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作文
希望大家喜欢。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这个节目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
中国首位女太空员刘洋是第一节课的老师,她要和学生们分享的是自己在太空上发现的美。刘洋说:“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并不是成为宇航员,但也一直幻想过在太空中是怎么样的场景。但是一切的幻想都抵不过身临其境带来的震撼,“在深邃、苍茫的宇宙间,仿佛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宽广,领悟到什么是无限。太空独特的失重环境,使我时刻都有鱼儿自由遨游的感受,无拘无束。”
在第二节课上,奥运会上的焦刘洋、叶诗文的亮相引起了台下小观众的轰动。班长林妙可也喜欢游泳,可是她只能游50米。焦刘洋提醒了我们:“兴趣也许是最大的动力,却不一定是持久的。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们常说的‘贵在坚持’。”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冠军擦肩而过,可她并没有放弃,继续努力终于在201x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冠军。
奥运会上,有一个特别的奥运冠军,就是帆船冠军徐莉佳。徐莉佳一眼弱视,一耳弱听,在视力和听力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在我国弱势项目上取得突破,夺得中国帆船史上首枚金牌。
徐莉佳讲述,在她刚开始练帆船的时候,训练条件不是很好,连个像样的码头都没有,她需要自己拖着帆船入海。有一次,她被一个巨大的海浪卷入了海底,虽然练过6年的游泳,但是徐莉佳在那一刻还是觉得个人能力在大自然下显得无能为力。等她好不容易游到海面,发现他的帆船桅杆已经断裂,帆也撕破了。从此以后,帆船队规定,必须老队员带着小队员,男队员护送女队员。很多男队员明明只需要练半程的距离,却需要陪着女队员到了目的地才回去。“现在虽然条件好了,但是当时互助的一幕幕总在我心里。”
美来源于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美,善于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你会感到受到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边,你会觉得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我小时候有非常多的梦想:“我要考100分、我要拿奖状、我要当班长……”有的实现了但还有的还没实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越来越多了:“我要穿上奥运冠军的衣服、我要当演、,我要当飞行员、我要当司机、我要当导游……”当时觉的梦想只需要想睡一觉就可以成真,看着电视上每一个人的成就以为成功不须要经过“砍柯泞泥”!只要有梦人人都可以成功!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错,那么成功是因为什么呢?房祖名哥哥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你失败不放弃并坚持到底”
在我的印象中最深的是“试飞英雄”李中华叔叔,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选择跳伞,但他并没有,为了人民和那些珍贵的科学数据他用自己的试飞经验,使飞机安全着陆因为他说过:“人生有梦想,而每一个梦想都要有自己的努力”。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就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生因梦想而伟大!
这么多的梦想并非都能实现,当我们在追梦中失败时不用伤心“天无绝人之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就像孟衡哥哥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你只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像马云叔叔说得一样“假诺你的成功没有眼泪,假诺你的成功没有汗水,那你是不可能成功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坚持我的梦想并为之不懈的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我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想,中国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为了照耀祖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吧!
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女航员刘洋,运动员姚明,韩美林和乡村教师邓丽的故事。他们诉说着动物的美,地球的美,孩子们的美。
其实,邓丽老师和我家隔壁的张阿姨很相似,张阿姨一有空就帮老奶奶推车,倒垃圾等。这些平凡也不起眼的小事,反而让我明白了:地球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从今以后,我要学习张阿姨那种热心帮助人的精神,学习女航员刘洋的爱护地球,珍惜地球的一点一滴。学习运动员姚明和韩美林先生的爱护小动物,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学习邓丽老师的和人相处,多与人交流。
那天,我看了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电影,它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