然打雷了,把鞭炮的声音给压下去了。
这一夜,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我多么希望20xx年的春节快点到来呀!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的不亦乐乎,贴了。
对联。
又挂年画;霹雳怕怕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烟火声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庄主会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的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平日里,大人们忙于工作,孩子们整日上学,亲朋好友相聚的太少,大年三十那顿温馨的年夜饭就显得非常难得。今年,在外地打工的姨夫回来了,远在南京读书的哥哥也回来了,年夜饭变得更加热闹。长辈们在饭桌上举杯祝福,谈天说地,我和小伙伴们则毫不客气地吃着那些可口的饭菜。我们也学着大人的样子。举着饮料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奶奶饱经沧桑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欢聚一堂,一边观看着电视里精彩的节目,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这一年来的趣事。
每一声炮响都传来一阵欢呼,仿佛寄托着无比欢畅的心情。人们以快乐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大年三十是除夕。大家早就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爸爸给我买了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烟火的品种有好多,有的小巧玲珑,有的长长的象竹杆一样、还有的体积大而笨重。我的心情乐开了花,就盼着能快点放这些烟花爆竹了。
大年夜到了,我们全家吃过年夜饭后。我就急忙拿着烟火给爸爸,催爸爸快点放。爸爸拿出一个很大的烟火放到楼下的地上,并让我站远一点看。只见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线,刚开始没有什么动静,过了几秒钟,“轰”地一声响从里面蹿出一束束火花,一下子蹿到了夜空中,“啪啪啪”天空成了五彩的夜空。印亮了的每个人的笑脸。这些礼花有绿的、红的、黄的,还有两色相间的,美丽极了。
就象是受了我们这里的感染,不一会儿周围的夜空都炸开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和爆竹声。天空成了欢乐的海洋,小孩子们高兴地蹦着、跳着,大人们笑呵呵的互相祝福着新年的幸福。
后来妈妈告诉我,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一个传统习俗,古时候人们放爆竹是为了吓跑怪物以求得平安。现在人们放爆竹是为了庆贺节日并祝愿今后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个除夕也大家过的真快乐。
有一个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夕”的怪兽,头长出角,凶猛异常,经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避难。
半夜时分,“夕”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老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夕”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朝婆婆家怒视片刻,冲了过去,只听“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夕”就逃跑了。原来“夕”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一传统从此就保留了下来。
今天,我又到了奶奶家,在去的途中,我们买了不少鞭炮!一起欢乐的去奶奶家。
我们玩着鞭炮,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吃完这顿团圆饭后,有些人回家包饺子,有些人回家看春晚了,我留在了奶奶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晚,我最喜欢那英唱的春暖花开,指引我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向前走。直到成功。
除夕这天晚上,我们熬到凌晨,虽然很困,但是无比的高兴。
鼠年祝大家幸福,健康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