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地的高考考生都在紧张的备考中,在。
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我们无数次面对这样的抉择:爱与恨、悲与喜、苦与乐、得与失……我们犹豫、踌躇、举棋不定、左右为难。其实,此时我们只需静下心来,倾听心灵的钟声,作出正确的抉择。
牽一个小女孩,站在法庭上面对离婚的父母,她会选择谁牽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选择,因为选择了母亲,她就选择了富贵、选择了澳大利亚;选择父亲,她就选择了贫穷,选择了中国。人人都说这太难了,可小女孩选择了父亲,选择了含辛茹苦单独抚养她长大的父亲,舍弃了富有却极少见的母亲。大家都被震撼了,这难吗牽“其实很简单”,小女孩如是说。我相信,这的确很简单,面对这种艰难的抉择,你只需要静下来,听听你的心灵,让它来告诉你,你需要什么。小女孩做到了,尽管她才14岁。
钻石镶嵌的王冠珠帽,质地优良、做工精细的衣服、靓装,这一切构筑了一个美丽而华贵的女人。西方一位哲人说:“女人啊,就是一种贪婪的动物。”此话不假,但也要看你在物质上还是在精神上。珠光宝气的人恃“财”傲物、目空一切,她们用金钱堆造外表的美丽,却忽视了心灵的纯净,到头来也只是换来人们的不屑一顾。这也就是一种抉择,她们无法平静倾听心灵的钟声,最终选择了令人可悲、可叹的抉择。
我无力举出太多例子证明抉择的重要性,也乏回天之术让那样错误抉择的人重选一次。我只有感慨,感慨聪明的人,感慨糊涂的人,但我又深知人岂能永远活在感慨之中牽牎前人走过的路,犯过的错,便是前车之鉴,它们用真最实的东西阐明了一个道理,作出正确的抉择,便是促你走向成功的关键。
是啊,人生就是在这不断地抉择中前进,从不断地跌倒中爬起,世事便是这样的,人就是这样长大的。朋友,当你面对人生的抉择时,请不要慌乱,静下心来,倾听你心灵的钟声。
那片海,我心中向往的梦境……。
那里远处群山连绵,依偎着大海。贝壳散落在沙滩上,细沙湮没了我的脚趾。沙的余热,透过脚掌熔化了我的心。余晖落日,在那海天交接的地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那片海,有充满亲情的港湾……。
海边的那栋木房子就是我的家,烟囱里冒出袅袅炊烟,一次又一次被那夹杂着咸味海风吹淡。沙滩上依稀可见弟弟的小脚印。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沙滩,大海鸥领着小海鸥在海的上空盘旋,绘出一幅亲情的画卷。
那片海,袭来最纯洁爱的浪花……。
在那片海,没有爱与不爱,只有相爱。我爱这片海,海也会向我翻滚爱的浪花;我爱那细沙,细沙随海风轻拂我的脸颊。在这里,每个人都得到爱的慰藉。生活在爱的天地里,我在温馨的夜里安然入眠。
那片海,是与世无争的桃花源……。
海的胸怀,宽广无垠。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功名利禄,更没有令人不开心的人和事。这里只有美人鱼出没的大海,飞鸟划过却不留痕迹的天空,温煦的阳光,柔软的沙滩,以及我对这片海深沉的爱。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梦醒之后,一切又恢复原状……。
怖人的大楼吞噬了父母奔波上班的身影,无尽头的课外辅导占领了弟弟的快乐童年。他们为此抱怨过,伤心过,绝望过,却都一次次屈服了。大人们告诉我,这就是生活,吃人的生活。这里望不到那片海的痕迹,没有我心中乌托邦。
家庭里的欢声笑语被每个人的牢骚取代,剩下的只有疲惫的心。我不想就此背叛心中的那片海,我要用一生去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即便那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有时,感觉自己真像一只孤独的大雁,扇动着疲惫的翅膀,望天也迷茫,望水也迷茫。只是从来不想改变初衷,只是从来不想埋葬向往。
“那些年的蝉声和那个校园的树一样茂密。那些年的人和那些树上的泡桐花一样可人。正如歌中所唱‘那时候的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
——题记。
往矣。往矣。
成熟就这样来了,悄无声息。
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