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的作文
一天上午,我们班的语文班长杨雨晴对全班同学说:“嘿嘿!下午呢,我们将举办一场……”还没等杨雨晴说完,班里立刻炸开了锅,十分热闹。有的同学说::“难道要举办一场隆重的跑步比赛?”有的说:“希望举办一场热闹的笑话大赛!”还有的说:“如果能举办一场演讲比赛,那就太好了!”这是,杨雨晴用手拍了拍讲台,说:“no!安静!大家说的都不对!下午答案就会揭晓了。”到了中午布置作业时,杨雨晴又说:“下午我们要准备一张白纸,而且要考:语、数、外三门功课,中午要复习前三个单元的内容哦!”有的同学双手抱头,趴在桌上,说:“啊!又要考试!哎!”有的同学好奇心强,问:“带白纸干嘛?画画?写字?折纸?还是……?”同学们都在议论着这个话题。
中午放学了,我回家后,想:“嗯……带白纸到底要干嘛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吧白纸装进了书包,开始复习语、数、外的前三个单元。
下午,我来到学校,有以为同学指着我的鞋子,说:“鲁越,你的鞋带开啦!”因为当时我怕正穿着有鞋带的鞋子,所以我毫不犹豫的蹲下来准备紧鞋带。正当我低下头准备系时,我顿时发现自己被骗了:鞋带正工工整整的系在上面。我看了看他,他笑着对我说:“哈!愚人节快乐!”我心里想:“我被骗了,哎。”不一会,一位女同学对我说:“鲁越,你头上有条虫子!快爬到你眼睛旁啦!”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双手叉腰,笑着对那位女同学说:“额,我的头上要是有虫子我就试出来了,不要开玩笑了,我不是aprilfool!(四月傻瓜的意思)”那位女生说:“嘿嘿!但是我要祝你愚人节快乐!”等到第一节课一下课,我和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讨论着班会的事情。这时,上课铃“叮铃铃!”地打响了,杨雨晴走上讲台,写了“考试”二字后,说:“把你们准备的白纸拿出来,开始考试!现在我开始出题!第一题……”我们听后,安安静静掏出白纸,开始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考试。其中有一道语文题,让我忍不住捂着嘴差点笑出声来。那道题是:“爸爸出差给我带了一包五颜六色的彩色贝壳。”我当了次小医生,毫不犹豫的给句子宝宝打了一针,把“彩色”这个恶毒病句消除了。还有道英语题,美国的英语除了usa还有种说法怎么说?“american!”张睿脱口而出。可是光知道怎么读可不行,关键是怎么写。班里只有张睿一个会,我呢,也是最后收卷时想到的。考完试后,杨雨晴与其余班长异口同声地说:“祝大家愚人节快乐!”我们听后,全班同学开始抗议,有的都站了起来。随后,班长又说:“四月傻瓜们!”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群男生表演了自创小品,让我们开怀大笑。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下了课,走出座位,干起了其他事。
这次班会课开得真有意思,真希望每个星期都有一个这样有意思的班会啊!
这是难得的和孩子们用整节课交流的好机会,平时自己的语文课是不舍得整节都用来谈心的,我理了一下思路,对,就和孩子们谈一谈他们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孩子们的一张张小脸像过电影似的快速闪过我的脑海。大概想了一遍,就走进了教室。
我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聪明”这个词,然后开始来分析这个词语,先是“聪”,左边是“耳朵”的“耳”代表“听”,右边上边的两点是眼睛,代表“看”,中间是口,代表“说”,下边是心,代表“想”,也就是说,会听、会看、会说、会思考才称得上是“聪”,那么,在听、看、说、想这四种能力中,“会听”尤其重要,因为“耳”占了“聪”这个字的一半呢,并且这四种能力要能够日日锻炼、月月锻炼,才能成为真正“聪明”的人。然后就从班上会听的孩子入手进行表扬:马佳、张煜博、尚鲜丽就特别会听,上课的时候,总是眼睛亮亮的盯着老师,特别好。只是张煜博写作业的速度稍微有点慢,能在写作业的时候注意力集中一点,就可以很快的写完了。说到写作业,咱班的张真瑜的字是最漂亮的,可以称为“小小书法家”,李佳宁、李梦哲、郭甜格的作业也是写得最认真的,横平竖直,间架结构在田字格里很正确,郭甜格这个学期进步很大,进步很大的同学还有周义翔、郑梦怡……就这样,我如数家珍的找着班上的每一个孩子的优点,同时指出个别孩子需要改进的方面,比如轻轻放凳子,不影响到别人;很懂礼貌,下课让老师先出教室门;看到地上的纸片就捡起来;能安静的看书;读书很好听,像唱歌……教室里很安静,被点到名字的孩子脸上是灿烂的笑容,说到的不足看不出有反感的表现……有六个孩子因为在排练六一的节目,不在教室,但我依然点名表扬,我想,课下她的好朋友也许会把老师的表扬转达给他们的吧。
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下课后,孩子们没有像往常一样特别的喧闹,大都轻轻地放好凳子、收拾书包,离开教室,表扬到的爱劳动的王宗胜正拿着拖把,卖力的拖着教室的地面呢,瞧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如果你们能一直这样该多好呀,看来,需要我得机会就表扬,让每个孩子都知道自己优点并乐于去放大它,让学生能够“人人学我,我学人人”,让正能量发挥效能。