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作文
世间有翠松、绿草、红花、白蝶、和风与细雨,它们有自己独特的轨迹,它们也有自己美丽的人生。而我,却仍在寻找那等待绽放的青春。有人说青春无悔,有人说青春叛逆,还有人说青春火热,可我却想说绽放的青春最美丽。
有多少荒废,有多少拥有,又有多少惋惜与悔恨?当青春对我来说似乎已经很遥远的时候,我可能容颜已逝,再抚镜时才发现,岁月早已在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而属于青春的那道痕已经从脸上转移到了心头。我曾无数次呼喊,我的青春在哪里?多少次悔恨交织在心头,只因为自己没能掌控好青春。
花季里的风景柔和、艳丽,那些曾经有过的雨水冰冷地肆虐,它们无情地打在我落寞的心头。花季里的我叛逆、痴狂,常常大喊我的青春我做主,于是父母说的叮嘱成了废话,老师的管束成了多余,朋友的劝告变得无用。我变得我行我素、任意胡为,不曾想这样的青春最廉价,总以为它可以无限地被我挥霍。然而,青春在握,茫然的我不知道它已将我掌控、玩弄,可能直到有一天自己动弹不了了,才会回想起自己的青春是多么的可笑,可能那时嘴角也会泛起一丝的自嘲。
我不想在年轻时快活,双鬓已白时更不想后悔。我不想用叛逆去虚掩自己的无知,也不想用虚度去浪费自己的年华。青春无羁,我要在清风细雨下绽放它的美丽。即使跌得头破血流,我也无怨无悔。
拥有青春容易,但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难,想要有一个精彩的青春更是难上加难。有句话这样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却想说,不想绽放青春的人绝不配拥有青春!
青春不是桃面、丹唇,而是恢宏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青春不是享乐、游戏,而是拼搏和奋斗。叛逆和个性不应当成为青春的诅咒,而应当是一种活力与激情的迸射。
也许,你的青春还在放荡,但不要紧,那就从现在开始回归正途吧;也许,你的青春还在胆怯,也不要紧,那就从现在开始奔放吧;也许,你的青春还在含苞,仍不要紧,那就从现在开始绽放吧。
趁着花瓣上的朝露还没有。退却,我们要努力地经营好自己的青春,让它在最美丽的季节里绽放最鲜艳的光彩。绽放的青春最美丽,这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幸福!
一粒不起眼的沙,也可以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题记。
青春就如同一个将要升起的太阳,一点一点的绽放光芒;青春就好似那朝气蓬勃的参天大树,不断地以它的生机勃勃使景色美丽;青春就宛如一条河流,永不退缩、浩浩荡荡,奔涌出一种永不停息的风采……的确,青春是美好的,但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
青春,一个闪光又绚丽的字眼,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溢着无限的激情与期望;满载着无限的生机与阳光。它是作家耀眼的语言,是战士沸腾的热血,是明星在舞台上热情洋溢的歌声,它令多少人陶醉!又令多少人向往。
青春如同一株无人问津的小草,或许没有阳光、没有雨露、没有一路的芬芳花香,或许无人问津;只有践踏,只有侮辱,但它只有默默而顽强的活着,终究会盛开出一朵娇艳美丽的花朵。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在奋斗中展现辉煌。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风击雨中,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让我们扬起奋斗的帆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我们新一代人青春的壮美与力量,让我们就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吧!让青春之歌扬出昂扬的旋律,让我们的声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青春年少,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丽的阶段,奋发是我们的。
格言。
努力是我们的标志勤劳是我们的习惯奉献是我们的信条!奋斗是我们榜样!达·芬奇曾经说过:“趁年轻少壮去探求知识吧这样年轻才不会空虚。”
青春岁月,有过挣扎,有过彷徨,但更多的是同伴的努力催人奋起,促我奋斗,催我向上,看着有些朋友们得过且过,虚度光阴,我也曾犹豫,看着看着有些人整日的紫醉金迷、吃喝玩乐,我也曾动摇,每当彷徨时,我便想起了想起了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奋斗之路,正是他一次次的实验,坚持不懈的奋斗,才解决了十三亿人的吃饭问题,每当我迷茫时,经常会有一个响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奋斗吧,努力吧,美丽的风景前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青春是人的生命力最旺盛的时期,青春是人们汲取知识最丰富的时期。青春是多彩的,也是美丽的。有人说:梦想的青春最美丽,也有人说:幸福的青春最美丽,更有人说……每个人对于青春都有自己不同的定义,我想说的是:读书的青春最美丽。
书籍是承载知识的载体。书,拉近了时间的距离,缩短了地域的间隔;书,使我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外;书,是思想的帆船,在时代的波浪中踏浪前进。静夜,轻抚那一张留有余温的纸业,品味其中精彩的内容。一纸墨香,一方素纸,带来美的享受。
当我满怀寄愁,患得患失时,是泰戈尔唤醒了我,这是一位闻名世界的大诗人。他说过:“当你为失去太阳而悲伤时,你也将失去星星。”初次从书里看到这句话时,我正值考试失败一蹶不振之时,这句话为我原本灰暗的人生注入一道希望的曙光。我顿时明白: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为何要踯躅徘徊呢?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太阳和星星,我们不该让乌云蒙蔽了太阳,更蒙蔽了星星,重燃自信之火,点燃希望的火炬,才是我正确的态度。读书,让我享受了“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的鼓舞,使我告别愁寂,与命运斗争。
享受读书的青春,是写意的青春,是幸福的青春。一本书,可以高歌前唐金戈探马,又可吟晚清雁落平沙;一段文字,可以清唱和煦阳春白雪,又可颂扬金秋硕果飘香。在书中,我听到了丝绸之路上响落的驼铃声,我看到了法国拿破仑雄战沙场的英姿,我看到了冰心字里行间对母爱、童真和自然的殷切问候;我被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所折服;我为李煜“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的无奈所叹息;我被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坚韧所感动。书,你永远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令我感动,让我钦佩。
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就要去远航。乘着我们的船——青春,到那广阔的知识海洋中去领会生命的真谛,不惧怕任何的骇浪和触礁,蔑视世界上一切挫折与困难,勇敢地驶向光明的彼岸,因为读书是一份寄托,一种享受,读书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