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作文50字
今天是除夕,在我们祖先活着的时候,也有一段故事呢。
当时除夕也称做为年。年是一种可怕的怪兽,每年除夕的夜晚都来吃人。所以人又生气,又害怕,后来,大家都很了解年兽,又知道年最怕红的颜色、火光还有最响的声音。从那天起,人们就再也不怕年兽了。
这天,人们把红。
对联。
粘到了门上,在外面的院子里放火花和自己家做的爆竹。年兽来了,他一点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家家户户的门上粘着红对联,院里放着火花、爆竹。年兽吓的撒腿就跑。第二天,每个人都给亲人、朋友拜年。所以,每年除夕人们都放鞭炮、贴对联。
在我国,除夕一般过的都一样,只不过,苏州的城外每年除夕晚饭时的时候,苏州城外有一座叫寒山寺的钟就会敲响。这个响声会传启遍苏州的每一个角落。
除夕是团圆的日子,这时,我想起了地震灾害的灾民。他们生活的怎么样呢?我想问问他们。也许,他们会说:“我们很快乐、”但我想:他们一定会很坚强。我也相信,四川地震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到了除夕夜,一切准备就绪。听妈妈说:因为做年夜饭太累了,吃完饭又得刷那么多盘子,很辛苦的,所以爷爷就建议,今年就从饭店吃。我们来到了饭店。开饭了,一盘盘美味可口的菜陆续端来。爷爷开始讲话了:新的一年到来了,祝老年人身体健康,祝年轻人工作顺利,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说完,我们高兴地举起了酒杯。此刻,我好高兴啊!体会到了过年浓浓的气氛。吃完饭,我们回到了爷爷家。娘娘拿出红包给了我,我忙说:“祝娘娘新年快乐!”说完,我又坐回电脑桌前,疯狂的给同学们拜年。屁股还没烫热乎呢!奶奶就要发红包了,我连忙鞠躬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
夜幕降临,走在回家的马路上。由于近期光发生雾霾天气,国家提倡尽量少放烟花爆竹。所以今年放鞭炮的人比原来少了好几倍。因此,我们家今年就没放鞭炮。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打开电视。春节晚会都已经到第一个节目了,是凤凰传奇唱的《中国味道》。“摇摆摇摆,摇摆摇摆……”我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到了我最爱看的节目了,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这句话都成了曹云金的口头禅了,听都听烦了。我从中学会了一幅。
春联。
:吃饺子,看春晚,一碗一晚;贴春联,送祝福,一幅一福。祝小家庭和和美美,祝大家挺幸福安康。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中国年是幸福年,中国梦是强国梦。祝福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过大年了,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做年夜饭·······,要做的事情可多了。
我看大家那么忙就去问妈妈有什么要帮忙吗?妈妈说:“那你去帮爸爸和爷爷贴春联吧。”我说:“好的,妈妈。”于是我就拿起了一张福字递给爸爸。爸爸把“福”字倒着贴,我看到了大叫道:“爸爸,爸爸,贴倒了。”爸爸笑着说:“福‘字倒着贴是一种习俗,”福“倒贴说明福气到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
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桌子上的晚饭可丰富了,我们一家团团圆圆吃着美味的晚饭,有说有笑的。吃过晚饭我们一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那个电视可好看了,有跳舞,唱歌,还有小品······。当我们看到12点时,忽然一片噼噼啪啪的响声震耳欲聋,我吓的站了起来,跑到窗口看外面全是各种各样的鞭炮。哦,原来是人们用放鞭炮来迎接新的一年呢!
啊!今天真是个美好的日子。
太阳下山了,月亮就要升起来了,晚霞仿佛比以前更红了。今天是除夕,是人们合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都在门前烧香拜佛。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傍晚的时候,我们全家人为们围在餐桌旁,谈笑风生,准备就餐。外婆在位大厨师可忙得不可开交,整天都在厨房里。过了一会,一份份美味可口的佳肴就陆续上了桌,有黄金蟹钳;红烧花骨鱼;鸡鸭牛羊肉全部俱全。真让人垂涎欲滴。四周张张笑脸,看外公外婆那么高兴,我把橙汁端到外公外婆生边干杯又说:“祝外公外婆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时全家人都笑了起来,外公外婆笑得跟是合不拢嘴。在一阵阵笑声中,一顿丰富的除夕晚餐就这线结束了。
吃完晚饭,我们人人都在门前烧香拜佛,烧完香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楼和老爸一起放烟花我们的周围都变成烟花的世界,烟花各个五彩缤纷,有点像秋菊;有点像大花洒;还有点像流星,猛地踹上天,又突然之间消失了。天空顿时炸开了锅,仿佛天都要塌下来似的。
在一声声爆竹,一串串笑声中,我们快快乐乐的度过了这个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