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为话题的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理想,理想都是美好的。理想得以实现需要我们付出行动,正所谓“人类因理想而伟大,理想因行动而辉煌。”——但在理想实现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只要行动起来终会有。
成功。
的那一天。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把挫折当成上坡路,咬紧牙关终会过去。
古有屈原宁抱石沉江,亦坚守“美政”的理想,于漫漫长路上下求索;今有出生名门的南丁格尔为了改变护士地位低下这一理想,决心以身作则,改变这一现状。还有我国。
数学。
家陈景润少年时就立志要在数学上有所作为,为了攻克“哥德巴郝猜想”,他整天进行演算,遇到了许多挫折,但他都。
坚持。
下来了,最后终于初步论证了这一猜想,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能做到的奇迹。人一旦有了联系,就得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理想而奋斗,那样才能取得胜利。而这些伟人用行动阐述了实现理想的真谛。
理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理想就像一颗糖果,而挫折就是包住糖果的那一层糖衣,剥开了糖衣就能吃到美味的糖果了。袁隆平的梦想是“我种的水稻长得像高粱那么高,穗子像扫把那么长,颗粒像花生那么大,我和我的朋友,就坐在稻穗下乘凉”。但与许多人不同的是,袁隆平之所以让理想照进现实,因为他永远在梦想之路上踏实行进着。每天,袁隆平都会下田去观察水稻的长势,风吹雨打都不变,他观察水稻是那认真的神情,沉思的目光无不彰显着他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而且一有。
时间。
就会在实验室里钻研如何提高水稻的产量,他也曾一次次的失败过,也曾遇到过许多挫折,但是他克服了挫折带来的困扰,终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水稻第三期目标亩产900公斤的高产攻关获得成功,隆回县百亩实验田亩产达926。6公斤。
理想,只有坚持,才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理想,只有坚持,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极致辉煌。
在我们必经的人生道路上,不时穿插崇山峻岭般的起起伏伏,时而风吹雨打、困顿难行;时而雨过天晴、鸟语花香。不可能一路平坦,一帆风顺,这样的人生枯燥乏味、寂寞无趣。有了这些困难和挫折的伴行,又将是另一番充满刺激、五味俱全的景色了。
面对困难与挫折,许多人选择逃避,没有挑战他们的勇气,而是低下头做一名地道的懦夫,甚至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其实困难只不过是带刺的玫瑰,只是貌似尖锐的荆棘花,与之接触,难免会被锋利的针刺狠扎几回。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采花的热情和勇气,因为被针刺扎着的教训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将为我们积累必不可少的阅历和经验。我曾阅读过一本杂志里的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一家有名的企业公司将招聘优秀的人才,在众多应聘的人当中,有一位非常优秀的青年,表现得很出众,众人都向他投来称赞的眼光。在他非常自信地认为自己能成为这家公司的一名职员时,他被告知被淘汰了,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然而半个月过去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由于面试那天的电脑软件出了点问题,那位优秀的青年的资料弄错了,造成他被淘汰的后果,他们对此感到很抱歉,希望重新招聘这位优秀的青年在他们公司担任职员。”可是他们寄出去的通知书被退了回来,并被告知在半个月前,那位被淘汰的青年由于经受不住那沉重的打击跳水身亡了。公司的负责人惋惜地说:“人生在世,不能因一时的挫折退出战场,如果半途而废,将会懊悔一生!虽然那位青年很优秀,但他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受到一点点挫折就站不起来了,我们公司也不愿招收这样的职员。”
面对挫折,有的人以它为友,勇敢地接受它的挑战,体验它的魅力;而有的人却以它为敌,面对强大的敌人,他们放下自己的武器,向敌人投降。人生就像走路,抬头是阳光,低头是阴影,不必在意一些个人得失、过错或失败,它们只是人生成长路上的一段插曲。失败不是大的悲剧,失败了不再与命运进行下一个回合的较量,那才是大悲剧。与它们不期而遇,应当面带微笑地与它们打招呼,接受它们的挑战,体验那段回味无穷的插曲,你会感受到它们的无穷魅力!
每一种挫折或不利的突变,是带着同样或较大的有利的种子。无论何时,不管怎样,我也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垂心丧气。壮志与毅力是事业的双翼,孟德斯鸠说过:大自然既然在人间造成不同程度的强弱,也常用破釜沉舟的斗争,使弱者不亚于强者。
战胜挫折,需要永不言弃的顽强品格。所谓“苦心人,天不负”,曹雪芹就是最真实的写照。他在创作《红楼梦》时遭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挫折:缺少吃穿,族人反对该书,统治者猜忌该书,甚至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他的创作。但是他没有放弃,他战胜了这些挫折,使《红楼梦》这一旷世奇著横空出世。如果曹雪芹在遭受这些挫折与磨难,轻言放弃,就不会铸就《红楼梦》这一经典名著。在挫折面前,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用顽强的品格点燃成功的火把。
一个人总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会不知不觉地消沉下去的,人只怕自己倒,别人骂不倒。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
页,当前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