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微笑作文
你的微笑,是那徐徐的清风,吹进了我的心间——带给我勇气。
你的微笑,是那无声的细雨,滋润了我的心田——给予我温暖。
你的微笑,是那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送给我希望。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初见——。
“加油,加油!”运动场上的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0岁的我正奔跑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汗水已浸透了衣襟,虽有微风地轻抚,却也仍是满头大汗。
一丝浅浅的微笑映入我眼帘。霎时间,似乎整个时间都停止了,碧蓝的晴空,翠绿的小草,纷飞的柳絮,还有这抹微笑,构成了这幅绝美的画面。
你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那儿,明明是一张极其陌生的脸,却在此刻多出了几分久违的熟悉感。
那抹微笑依旧在你嘴角停留,望着它,勇气似乎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
我竭尽全力冲到了终点,可转过身来,你却已不在那个地方了。
吹面不寒的杨柳风,轻轻拂过蓝天上的白云,树枝间的嫩叶,花丛中的彩蝶,落在了那平静的湖面,漾起一圈圈的涟漪。
春——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走来。
“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又见——。
又一次见到你,已是1个多月后。
不知为什么,自从那次运动会后,我总是习惯地寻找那抹微笑,可你却好像人间蒸发了般,让我找不到。
直到有一天——我们就在一个很巧很巧的时间很巧很巧的偶遇了,然后很巧很巧地成为了朋友。
这天,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揉着昏沉沉的头,一边告诉自己不能睡。作为从小一感冒就进医院,譬如我来说,感冒就是一个比考试还可怕的东西——可这天它偏偏就降临在了我的身上。真谓是“屋缝漏洞偏下雨”啊!父母今天有事,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我已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
而就在这种时候,我再次遇见了你。也不知是不是太激动了缘故,看见了你,我居然晕了过去——也就是这一晕,使我们两成为了好友。
当我再次醒来,发现自己人在医院里。你见我醒来,柔声问道:难不难受?
温暖一点一点涌上我的心头,又化作感动的泪落下。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蒙蒙的细雨,一切似乎都静了,沉睡在这朦胧的世界里。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再见——。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春去秋来,四季轮回。3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
这年的秋天,来的特别早。枯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平静而又从容地迎接死亡。
从上个星期开始,你就开始躲着我。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你,却发现你的眼眶红红的,我却不知是为何。
直到那天,你终于肯和我说话了。我们还一起去了游乐园——现在想想,或许那时我的笑容,才是最干净、纯粹的吧。
一天的开心之旅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家——我们两个人所住的地方,都在一个小区,并且只隔了一条马路而已。
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却总有一丝挥之不去的不安。“应该是想多了吧。”我在心底这样安慰自己道。
第二天早上,我心头的不安越发的强烈,几次要去找你,却都被母亲给拦了下来。
或许朋友当久了,便会有心灵感应吧。窗帘遮住了外面的世界,而我跑过去将它揭开。
马路上站着一个白色的人影,那个人影一动不动地伫立在车门的边上,许久才将它打开。一阵风忽然吹过,吹起了那个人影的头发。
“姐姐!”我在窗户边大喊,你转过头,望向我。
你在微笑!
我的心却在瞬间凝固。
你的脸上除了有那抹淡淡的笑容,还有——泪啊!
霎时间,阳光终于冲破层层乌云,洒下万丈金光。
灿烂的阳光勾勒出你的脸庞,那微微弯起的嘴角在那一瞬间,美得动人心魄!
此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听母亲说,你的父母准备离婚,要把你独自一人送到国外。
那晚,我彻夜无眠。
那时的我还笑着与你说,这个作者太骗人,人生怎么可能是一场梦,梦是短暂的,是会醒的,人生怎么可能就是一场梦呢。
那是的我还笑着与你说,命中注定只是自欺欺人罢了,命是父母给的,运是自己所可以改变的。
那时的我还笑着与你说,我们要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任何事都拆不散我们的友谊。
那时的我,一直不懂你眼睛里的一丝东西,直到这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这大概是一个人的成长的代价吧!
那一刻,我遇见了你,遇见了最美的微笑;
那一刻,我回首又遇见了,再次遇见了最美的微笑;
那一刻,我终于遇见了长大的我,最后一次遇见那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