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作文优秀
你,如同一粒尘土,悄悄地侵临在不幸者的身上。你,如同一个恶魔,凶恶地使不幸者悲痛绝望。
你,如同一位死神,无情地剥夺了绝望者的灵魂。
虽然你如同死神一般恐怖,但你也是如死神害怕光明一样,是有弱点的。我们虽不能面对面地将你击倒,但我们知道,你降临于人的身上,也需要一定的途径。那么,我们就能在这些途径中,把你拒之门外。
但也许是因一部分人的堕落和疏忽,被你毁灭的灵魂正在增多。我们与你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以你不断扩大战果而发展着。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我们渐渐知道,要彻底打败你,必须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为前提,必须挽救正在堕落的人们,而且为粗心者敲响警钟。是的,我们始终相信最后是以你的灭亡而告终,但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所有人清醒地看待你,既不会堕落和疏忽,也不会被你所吓倒,即使你的名字叫艾滋病。来吧,让我们预防艾滋,珍爱生命,相信胜利的曙光来临已不再遥远。
听到这一切的一切,你一定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了吧?是呀,生命的开始其实就是一支蜡烛,直到你的母亲给你点上“灯芯”,你才开始为宝贵的生命谱写第一句诗歌。直到你会“咿呀咿呀”地叫,会开口说“妈妈”,会一摇一摆地走,会说很多很多的话,有思想的时候,就会觉得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妙。到现在,你是不是明白了如果艾滋病夺去我们的生命,就再也看不到春天蝴蝶翩翩起舞的轨迹和像水洗过似的天空这个道理了吗?如果你的蜡烛熄灭了,那你看到的将是黑暗,而不是光明。
为了不让我们更早地失去宝贵的生命,从现在开始,请你注意身边的大小细节。同学们!请带动你们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注意个人的卫生,让艾滋病不与我们同在!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喊出:“预防艾滋病!珍惜宝贵生命!”
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联合国确定的当今三大国际公害之一,目前,全世界有四千多万艾滋病毒感染者,每年新感染人数高达五百多万,死亡三百多万。中国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处于世界第14位,在亚洲排名第二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以40%的速度在递增。专家预测,如果缺乏有效的控制,再过10年,艾滋病将成为中国的“国家性灾难”。
爱滋病目前是一种不治之症,又称“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是由爱滋病毒引发的疾病。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包括血液、母婴遗传和两性不正当行为等。这种疾病会破坏人类的免疫系统,使人类失去抵抗疾病的能力,导致病毒、原虫、细菌、霉菌等可轻易侵入人体,引发各种疾病及发生恶性肿瘤,最后百病俱发而丧失宝贵之生命。艾滋病是死神最有力的呼唤,艾滋病是人类活着的最大的栅栏;它的入侵无法阻挡,它的力量,使免疫系统毁于一旦。它能让人毫发无伤,却能让人带着痛苦走向死亡。艾滋病可以毁掉一个人的前途与希望。篮球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因艾滋病而失去光芒,南非总统曼德拉的儿子因艾滋病让父亲狼狈不堪,一代作曲大师高峰因艾滋病而不幸身亡。
艾滋病已经不仅仅是卫生问题,更是发展和安全问题。因此,关注艾滋病,可以让许多人逃离死神的魔掌。2008年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全民动员”,这一主题将继续通过世界艾滋病日运动的口号“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加以推广。所以我们要积极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和防治政策,倡导积极向上的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远离爱滋病。这里,我提几点要求: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努力学习,追求进取,避免空虚无聊,正确交友,把握自己的行动,做到洁身自好,以免感染艾滋病。
2、娱乐场所是艾滋病传播的高危地带。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喝酒,毒,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包括歌舞厅、游戏厅、网酒吧等地方。
3、另外我们还要注意马路卫生,不到街边小店扎耳朵眼,不找街头牙医拔牙补牙,不到没有消毒措施的诊所注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