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作文5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刻,到处洋溢着春节热闹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晚上,我吃过年夜饭,全家人都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正当我看的入神,“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传入耳中。12点的钟声快要敲响了,远处的鞭炮声开始响成一片。鞭炮、烟花、爆竹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在与过去的一年告别。那琳琅满目的烟花,争芳斗艳,又像在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的兴趣,使我也跃跃欲试。
我拿出一支“年年有余”的烟花,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花呼呼的响,忽然冒出个大礼花,像清泉一般,撒向人间;如颗颗珍珠,从天而降;好似朵朵菊花,开满夜空。
爸爸点燃了一个“二踢脚”,跑出三米远外观看,只听“咚”的一声,二踢脚升入夜空,又“咚”的一声撒出一片红花。我也不甘落后,急忙点燃了“集锦”,那火星直冲上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集锦”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
灼阳姐姐的“魔术弹”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如同白昼。
这时所有孩子们都到了楼下,放起了礼花。顷刻间,夜空中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出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拍着手笑着、跳着、蹦着。还有些胆小的孩子们更有趣,用两只手蒙住了眼睛。可是,转动的大眼睛却从手指缝里偷看。他们的笑脸映着火光,更加可爱。
五彩缤纷的夜空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交相辉映,烘托出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伴随着人们欢乐的笑语和无数的歌声、鞭炮声一起汇成了欢乐的新春乐章,飘荡在夜空里,撒向人间。
看,家家户户的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来了;听,淘气的孩子已经噼里啪啦放起鞭炮来了,因为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已经到来了。
说到除夕,自然也少不了一顿年夜饭。妈妈在厨房忙里忙外,不多时,丰盛的饭菜摆上了饭桌。有红烧大鲤鱼,表示年年有余;有香喷喷的烧全鸡,代表吉祥如意;有韭菜炒鸡蛋,寓意圆满长久;还有那肥肥的大猪蹄,妈妈说它是搂钱耙子,大人吃了多挣钱,小还吃了打高分。哇!那可太好了,大家吃得满嘴都是油。后来,有人提议,我们喝一杯,我把大家的杯子都给满上了,小孩喝饮料,大人喝啤酒,然后我们高举起酒杯,碰了一下子一饮而尽。大家吃着美味,喝着美酒,说着美好的话,真是开心极了。
吃完了饭,我和大哥、大爷还有爸爸一起去放鞭炮。爸爸抽着烟,用烟把鞭炮点着,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我们小孩子不敢放,只好在旁边看着。后来爸爸拿了一些我们女孩子能放的手摇花,放起来五颜六色的,一会儿是红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一会儿是粉色的,在夜空中闪耀着,好看极了!我们高兴地叫着,开心地笑着,拍着手跳着,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中,到了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水果,嗑着瓜子,剥着花生,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节目真是丰富多彩,有歌舞、相声、杂技等,可我最喜欢小品了,尤其是赵本山演的小品,更是妙趣横生。当新年种声敲响时,我在心里许下了“好好学习,努力向上”的愿望。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脚步近了,我和妹妹穿上了红色的新衣服,姥姥、小姨在大门上贴上大红的。
春联。
和福字,妈妈挂起了红红的灯笼,爸爸、小姨父和我买来了年最怕的鞭炮。
夜幕刚刚降临,姥爷和妈妈就为我们全家精心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香气扑鼻,色泽明亮,馋得我直流口水,甜甜的八宝饭象征我们的日子甜甜美美,香喷喷的鱼象征着年年有余。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茶几前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包饺子。爸爸擀皮,姥姥、小姨和我包,包进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包进了姥姥、姥爷对我的祝愿,包进了一年的收获、包进了我一年的快乐,也包进了我新年的希望!
长辈们给我和妹妹准备了压岁的红包,希望我们快快乐乐的成长,步步登高。妹妹学着我的样子,和我一起给长辈磕头,祝他们健康长寿、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